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舞者

(2013-07-16 09:19:12) 下一个

每个周六都得上班,雷打不动。看着外面大好的气候,自己却被困在公司里,唉,要是没有了生存的压力该多好,我爱干嘛干嘛去,那该多爽!

终于到了下班时间,该是回家的时候,还得面对一个刺激,每次离开公司,都要经过大厅,而每个周六下午,大厅里都有二,三 十人在练排舞,大部分是女的,只有一,两个男士。我的双脚情不自禁地放慢了回家的步伐,矗立在大厅边上,欣赏着他们的舞步。

我估摸着他们的年龄,3040 5060  不知道,只知道他们大部分人还保持着魔鬼般姣好的身段,伴随着音乐的节拍,他们的身姿也有节奏的舒展着,旋转着。

再看看我自己,身材已经开始走样,肥肉,赘肉随便一捏就是一大把,真无奈!想起那年回国,刚好碰到大学同学毕业二十周年聚会,大家去了KTV, 然后三,五个老同学开始跳起舞来, 有同学邀我跳舞,可是,可是,我已经有十多年没再跳过一次舞了,手,脚全僵在那里,不知所措……

排舞的音乐换成一首比较慢的抒情曲,我的思绪也跟着回到了再远一点的过去:曾经,我也爱舞蹈,那是什么时候?小学,中学?嗯,想起来了,无论是上学的哪个阶段,都有过参加学校组织的舞蹈队,就是在中国上班以后,还老胳膊老腿的跳过几回呢,这么想着,就暗暗地下了一个决心,我也该参加一个这样的排舞班,让自己的身心灵也融入到这美妙的音乐中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