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星(3)

(2011-11-04 13:15:06) 下一个
星星特别希望自己有个哥哥,她喜欢被照顾,她想有个哥哥陪她,可她却什么都没有,爸爸妈妈就只生了她一个独苗。

她最喜欢听那首台湾校园歌曲“捉泥鳅”: “大哥哥好不好带着我捉泥鳅,小妞的哥哥带着她捉泥鳅,大哥哥好不好带着我捉泥鳅?”她想像歌里唱的那样,跟哥哥撒撒娇,哥哥就带她到处疯去。这可能就是星星最原始,最朦胧的对异性的眷恋。

那天晚上,星星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梦见有人敲家门,她去开了门,门外站着一位高而帅气的男孩,大约有20 出头的样子,星星从没见过他,问:“你找谁?”回答道:“我是你哥,刚从美国回来……”星星从梦中惊醒了。嗨,真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想呀。

星星特别喜欢收集手绢,她把每一块手绢都洗得干干净净,整整齐齐的叠好放在一个长方形木盒子里。一天,正当她整理花手绢时,曜辉近屋了,“星星,又在摆弄你的宝贝呀!”“是,爸爸”,星星头也不抬的答道。“有种法国香水,只要洒几滴在手绢上,手绢可以香上一个礼拜。”曜辉做了一个陶醉的,夸张的,好似真的闻到了法国香水的神情。“爸,你又在回忆过去了吧! 你在英国就在英国,好好的,干嘛回来呢?”

“爸,昨晚我做了一个奇怪的梦,梦见我有一个哥哥,要是真有那该有多好!”哦,对了,妈妈有六神花露水,不也是香水嘛,等我找来洒几滴在手绢上。后来,好长时间,星星的手绢上就会散发出那种带有中药味的花露水味。好多年以后,星星有了一瓶香水,是伊丽莎白泰勒栀子花香型,每当她把香水撒在她那洁白的,有一朵红玫瑰的真丝小手绢上时,爸爸当年的那种神情就会再次出现在星星眼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