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喜爱的原创—原创坛的写手们

(2010-09-09 09:59:26) 下一个

来原创坛已经有五个多月了,这段日子里面我完成了两个小说创作,得到许多不相识朋友的鼓励和支持。特别是原创坛里面的写手如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作品在写作之中,但还抽时间去读别人的作品,并给予鼓励。其实一个顶字就能够给予写手无穷的写作动力,虽然我曾经提过,写手不应该等待掌声,这是对写手的心理素质而言。

 

就如舞台上的演员,他们的表演好坏就是从观众的掌声中辨别。但是,话说回来,没有掌声的演员就不好吗?我以为并不是这样的,没有掌声,做为一名想得到掌声的演员来说,他接下来就是努力学习表演技巧。所以,他终有一天能够得到掌声。我们写手就像演员一样,我们希望我们的东西能够得到大家的喜欢。所以,我们会下功夫学习,并写出一篇篇美文来。

 

所谓的美文,就是我们生活中的小事情,通过我们的心和我们的眼睛的感知感悟出来的。任何人的文章都不会是一挥而就,他一定经过思考而出。所以,每个原创的写手写出的文章都是经历一个艰辛的脑力劳动而写出来了。它对读者来说是美文,对写手来说是孩子。所以,我以为原创里面的每一个写手都是大家,根本不能够用谁的文好与坏来分别。

 

能够写小说也能够写杂文的写手,看上去好似高出一级,其实和只写杂文和随笔的写手并没有区别。就爱好写作来讲,是出于一辙的。为什么没有能够写小说,不是水平不够,而是还没有想好,或者根本不想受这个累。

 

原创里面的写手真的是人才济济,大家如果能够以平常心来看待每个写手,不要在心中有喜好分别。你会发现,每个写手的着眼点不同,展现在眼前的故事都不重覆,这就是说,我们可以透过写手的故事,看到人间百态,于其文中见人性。

 

我对所有原创坛上的写手都心怀感恩,因为,大家愿意把自己的故事放在坛上让我们品读,我们不能够说这些写手之中不会出现大作家。所以,我们同是原创的写手应该互帮互学,彼此相容。这样原创总能有新的生命力出来,就我自己而言,我已经早早想到我能够写出几个故事来,我算了算,现在我已经是第五个了,长的也只能还有一个,那是我很想写出来的一个故事。这些故事都来源于生活,所以,大家读时会感到真实。可是当我把我所有的故事写完之后,我的辉煌也就要告一个段落。这样,我只能看别人的作品了,我的心态就要能够接受那写不出感人的作品时的失落,而且我能够做的就是积极地给予跟上来的朋友鼓励。也只有这样,原创坛才能够薪火不断,也应了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换旧人的规律。

 

我是不新也不旧的写手,看到每每有新朋友来坛,我真的高兴。更有原创的白版主是个广纳贤才之人,她的大气才能够让原创越来越红火起来。对于老写手,我真的不了解。可以说他们的作品没有看过,我看到的都是现在在坛上发文的写手,我以为大家在这里就像家人一样,互相关心和鼓励。

 

在原创坛上,我认识了不少写手,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作品,我最近常常去他们的博客里面溜达溜达,真真让我感叹。我不得不列出他们的名单来,他们是:

 

醒来已经是黄昏《一次纯洁的偷腥》

林夕雨山--《梦幻湖》

阿义--《百万山庄》

盈香淡淡--《姐玩的是潇洒》

小雪儿2009--与80后亿万富豪同居的日子》

十木--《艾大侠》

吉庆有余--《归来的燕子》

小水--《祸》

心灵泉--《不想分手》

YINANDYANG--《幸福家庭背后的偷情故事》

吴越--《中国玫瑰》

Lexianren--《缘份的天空》

断肠人--《界线》

亦相宜--《来路》

山雪--《女儿的状元袍》

漂泊的萍萍--《我的苦难,我的大学》

Movie-review --海归那些事儿

真真女儿国--《荷影剑魂》

舒亦然--《爱也彷徨》

Qianquixue--《幸福的像片云》

青柏--《他来自南京》

悉采心--《不离婚的女人》

Realitychecker--《硅谷的那些事儿: 嫁给我吧》

 

还有一些写手写杂文和随笔或者评论文章。也都是能手呢。

 

网乐,我欲因之, 扫地贫僧, 璀璨星空, 潇洒走红尘,mychina, 古典美人,围观生活,因子,dongfangshaoer, 世人痴唑唑, 凡尘无忧,涩郎,wiser56, 平凡往事,付明泉,smartcode, 废话多多,知名度比较高,慕容其雪,逸帆,无墨,linmu,dongfangshaoer, 梅兰松竹,北美流浪,盈袖2006,星笛,米枫然,粗枝大叶,布鸣,板板,河边,嘻嘻哈哈等等。

 

朋友们光看这些名字,就能够知道原创坛是多么有活力。象秦无衣,密瓜他们都是重量级的人物了,我列的这些都是现在活跃在坛上的写手。他们写出了许多的小说和美文,都值得我们大家一起好好品读。安琦本着佛家看待众生的方法,就是对待一切男女都视为自己的兄弟姐妹,对大家都是从心中敬重。但愿原创坛在这些写手的捧柴下,火焰越来越高。

 

有没有提到的朋友请原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梅兰松竹 回复 悄悄话 安琦JM人品如文品,俺钦佩不已。“三人行,必有吾师”,俺和你有同感,很喜欢YC,在YC里学了很多东西。

YC最近很热闹,百家争鸣也没什么不好,大家都是以文会友,自娱娱人,俺祝YC里像你这样的写手越来越多,越办越好~~~
dongfangshaoer 回复 悄悄话 顶安安;觉得你好可爱:)

你的小说俺要去补读,因为你开始贴的时候俺正处在非常时期:)

秋安!
小雪儿2009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安琦吴MM,最近一段时间,忙于红尘之中的琐事,所以来原创少了,没有想到MM还记得我,谢谢MM;)
我也喜欢原创,喜欢他的大气,喜欢他的包容和广博,对于不同的意见采取友好的态度,这里的写手们非常的友好,水平也很高,是一个强手如林的地方。希望MM有更多的作品在原创问世,期待着:))
5spee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安琦吴的评论:

你是对的!
安琦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y断肠人在天涯的评论:
谢谢妹妹,虽然网上世界是虚无的,但做人在哪里还是都要真诚啊。网上网下得一样才行,要不我得累死了。嘿嘿。
安琦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ienFan的评论:
主要是现在的社会和人都变得有这么多的这样的故事,这样才让写手有要写出来的动机。谢谢您。
安琦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lovenz的评论:
朋友,我知道他是高手。但我列的都是当下活跃在海外原创里面的写手。润涛阎先生几乎不来原创,我映象里面他有来过一次,加上他的确是大家啊。我们这些写手都还在学习之中呢。谢谢您。
WienFan 回复 悄悄话 有几个是典型的三流小资。
以一夜情系列为代表作。
ilovenz 回复 悄悄话 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你肯定没有看过润涛阎的作品,和他的文章比起来,你列的那些好文章就相形见拙了.
by断肠人在天涯 回复 悄悄话 安安好,你在网上为人过于真诚,有时候真为你担忧。。。

希望能帮你网游更愉快。。。
安琦吴 回复 悄悄话 朋友,我现在说的写手都是现在在海外原创坛上活跃的人们。这个我不认识,也没有看到他来过原创。谢谢。
5speed 回复 悄悄话
你为什么不提“井底望天”,这同志有很多生产,我不知道他/她需要睡觉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