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遭遇杀猪盘 (4)

(2023-04-20 07:14:11) 下一个

霞把认识杰的事告诉了她的闺蜜,闺蜜劝她小心点,终归是网上认识的人,又没有见过面。多个心眼总不是坏事。他们再次网聊的时候,霞开心地跟杰说:我把认识你的事情告诉我闺蜜了。谁知杰回答道:别跟你朋友说起我!霞纳闷地问:为什么呀?杰马上又回答道:没什么,我跟你开玩笑呢。当然可以跟你朋友说啦!

杰每天的问候依然继续着:早安,晚安,好梦,下雨记得带上伞,记得吃早餐,天气变化记得加衣服等等。杰说等他放年假就来北美看霞,如果霞有机会,也欢迎她来香港找他。但杰拒绝跟霞视频,他们虽然通过几次话,但霞越来越觉得杰好似水中月镜中花,朦胧的有些琢磨不透。有时候霞想跟杰多聊一会儿,他会说自己跟客户在一起就不多聊了,有时候又会告诉霞说自己要去外地出差,需要几天的时间才会回来。有时候呢杰又会跟霞聊得很欢,即使是一道菜或是一杯茶还是一首歌,他们也会开心地聊好长时间。说什么时候一起去哪里旅游什么的,但感觉就是在画大饼。霞的第六感又告诉她,杰一定有什么瞒着她,一定有什么没有告诉她。想想他可能还有其他的女朋友,他还在挑选中吧。霞总归不是小姑娘了,看得比较开,她想,管他呢,他爱怎样就怎样吧。这样的交往持续了几个月。

直到有一天,杰兴高采烈地说要有一个好消息告诉霞,让霞坐下来好好听他讲。霞也就真的乖乖地坐在了沙发上。还以为杰准备来北美看她呢。杰说他们金融公司有个内部好消息,做外币投资可以保证有得赚。他说他不希望肥水流到外人田,所以想把这个唯一的名额给霞,杰来做她的担保人。还讲了很多霞听不懂的专业名词,还要霞保证这个消息一定得保密。绝对不能泄露出去。霞说她不懂这些,她从来也不炒股什么的。杰说没有关系,他可以教她,而且也不多,先买五千美金就可以了。霞没有答应也没有拒绝,只是本能的心跳在加快。接着他又发了一个他们金融公司的网页给霞。说每天的开盘收盘都随时可以看得到。霞回复:你让我想一想好吗?杰回复:好,但要快些,决定了得通知他上司。

霞的直觉告诉她,杰有很大可能是个骗子。她一边心跳一边打开了杰发给他的金融公司网页。好像没有什么异样,总公司是在香港,还有分公司在澳门和马来西亚。有公司名称和街道名称,也有电话号码,再仔细看,公司网页的更新却是好几年前的内容,这让霞更加怀疑这家公司的真实性了。

虽然五千美金她还是拿得出来,但如果不是用在值得的事情上,她绝对不会去用这笔钱。杰每天都在催着霞做决定,说机会难得,失去了很可惜。霞的心里没有了平安,她还是坚决地拒绝了杰:实在是抱歉,这段时间手头有点紧,儿子上补习班需要教学费,我就不做着个投资了。杰还想再做最后的努力:你不去做,你怎么知道它能带来的好处呢?好在霞从来就不是一个会贪心的人,她从来都是在脚踏实地的认真做着自己的工作。杰没有看到希望,就把霞给拉黑了。

经过那么几个月的嘘寒问暖,现在突然没有了,霞的心里还是很失落的。好似从天堂一下子掉到地狱。现在她明明确定杰就是个大骗子,而且照片绝对也不是他本人,就连名字也绝对不是真的。但她还是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眼泪哗哗地流了下来。她边哭边安慰着自己,没事,流出来的这些泪,全是毒素,就算是一次排毒吧!

她在日记里写了这样的一段文字给自己:四月,瑟瑟的寒风并没有过去,大街上处处还能看到人们裹在厚厚的羽绒服里。这样的气候,闲来没事还是窝在家里上网好了。

打开了脸书,咦,今天又有人发出加我的请求。这样的事情偶尔也会发生,不过至今从来没有同意过陌生人的朋友请求。但是看着这张书生气十足的帅气的脸庞和那双笑眯眯的眼睛,实在是太有诱惑力而不忍拒绝,手一哆嗦,竟然同意了对方的请求。

一段故事就这样开始了。我们聊了许多话题,无论是从一杯茶,还是一道菜,都可以滋生出一大箩筐话,说也说不完。不记得有多长时间没有这样的感觉,跟一个朋友那么亲切的交谈。

更难能可贵的是我们有着同样喜欢听的歌曲和同样喜欢看的书籍。有的人相处了一辈子,或许也没有什么话可以说,而有的人一旦相识,就好像是认识多年的老朋友,有说不完的知心话。这样的事情真的很奇妙。还有那些嘘寒问暖和风趣的表达,至今都还记忆犹新。常常感觉到就连空气里都弥漫着甜甜的味道。

然而,走得最急的,都是那些最美的时光。真的就好似一场美梦,总有醒来的时候。当美梦醒来的时候,该干嘛还得干嘛不是?梦总归是虚幻的,而每天真实的生活还得继续。风儿吹向湖面,湖面荡起涟漪,当风儿飘向远方,湖水又慢慢恢复到原来的宁静。

霞合上了日记本,打开电脑收索了一些关于网骗的报道,天哪,这种骗局叫

杀猪盘,原来我是他养的一头老母猪啊,她自嘲地摇摇头。还好这头猪在没有被杀的时候逃走了。有好多不幸的女人却被骗光了毕生的积蓄,有的病到,还有最可怕的是结束了自己的生命。霞倒吸了一口凉气,妈呀,太能理解了,遇到了这种情场高手,再优秀的女人也会沦陷的。所以啊,太完美的人这个世界上是不存在的。要不然就不是真的了,就是假的。真心希望那些缺爱的姐妹们别犯傻,别被那些甜言蜜语,嘘寒问暖所骗。

明天又是新的一天,太阳继续会升起,你应该相信,所以失去的,都会以另一种方式归来。嗨,怎么又想起了这句话来了呢?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竹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一茶馆' 的评论 : 哈哈,骗子一定气得牙痒痒!
水晶蓝 回复 悄悄话 还好,逃出来了。
一一茶馆 回复 悄悄话 骗子是不是也觉得:这个女人和我“恋爱”这么久,跟真的似的,但其实根本就没有相信我,浪费我这么多“工作”,哈哈哈
为霞最终没有被骗钱而舒了口气!
忘记你忘记我 回复 悄悄话 幸运,好彩没被骗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