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活在多伦多(1)—— 登陆加拿大

(2010-06-18 18:19:17) 下一个

2001年的五月,中国西南部已经是夏季了,满大街的姑娘们都换上了时髦的夏装。

经过了两年多的等待,办理各类复杂的手续和到北京面试,我们一家三口终于拿到了移民加拿大的签证。盼望已久的这一天终于到来了,我将离开生活了那么多年的故里,离开父母,亲戚和朋友, 离开我所熟悉的一切一切。最最开心的要数女儿了:“妈妈, 我终于可以坐飞机了,奶奶,我要去好远好远的地方。”

所有的亲戚都到机场送我们,我的心情是复杂的,说不清是高兴还是难过,还有一丝丝不真实的感觉。这是真的吗?看着父亲衰老的背影,一丝不安掠过心间,是否我们还能再一次见面?我那一生博学多才,却也是坎坷一生的父亲。

太阳还没升起,我们一家就随飞机腾空而起,这时,再也控制不住,泪水模糊了我的视线。 为什么? 为什么要背起行囊浪迹天涯,背井离乡?难到真是象歌中唱的,为了天空中飞翔的小鸟,还是为了梦中的橄榄树,还有那宽阔的草原….. 所有的家当就是四只大皮箱和随身的几个小包。

在温哥华飞机场办完入关手续,当飞机到达多伦多机场时,已是当地时间夜里12:00。飞机快要降落时,看到的是多伦多数不清的灯光和天空中无数的星光。不知哪里是灯光,哪里是星光。这就是多伦多给我的第一印象。

表姐一家到机场接我们,后来在她家住了两个月。
第二天是一个阴雨天,看着窗外的一切,陌生,还是陌生。五月了,还要穿冬衣,凭生还是第一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