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做个聪明人

(2010-04-05 06:28:25) 下一个
十年前,一本《京城闲妇》让我爱不释手。作者申力雯把女人,男人,婚姻刨析的透透彻彻。她说:“女人,你输不起”。如果把自己的青春给了一个不值得你爱的男人,(有家有老婆),谁能担保十年,二十年后, 那个男人不会去找更年轻,更漂亮的女孩儿呢?

婚姻是赌博?分析一下“婚”字,不就是女人头发昏吗?起初,上帝用亚当的肋骨造女人,女人是男人骨中的骨,肉中的肉。在这个世界上,人都在找自己的另一半,找到了就比较幸福, 反之就比较麻烦。

台湾作家柏杨曾在他的《旷野》中写道:“上帝如果爱他的儿女,为什么让他们瞎撞呢?假使能一生下来就注定谁是谁的夫,谁是谁的妻,那该多好”。乍一看很有道理。而真理是,上帝就是爱,《圣经》就是人的使用说明书。照着《圣经》上去做的,心里就有平安和喜乐。 反之亦然。就象开车,若违反交通规则,伤害到的也许是自己。

《圣经》箴言书上说:“敬畏耶和华是知识的开端”。我们不知明天的道路,但知神牵我手。我们常常不知道自己的选择是否正确。特别是人生的重大抉择如婚姻,职业,移民……若你希望上帝帮你忙,他一定愿意。因为《圣经》上说:“ 人的尽头就是神的开头”。“凡劳苦担重担的,到我这来,我就让他得安息”。多么安慰人的话语!

我承认自己需要一个主,来做我的主心骨。以前,我不知求告主耶稣,走了不少弯路,如今,无论大大小小的事,我都要先问问主耶稣。若心里有平安,我就继续,没平安,我就停。如何知道上帝的带领,大家可以查找关于基督教的文章。

在复活节之际,愿所有朋友找到生命的意义,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知道自己取什么而舍什么,做个聪明人。


因他活着,我能面对明天;
因他活着,没有惧怕;
因我知他掌管明天;
因我知道,信靠他的人活着生命才有意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昼夜思想 回复 悄悄话 生命中有很多事情我们无法预料,神不会告知我们所有事情,不会告诉我们会不会得癌症,会不会遇到经济困难,但是他告诉了最后的结局,天国一定会降临,他要回来做王,他的国永永远远!因他掌管明天!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