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明心见性 - 美国华人家庭悲欢离合 (四十二)

(2010-04-29 09:05:01) 下一个

在美国儒明和孩子们的冲突

她和儒明的离婚办的很慢,因为儒明现在是美国籍了,所以,他们办好后是在84年的十月了。而小薇她们那里,她还写了信给她们,让儒明在适当的时候拿给她们。

然而,儒明那里却有了变化。感恩节快来时,小薇和小弟都回来了。梦兰本来是打算让儒明早些说开了。这样,她好明正言顺地住进来。但儒明现在反而并不着急了。所以,梦兰开始和他有了争吵。

梦兰:你认为什么时候,我应该明正言顺地住进来,你现在是什么意思。

儒明:你看,我和雅青的事情刚刚了结。现在和她们讲,我怕她们会闹起来。

梦兰:你怕她们闹,就不怕我闹吗?你就那么再乎她们,那我呢?我现在算什么?

儒明:你还不知道我是什么意思。我想,过了年再说好了。

梦兰:我等不了了。今年,我可不希望再一个人过了。你自己看着办吧。

儒明:你以前是那么善解人意,怎么现在变了。你知道如果她们真闹起来,我们就不要想过好年了。

梦兰:反正早晚都要闹的,早闹早好。再让我等上几个月,我受不了了。

儒明看到梦兰急了,也只能说,让他再想一想。可是,就在节前的一天,小薇在无意之中发现了她爸爸和梦兰的事情。她有一位朋友是同梦兰住在同一个公寓里面,放假后,小薇来找她的朋友去逛商店,她现在已经自己开车了,所以她来接她的朋友。当她在外面等朋友时,她看到了爸爸的车子,她很奇怪,爸爸怎么会在这里。平时,这个时间,他应该在店里。但她还是跑下去看看车子里面,这确实是爸爸的车子。这时,她的同学出来了。问她在看什么。

小薇:那车子是我爸爸的。我不知道我爸爸会在这里。

朋友:是不是那个,对了,是开餐馆的。他住在这里,有一个很年轻的中国女人和他同住。

小薇:真的,也许是我爸爸的朋友住在这里。

朋友:我是说,那车子是那开餐馆的。

小薇不敢听下去了,她突然明白了什么,为什么妈妈到现在还没有回来?她因为忙功课,真是很少想这方面的事情,为什么大哥来信让她不要光顾着学习,还要她好好照顾弟弟。她明白了家里发生了大事。只有她和弟弟还蒙在鼓里。现在的她已经没有心情去逛商店了。

小薇:我突然感到有些头晕,我可不可以先去你那里坐一坐。

朋友:当然可以。如果你不舒服,我们就不去了。不如在我这里聊天好了。

小薇点点头,她们一起进去了。到了朋友的房间里,她马上找到能够看到停车场的窗户,她向外看着。她看到她爸爸和一个女人一起走向车子,她的朋友在旁边也看明白了是怎么一回事。看到小薇激动的样子,她真的好担心。这时的小薇转身就往外走。朋友忙拦住她,要她冷清下来。小薇开始哭了起来:为什么,妈,您为什么不告诉我们。您早知道这件事了,所以到现在也不回来。妈,您让我和小弟怎么办呀。妈。她哭着,她的朋友陪着她一起流着泪。

小薇:Linda, 我不知道会发生这样的事情,我突然没有了家。我一定要知道那女人是谁,我找我爸爸去。他不能这样对待我妈妈。

朋友:你现在这样激动,怎么开车子。快平静下来。

小薇:我要看看到底是什么样的女人。

朋友:我陪你去,要不然我去打电话给麦克。让他来陪你。

小薇:我现在谁都不想见。她擦了擦眼泪,准备走了。她接着说:我没有事,我已经好多了。我们改天在出去吧。

朋友:那你一到家里就给我打电话,我也好放心。

 

回到姨婆婆家

小薇出来后,她稳定了一下自己的情绪,她还是先回家了。她要先问一问姨婆婆和小弟,回到家里,小弟已经在家了。他正在自己的房间里听音乐。小薇进来后把门关好,小弟笑着问:干嘛,你有什么秘密的事情要告诉我。你怎么了,你哭了。姐,谁欺负你了。小薇这时只是哭。

小弟:姐,你不要哭吗。出什么事情了,你快说呀。

小薇:你知道爸爸有别的女人吗?

小弟:姐,你说什么?

小薇:爸有了别的女人,所以才不让妈妈回来。我想,爸爸和妈妈之间一定有了什么变化。我今天在Linda家的附近看到爸爸和一个女人。你知道不知道这个女人。

小弟:我不知道,长的什么样子。

小薇:我也看的不太清楚,个子不矮,好像很年轻。

小弟:是不是梦兰姐?

小薇:对,这个梦兰我一直没有见过。但你不说她很年轻吗?

小弟:你肯定是爸爸有事情了,要不要我们一起去问一问他去。

小薇:他会承认吗?我们先去问姨婆婆。

当她们去问姨婆婆时,姨婆婆只是点头。

小薇:那个女人是不是叫梦兰?

姨婆婆:是。小薇,听话,这是你爸爸和妈妈的事情,你不要管了。我听说他们已经离婚了。只是在找合适的时候告诉你们。我也劝过你爸爸,但他那里听的进话去。

小薇:怎么是他们的事情,那我们是什么。为了那不要脸的女人,他可以不要这个家了。

姨婆婆:小薇,你们都懂事了,你们的妈妈同意了,你们就不要再去讲什么了。他们现在已经是夫妻了。只是没有告诉你们,我也不知道你爸爸是什么意思。

小薇:他怎么好意思告诉我们,难道他希望我们叫那不要脸的女人妈吗?

姨婆婆:无论怎么说,她现在是你爸爸的太太了。要不然,我来打电话叫你爸爸回来。

小薇:姨婆婆不用了。小弟走,我们去找他们去。

姨婆婆:小薇,你不可以去餐馆,现在还有客人呢。

小薇:姨婆婆,我们的家都没有了,还管什么餐馆不餐馆的。小弟走啊。

 

在餐馆里

说来也怪了,当雅青和小薇在这里时,小薇忙着学习,本来说有时间去店里打工,但儒明一直以她的学习为重,没有让她来过。她来餐馆时,梦兰从没有在过。她们也真没有把梦兰这个女人当回事。她们之间也一直没有见过面。现在想起来才明白是那个女人是有意不见她们。她们到了餐馆后,小弟告诉她,那个站在柜台前的女人是梦兰时。小薇走了过去。

小薇:你是梦兰吗,那个会抢别人丈夫的不要脸的女人。

梦兰看到小弟跟在这个女孩的后面,她知道这是小薇。她说:请你说话放尊重些。你有话去问你爸爸去。否则,我要叫警察了。

小薇:你做事清白些,我就会尊重你。但像你这样破坏别人家庭的女人,叫人怎么样尊重呢。

梦兰没有想到小薇是这样厉害的女孩,她大声地叫着儒明,儒明正在后面和员工们说话。听见梦兰叫他,赶紧出来,他也有些意外:你们跑到店里做什么。

小薇:来看看爸爸。爸爸是怎么对不我妈的,你为了这个不要脸的女人,连家也不要了。

小弟:爸,你为什么这样做。你给我们一个理由。

儒明:你们真是反了,这里是餐馆,还有客人在,你们怎么能这样和我说话。

小薇:爸爸,你怕什么?这种会偷人的女人,这种不要脸的女人。

儒明:你住嘴。都给我回家去。

小薇:回什么家,我们还有家吗?

儒明:我和你妈的事情已经早就解决了,梦兰现在是我的妻子,不许你们这样说她。

小薇:她是你的妻子,爸爸,你知道她比你小多少。她能够当你的女儿了。她就是不要脸。她说完后,转身对梦兰说:你真愿意找一个能当你爸爸的人吗?你不就是看到我爸爸口袋里的钱了吗?他大你这样多都不在乎吗?你有本事自己挣去,干什么去偷人家的丈夫。

梦兰:我告诉你,我就是看上你爸爸的钱了怎么样?你爸爸喜欢给我花怎么样?是你妈妈自己退出的。要问你去问你妈去。你要是还不能安静下来,我就要报警了。

儒明:梦兰,别胡来。你去招待客人,我来同她们说。转身对小薇她们说:你们都回去,我会拿你妈妈的信给你们的。我马上就回去。

小弟拉着小薇走了出来,他说:姐,我们先回去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