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怀念小褚

(2013-01-28 14:15:13) 下一个

最后一次见小褚,是我要去休产假的前一个礼拜,她送给我了一盒精致的婴儿服,里面有一张纸条,写着母子平安等祝福的话语,盒子外面却包装得很好,看不出被拆开过的痕迹。我很好奇,问她是如何把纸条塞进去的?她笑了笑,(她笑的时候眼睛弯弯的,像月牙,很好看)答道:这是秘密!我感叹她的心和她的手都好细致。那时她也怀孕四个多月了,我说那等我休完了产假,再回来看和你的baby. 可谁能料到,这次的见面,却是我和她永远的诀别。那一年,我俩都才二十七岁。

 

然后,我就住院,生女儿,坐月子,带孩子,跟同事没有了联系差不多有半年的时间。等我再次回到单位,得到的第一个消息却是:小褚走了。我当时都无法相信自己的耳朵,这,这怎么可能?怎么会这样,发生了什么?为什么,为什么?我除了震惊,还是震惊…… 这么一个年轻的生命,怎么说没就没了呢?她的音容相貌还在我的眼前。在单位里,我们是常常要发发牢骚的,我却从来没听见她抱怨过什么,而我是常常要发怨言的。难到她是天使,不属于人间?

 

 

 

后来同事告诉我,她得了胰腺炎,最后孩子和大人都没保住,孩子还是一个小男孩。我除了惋惜,心痛,没有什么可以给她。

 

 

她的骨灰下葬的那天,我去送她了,跟告别人间的所有人一样,她被放在了这个冰冷的墓穴里。虽然,周围有那么多的墓穴陪伴,但个个都是一样没有温度的冰冷。比零下20度还要让人觉得冷。看着人们把她的骨灰盒放下的瞬间,我的脑海里闪过的是她做新嫁娘的情景。眼泪不听话的流了下来,今后有谁陪伴你呢?

 

 

生命的列车就是这样,有的上,有的下,有的早到站,有的晚到站,但无论是谁,总有到站的那一天,没人能够躲得过去。我们往往会被沿途的风景迷住,不愿意离开列车,而人的悲哀就在于,知道自己总有一天要离开。而人也有希望,那就是天堂,小褚,相信你在天堂里并不孤单

 

 

 



请阅读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