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与谁共舞 -- (五十五)

(2010-12-07 09:29:19) 下一个

父母走后,林建国找来一位中国探亲的老妈妈带着女儿,一岁多的女儿是最可爱也最累人的。媚对这个女儿不能够说不上心,但她的确和所有母亲不同,她有时看着女儿,心情突然不好起来。所以,抱女儿的时间都少,更不要说有多么爱她。媚常常沉浸在自己的假想之中,她就是在做设计图时,她的心都能够飞越太平洋去会月月。从而根本没有注意到眼前的林建国的感受,林建国自从父母走后,他常常偷偷地观察媚。他突然意识到,媚真的没有放下过去的感情。林建国到此时真想知道媚的过去了,他过去不再乎的那段感情,现在好像一枚酸果子,时时在林建国的心里犯点酸。随着不少因六四的事情没有按期回国的人们拿到美国绿卡后,林建国心里也有了一点不平衡。但他心里有不平衡,但表面上,他从没有和媚提过这件事情。而媚知道这事还是在三姐那里,那天和三姐聊天时,三姐道:媚,你公婆如果没有离开。现在就已经拿到美国绿卡了。

 

怎么拿?

 

这事情你都不知道吗?

 

我知道什么,我每天有一堆的事情要做。知道什么。媚还真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把月月想。她整天关自己于书房,林建国晚上都在餐馆。她那里有时间关心中国的事情,学校里曾有人问她是中国人吗,媚说不是。这林建国在餐馆里面关心完国家大事后,回到家里自然是媚已经睡了。他也发现和台湾人谈到大陆的事情,总让他感到的是人家和你不是一个国家的人,关心的角度也不同。这样他也就懒得和媚谈了,再有他也怕媚和他抬杠。所以,媚自然不知道还有六四绿卡这件事情。

 

哎,不知道林先怎么想。我是担心他怨你了,如果他的父母没有提前离开美国的话,也能够就这次机会拿了绿卡。三姐道。

 

林先没有提过,不然我回去问问他。媚听三姐这样讲,还是没有把这件事当回事。

 

你缺心少肺呀,我是担心林先因为这事情对你不高兴了。他既然没有讲什么,你就不要说什么了。好好过你的日子就好,你现在开始找工作了,也要知道,林先真是个好先生。你说,他把婷婷带的这样好,他到像是当妈的人。三姐说完这句话,发现她说走了嘴。

 

林先什么事情都要为婷婷想好了,我是插不上手的。媚说道。媚自然是从没有认为自己是个女人,对婷婷,她不是不爱,就是没有那种让她有做母亲的冲动。自从在医院坚持没有喂婷婷母奶后,婷婷几乎都是林建国在喂。媚和孩子的母女互动少了,也让媚更加不愿意当母亲。现在孩子转眼快三岁了,媚和孩子的时间随着媚的毕业,就更少了。而孩子和媚在一起也的确不亲,媚看到了这点,但她的心不在这里,媚一直游荡在自己的情感世界里面。

 

孩子怎样应该和母亲亲,看到林先是又当爹又当妈的。不是三姐说你,你那胡思乱想的心收收吧。那个人不希望有一个家庭,二姐现在不是又要结婚了,女人是家庭的动物,没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先生和孩子,不成为家呀。三姐了解媚的心思,但她不能够真接指出来,只能够转弯和媚说。

 

三姐,我又不是孩子,当初和林先的事情,你最清楚了。如果没有你们的推动,我和林先早就完事了。其实,移民局的人根本没有问什么,都是你们说的,我才

 

行了,媚,这事情过去多久了。你们的孩子都有了,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现在还倒腾旧帐。你又在胡想什么?移民官是没有问你们什么,可是,你知道人家为什么不问。你以为人家干这工作是吃白饭的,他们整天和这种事情打交道,你有没有说慌,人家一眼能够看出来的。你们是不是真的夫妻,几句话就能够问出来的。你还是不能够忘掉那段事情吗?三姐看着媚道。

 

我不知道,反正我总觉得什么都没有什么意思。现在找工作都见了两三家了,还没有结果呢。媚道。

 

急什么,你家又不是揭不开锅了,有林先呢。我现在看婷婷和林先亲的不得了,你这个当妈妈的,可要抓紧和孩子在一起,将来长大了,孩子会和你不亲。三姐盯着媚的眼睛道。

 

三姐,其实,我过去和妈也不亲。可是,现在我还不是和妈妈很好。媚说着准备离开。

 

媚,林先在四姐那里干得还不错吧?

 

什么意思?三姐。他们有事情了?

 

没有,我就是随便问问。不过,四姐的为人你是知道的,现在她的店生意稳定,想是她会觉得林先现在可有可无了。我是听那里的店员讲,林先和四姐之间不太愉快,你真没有听林先回来提。

 

三姐,你知道的。林先在家里是不喜欢谈餐馆的事情的,我又不喜欢听的。我没有听他讲什么。

 

那就好,当初是四姐硬拉他入伙的。如果林先回到家里心情不好,你就劝劝他好了。三姐担忧地说道。

 

媚不知道林建国和四姐的事情,因为,林建国在家里有忙不完的事情,孩子没有在家时,林建国忙着家里面的修修补补。媚如果在家时,他是坐在媚的旁边看媚画画。帮媚拿东拿西的,就是一个好好先生。其实,林建国也真没有什么太大人生理想,现在的生活安逸,虽然餐馆不是自己的,但这三年下来,林建国的生活真的是翻天覆地的变化。他现在是有家有业,他真的知足了。他想好了,将来媚找到一份工作后,他可能和媚一起开个广告公司。因为,他特别欣赏媚的一些构思,他认为媚很有天才。这就是情人眼里出西施,林建国爱媚,真是将媚爱的彻彻底底。他也不想一辈子干餐馆,看到在台湾的月月开的公司很好,林建国打量着媚的水平和月月差不多。如果在美国能够干起来,一定不会错的。

 

媚晚上听到林建国回来,她今天特地等着他回来。林建国看到媚还没有休息,忙问道:怎么不睡,是哪里不舒服。说着他关切地伸过手来摸着媚的头。

 

我没有事情,是三姐说,你在四姐哪里有些不愉快。是不是。

 

没有什么事情,四姐这人你是知道的,很会算计。谈在钱上,她能够扣出油来。你快休息吧。不是明天还有个面试吗?

 

是,我只是听三姐讲你那里的事情。不要因为她是我四姐,你就忍着。

 

难得太太这样关心我,媚,你不用担心的。大不了我自己单干,你知道,现在国内出来的人多起来了。我得想想做些什么,怎样,家里有老婆和孩子要养呢。这林建国今天听到媚这样关心他,这心里真是有说不出的高兴。他一直在等待媚忘记心里的那个人,林建国就是期盼着媚看他的眼神不再迷离,和他说话时,能够让林建国感到是媚再乎他。今天晚上的媚是这样诱惑着他,林建国算了算,他和媚已经有三个星期没有过夫妻生活了。看着眼前的媚,林建国突然感到来自媚的某种暗示,林建国的心跳加快了。他知道自上次和媚在一起时,媚好像有些疯狂,她特别希望林建国快点占有她。媚的举动也挑起了林建国的欲望,当两人在一起燃烧的越旺的时候,女儿的哭声将两个疯狂的人儿分开了。林建国跑去看女儿,发现女儿头有些热,原来孩子病了。这天晚上,两人就忙孩子了,本来要继续的疯狂也只能结束了。看媚现在的样子,林建国突然想到媚是不是有意等待着他,他仔细看着媚的脸道:你是不是想我了。

 

媚没有说话,她不知道为什么今天从三姐家回来,感到很无聊,她猛然想到月月, 想到月月和她的先生恩爱的样子,她心里特别不舒服。她看着林建国在换睡觉的衣服,媚对林建国说道:没有时间想你,我得去看看明天要带的东西准备好了没有。媚想尽快离开林建国,她已经从林建国的眼神里面看出林建国接下来想要干什么了。媚今天可是不想让林建国碰她,她快速地抓住自己的睡袍,准备开门出去了。就见林建国过来一把将她拦住后,顺势将媚揽入怀里。对着媚的嘴巴就吻了起来,今天的媚心情极差,她可是不想和林建国有什么亲近。媚猛地推开了林建国道:你真是的,我今天没有情绪,还有事情呢。媚说完挣脱了林建国拉着她不放的手,下楼去了。这房间里面就留下了林建国,林建国此时愣在那里,他想着媚的离开的样子,就象是逃离他。林建国的心有一丝丝的痛,父母回国后,他和媚还是过着自己的日子,就是听说许多人因为六四而拿到绿卡。还有许多和他一样来美国混了许多年的人,最终借这个机会获得绿卡。林建国也没有羡慕他们,要知道媚对他的人生转折的帮助是不能用任何金钱和时间来衡量的。没有和媚结婚,他真不知道自己能否经得住那几年的读书生涯。虽然他们的婚姻开始时是假的,但林建国认为在自己的努力下,这婚姻变为真的后,他真的感到的是幸福。因为,他就象那中国武侠小说里面的英雄好汉是重情重义之人。所以,他是全心全意地要给媚和孩子一个安宁的家。

 

可是,媚那总让他感到有些怪怪的性格,也常常让他感到不知所措。他是全身心地爱着媚和女儿,他只是感到媚一直是旧情难忘。他从没有和媚正面提到那个一直在媚心里的男人,不是他不愿意提,而是林建国的自信,他不认为他就比不上媚过去的男朋友。所以,当结婚以来,一旦媚心情不好时,林建国都是任着媚去做什么,而不是去打搅她。这也间接地让媚习惯了这样的方式,媚从没有考虑过林建国的感受。今天,媚这样走开,让林建国已经起来的情绪一下子跌到冰点。林建国不由地想到媚的不体贴和有时的不尽人情事故的事来,他想到了父母,如果他们不是因为媚,也许现在已经是和他一样有了居留权。他心里一点点怨起媚来,今天是她没有睡,等林建国回来的,却在点燃林建国的情绪时,丢开林建国下楼了。这使林建国突然间感到自己备受打击,林建国站了一会,他追着媚来到了书房。就见媚坐在书桌前发着呆,林建国进来,媚都没有觉察道。还是林建国开口说话时,让媚先吓了一跳,她道:你怎么下来了。

 

你走了,我那里能够睡着。看看你需要我帮什么。林建国一进来就看到媚在发呆,他就想到一定是又想那个人了。

 

你快休息吧,我在这里坐一会就上去了。

 

林建国此时已经绕到媚的背后,他附下身子双手从后面抱过来,搂住了媚。在媚的耳旁道:没有你,我怎么能够睡得着。走吧。

 

听着林建国的话,媚心里暗叫着:我就想一个人呆着,离我远点。但嘴巴里则道:我没有情绪,明天有面试,我心里紧张着呢。

 

那就更应该放松放松,走吧,我给你一个免费的按摩好了。说着,林建国的手已经游走到媚的乳房了。

 

媚突然感到十分的讨厌林建国,她推开林建国放在她胸前的手道:我是真没有心思。你去睡吧。这林建国现在心里有些生气了,他一把拉起媚就往外走。媚现在的心情特别复杂,她看到林建国这样的举动,心里特别吃惊,她想到男人的力量真是大啊。媚心里不觉得一动,她只能顺着林建国,媚没有再拒绝林建国。这给林建国一个暗示,就是媚不会拒他了。林建国一把将媚搂到怀里,俩人来到房间后,林建国将媚的衣服拉了下来,媚任着林建国的摆布,她脑子里面是一遍空白。她心里明白,她需要林建国的这样具有雄性的力量来争服自己,当媚看着林建国的裸体时,她的手情不自禁地伸向林建国的身体。媚其实是对林建国的身体着迷,她恨自己不是男人,而没有办法留住月月。现在的媚心里面想的还是自己为什么不是男人,而此时林建国则是用他的唇和手游走在媚的全身。

 

与谁共舞 -- (五十六)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1012/10738.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