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谁共舞 -- (五十四)

(2010-12-01 10:04:03) 下一个

林先,你真是想得多了,我想媚回台湾一定是真的是给月月过生日的。三姐嘴里这样讲,这心里则道:林先啊,还真的是给月月过生日去。这个月月就是你嘴巴里说的媚的过去恋人,我这个妹妹就是不能够忘记她。你呢,也是因为这个月月才有机会和媚结婚的。可是,这种事情我怎么能够让你知道,更何况你们现在已经有了可爱的孩子。三姐心里想着,脑子里就琢磨着该怎样将媚留住。这时,三姐有些生气了,这媚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这林先是个多么好的一个人,这媚怎么就看不见呢。三姐看着林建国道:我会找媚说的,她这样做有些过份。

 

三姐,我知道媚当初是说帮我一个忙,我以为用我的爱能够让媚明白我的心。这几年来,我真的是用心去爱着她。可是,她确视而不见,是不是他们两人还深爱着彼此。如果是那样,我愿意退出。林建国伤心地说道。

 

林先,媚是爱过别人,可是,那都是过去的事情了。如今两人都各自有自己的家庭,你也知道月月是媚的好朋友,她回去看月月的。你忘了上次月月生孩子时,媚不是也跑回去了。我一会去找媚,你放心。你去带你父母好好玩。这样三姐劝回了林建国后,她马上给台湾的大姐去了电话。大姐接了电话时道:是不是妈妈有什么事情了。

 

大姐,妈妈还好,我知道现在已经很晚了,但我真的等不到晚上再打给你了。妈妈没有事情。是梅。

 

妈妈没有事情就好。媚又怎样了。大姐的心又提起来。她忙问道。

 

媚真是让人操心。她现在要跑回台湾去给月月过生日去,而林先正准备带他的父母出去玩。这家里本来是让媚带着孩子,现在媚要回台湾,孩子就没有人带了不说,林先让她给气的一大早就跑到我这里,我刚给劝回去。看来这媚去台湾是去定了。

 

媚是怎么回事,月月现在人根本不在台湾,她和她先生去欧洲了。她跑回来找谁,再说,月月一直就不希望见到她。

 

大姐,你说,媚是不是有毛病。

 

我看是爸爸遗传的,都几年了,她也应该忘了。再说林先对她这样好,想来我们还对不起人家呢。

 

是啊,今天看到他的样子,我也这样想。你说,他那样的人,不找媚,他自己的生活过的一定不会坏。遇到媚,哎,大姐,我现在还真的感到当初没有推一把就好了。

 

现在说什么都没有用了,你去告诉媚,月月不在台湾,让她好好留在美国,不要没有事情找出事情来。公婆去玩,她不陪着去,就已经过份了。你看到她后,让她给我打个电话过来,好了。大姐道。

 

中午,媚来三姐的店里吃饭,妈妈看到媚后,说道:你三姐有事情要同你讲,她在后面呢。说后,媚的母亲就忙去了。媚来到餐馆后面,看到三姐在清点货,看到媚后,三姐和旁边的店员说了什么后,就过来。她笑着道:怎么,下午没有课了。

 

没有了。妈说你找我,是不是关于我去台湾的事情。三姐,妈她们不知道我,你应该明白我的心,这事情一直就是错的。月月马上过生日了,我想回去看她。几天就回来。媚道。

 

对,我是知道你的初衷的,可是,你和林先不是这样过了三、四年,婷婷已经快一岁了。我和大姐从没有认为这样有什么错,你现在这样是一个正常人的生活。你和月月的事情,我不想说什么,人家月月并没有要和你继续。你看她已经嫁了个很爱她的先生,林先也是很爱你,不是吗?你看看我们姐妹里面,除了大姐的婚姻,我们哪个先生像林先这样体贴你疼着你。二姐不说了,我的婚姻你也是看到了。四姐也是,没有谁象林先这样任着你的想法。自从你怀孕后,你没有再上一天的班,现在更是让你去学你喜欢的东西。他不求你挣钱养家,他愿意妻儿能够在他的爱护下快乐地生活。你的姐夫们都笑他,说他没有血性,哪里有男人这样疼老婆的。你知道他说什么,他说:哪里不应该疼老婆呢,父母是亲人,而老婆则是家人。妻子是要一起到老的。媚,林先是个好男人,你不要有眼无珠。三姐是越说越来气,她的话就收不住了。这媚现在听到三姐这样夸着林先,心里就烦。她打断了三姐道:三姐,我去看月月根本没有什么,月月是我的好朋友。我去看好朋友难道还有错吗?

 

你真是不懂事,林先跟着你,真是倒酶。他那样的重情重义,任是一个明白的女人都会好好爱他的。你知道,你这样做太伤他的心了。你现在和他是夫妻,他的父母就是你的父母。你怎么能够在这样的时候去台湾,还把女儿留给他们。你说你做的是什么事情。

 

我叫他推后一个星期就好。我···

 

你不要说了。我告诉你,大姐说了,月月现在人根本不在台湾,她的先生为了给她过生日,已经带她去欧洲了。你跑回去不是为了给她过生日吗?她人不在,你回去做什么。再有,大姐还说了,人家月月已经明确告诉大姐,她并不希望见到你,特别是你不能够忘记过去的事情。三姐真生气了,这后面的话都是喊着说出来的,她真想能够喊醒媚,这媚真是脑子有问题了,现在两人的情况都变了,媚还痴心不改,不由不让三姐怀疑媚是否有毛病。

 

媚看着三姐道:我会给台湾去电话的,我想的事情谁也不要阻拦。说完,媚连饭都没有吃就离开的餐馆。媚的母亲看到媚离开后,她走过来问三姐道:怎么,她还坚持要去。你说她这是为什么?

 

犯病了。妈,你说媚是不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呢。三姐道。

 

我也说不上来,想她和你们的爸爸还十分像呢。我那时做的再好,你爸爸还是不能够把心放在我身上。做孽呀,我现在感到苦的是那个婷婷。林先生好在将来还能够再找,媚···。媚的母亲不想说了。

 

妈,她要是真跑回去,那林先就不能够带他的父母去玩了。婷婷没有人看啊。

 

只有我去帮忙带了,只要那孩子愿意跟我就好。怎样还有你二姐能够帮忙呢。给林老先生他们的礼物你要早点准备着,等他们回来,我们多请他们来餐馆里吃两顿饭。

 

妈,我都安排了,您放心好了。三姐道。

 

媚去台湾的事情最终因为月月人不在台湾而没有成行,而林建国虽然还是按期带着父母出游,但林家老两口和媚的不合变得明朗化了。林建国的母亲本来是坚持不去了,但在林建国的再三给母亲赔不是的情况下,二老才随林建国去了。待他们回来后,本来还可以继续住一个多月才到期。可是,林建国的母亲坚决要求提前离开。这样,林建国的父母就在八九年五月初回国了。而此时的中国正在掀起一场更大规模的学潮,也就是说,如果林建国的父母和媚相处愉快,那到二老要回国的时候,刚好赶上那场六四运动。他们就可以以中国现在的局势不明朗而继续留在美国,而后还能够拿到美国发的六四绿卡。也就是二老和媚的缘分浅吧,他们是真真错过了这样一次机会。林建国的父母后来更因为绿卡的事情,在心中对媚的怨就更深了。林建国自然心里有些想法,但他一直认为这辈子和媚的路很长,媚心里不能够忘记那个过去的情人,他是应该谅解才是。特别是后来媚没有回去,在他心里一直以为是三姐找媚谈的结果,他那里知道是月月那时人根本没有在台湾的缘故。所以,林建国爱媚,他自然把什么事情都往那好的方面考虑。

 

与谁共舞 -- (五十五)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1012/6808.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