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梦

还自己一点浪漫的心情,做一些美丽的梦。
个人资料
安琦吴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明心见性 - 美国华人家庭悲欢离合 (十五)

(2010-04-20 09:13:01) 下一个

明昊道:这么晚了,不会是文涛吧。我去开门。说着他走出去开门,果然文涛来了。

文涛看到明昊说道:还好你没有睡觉,我刚下火车,这不买了些螃蟹,非常的新鲜。拿些给你们吃。

雅青此时也跟着到了院门口,看到真是文涛,她忙上前说道:文涛哥,是你吗?

文涛没有想到雅青会在这里,他高兴地同雅青说道:雅青,你什么时候回来的。正好你明天同他们一起吃,儒铭是不是也回来了。那这袋子留给你们,你们人多。说着,把刚才给明昊的袋子要过来,将手中的另一个袋子换了过去。

雅青和明昊齐声说道:不用了。然后,大家都会心地笑了起来。他们一起进了院子里面,雅青同文涛说道:文涛哥,就我自己回来的,我妈病了,我是回来看她的。

文涛忙问:伯母病了,现在怎样了。我出差前来过,她看上去很好呀。

明昊接道:她是为孩子们着了点急。宁宁的头被人打破了。她一紧张犯了心脏病,送到医院去抢救过来了,医院当时下了病危通知,这样才把雅青叫了回来。我妈现在情况稳定了,也回家了。

文涛听后道:那就好。我明天在过来看她。然后,文涛看着袋子里的螃蟹道:我想兰姨一定也休息了,不然我来帮你们把它们做出来吧。

雅青忙道:文涛哥,我可以做的,你一定坐了一天的火车,也一定累了。快回去休息吧,明天有空过来一起吃晚饭好吗?

明昊明白文涛的,他说道:我们还是到厅里讲话吧,我看文涛是要看看健健一眼才会走的。

文涛忙道:是呀,我还真想这小家伙,那我们去屋里吧。我把给孩子们的东西也放下吧。

雅青道:文涛哥,听我哥告诉我,谢谢你这样爱护健健。对了,我带回一些玉石给你,我去拿来给你看,这是我的学生家长送给我的。

文涛笑道:青妹,你可以收他们的东西吗?

雅青笑道:那有的事,我的学生没有钱交学费,不能来读书,但这孩子真的好喜欢读书。这几年,我就一直帮他交学费。他爸爸为了感谢我送了几块给我,说是自己采的石头。听哥说,你的许多宝贝都被人拿走了。你自己看它们是不是和田的,我看不到里面。

文涛道:这几年已经没有这样的雅兴了。就是好东西,也无人敢雕它了。

雅青道:我知道,我的宝贝都藏在我的腌菜台里了。这次我回来急,没有把它们带来。

文涛道:你就好好留着那里吧,我现在也不大有心摆弄它们了。你还能呆几天,需要我陪你去哪里走走,你告诉我一声,我可以有车接送你。

雅青道:文涛哥,你作官了。

文涛道:没有了。只是负点责吧了。听说儒铭的右派帽子已经摘掉了,你们能回来吗?

雅青道:现在看来不太可能,慢慢地来吧。我还满喜欢那里的,那里的人都比较简单。文涛哥,我这次也打算把健健带回去,这样我妈也能安心养病。孩子在这里,我妈总怕有事发生,对不起我。

文涛听后说道:真的,这样也好,孩子是需要爸妈的。不过,我还真有些不舍得他呢,健健着孩子跟我可亲了。你知道他叫我什么:干爹。

雅青笑道:我哥告诉我了,是健健有福气有你这样的干爹。

文涛接道:如果他在你那里不习惯,你把他送回来,我来帮你养。

明昊在一旁说道:你呀,书呆子毛病又犯了。你带,你不交女朋友,不结婚了。

文涛笑了笑没有说话。

雅青道:要不要我去给你们做些小菜,你们一起喝点酒吧。

文涛忙道:。今天太晚了,你们也应该休息了。明天吧,我下了班就过来好了,我会带两个熟食来的,你和兰姨不要忙什么。

明昊道:雅青,你去把火炉门打开,一会火旺了,把螃蟹蒸上。我骑车去送送他。

雅青道:那文涛哥,你快些回去休息,明天见。

文涛道:青妹,当心别让那螃蟹扎到手。我走了,明天见。

明昊送文涛出来后。文涛道:雅青都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可是她还是一点没有变。

明昊道:没有变,怎么可能。我看她老了不少。

文涛道:你说的是外表,我是说她内在的。还是那样,你知道许多女孩子结婚后,会变化很大。怎么讲来。噢,俗气了。

明昊道:文涛,我明白你的意思,但不能总留在雅青的世界里。好的女孩子很多的,你难道真的要打一辈子光棍不成。你妈也常让我劝你,我妹,她真的是没有福气。

文涛道:明昊,你是知道我的,我是没有办法忘掉她,和谁在一起我都会有比较。或许在过两年吧,我现在是一个人,青妹有什么事,我还可以帮她。我如果真的结婚了,我有心帮她,也要顾忌他人的看法,我只要看到她幸福就好了。

明昊道:这也要怪我,不应该告诉你这么多她的事情。你不光是书呆子还是情痴,你要开始过你自己的生活才对。

文涛道:现在不想这些,我开始担心健健了。

明昊道:我真不知道说你什么好,那是雅青她自己的事。

带着健健回新疆的火车上,雅青同儿子说话。

雅青道:健健,我们回家后,和在婆婆家就不一样的。在婆婆家大家都宠爱你。因为,你在那里是小客人,可是回到爸爸妈妈家,你是小主人了。你不能像在婆婆家那样的任性的,你明白吗?

健健看着雅青道:你真是我的妈妈吗?是不是因为你们喜欢妹妹,才不要我的。我还以为我没有爸爸妈妈。

雅青看着儿子,眼睛有些红了,答道:不是的,你是我们的儿子,我们怎能不要自己的孩子呢。因为,你当时太小,婆婆心疼你,把你留在她的身边抚养。现在你要上学了,婆婆身体也不太好。爸爸妈妈商量让你回来和我们一起生活,开始你不会太习惯新疆的生活,慢慢就会好的。妈知道你爱哭鼻子,可是现在家里还有一个更会哭鼻子的妹妹,你们要是一起哭,妈会伤心的。

健健笑着道:妈,那我就不哭了。妈,是不是爸爸不喜欢我。

雅青道:怎么会呢?谁说的。

健健道:是宝宝哥告诉我的。

雅青忙道:没有的,那年爸爸去北京看你。发现你爱哭,他就说,男孩子是不可以哭的。爸爸也是很爱你的。

健健道:但是我喜欢我的干爹,我现在就开始想他了。

雅青道:健健,你干爹每个星期都来看你吗。

健健道:是呀。

雅青在心里想,难道文涛哥真要一辈子不交女朋友了,雅青有些迷茫了。

 

明心见性 - 美国华人家庭悲欢离合 (十六)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49785/201004/23646.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