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童言童趣

(2023-02-13 14:36:48) 下一个

女儿小时候,我教她说英文。有天我在涂口红,她抱着我的腿说:“妈妈,我也要,我也要!” 我教她:“你要说me too, me too. ”过了几天,我又在涂口红,她过来说:“妈妈,米糊米糊!”我一时没反应过来她说什么? 半天才想起来是她把 “me too, me too” 说成“米糊米糊”。

我 教她拖鞋是slipper, 有天她想让她爷爷 帮她拿拖鞋,就用英文跟他爷爷说slipper,她爷爷听不懂,问她: 你要什么?洗脸盆?

小孩子学说话很多时候是咬字不清的。我妈说我小时候有一天晚上说要吃枣子,我妈和我爸说那么晚了哪里来的枣子吃。然后我就开始哭,越哭越厉害,哭得上气不接下气。他俩以为我病了,连夜把我送去儿童医院。医生检查了我什么病都没有。在回家的路上买了米线给我吃,然后我就笑了。哎,那时候明明就是饿了嘛,我想当时是说要吃饺子,说不清楚说成了枣子。我外婆带我的时间多,她常做饺子给我吃。那段时间她回老家了。爸妈大概不知道我是饿了,如果随便给我点东西比如饼干什么的充充饥饿,也不至于闹腾到医院里去。看把我委屈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