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畔茶室

泡一壶茶,与你闲话天南海北,分享人生冷暖
正文

两种自制酸奶*冰糖蹄膀*金玉满堂

(2011-07-09 10:49:19) 下一个
答应几个朋友要写做酸奶的方法的,不好意思,说过几天却晚了很久。。。
不过味道很好噢,并且太简单了,不告诉你们独占着有些罪恶感的
 
第一种酸奶制法:飲むヨーグルト,这是我为懒人们(包括我自己)尝试的,没想到一试就成功了。
材料如图:一小瓶原味酸奶(选喜欢的口味),一盒牛奶(成分无调整,推荐乳脂肪分3.7%或3.8%的)
做法:将瓶子用开水消毒后,倒入牛奶:酸奶=5:1,稍微摇晃使之互相融合,放置即可。
夏天室温放置6~8小时,冬天需12~24小时,然后放入冰箱保存。
下次可以用此酸奶做种,可重复多次。
 
因为没有加糖,吃时可以加点蜂蜜或喜欢的味道。
我加了点桜のシロップ(桜+冰糖做的),有点春天的味道,呵呵。
 
放了两天以上后,会变得浓稠,近似于食べるヨーグルト,味道也会略酸,那就加点水果,吃!
我最爱放芒果,滑溜溜,酸甜甜的。。。干的蓝莓也不错,先是酸奶的酸,后是蓝莓的甜,回味无穷呢!
 
第二种酸奶制法:食べるヨーグルト,这个是用了菌种的,下面这个カスピ海ヨーグルト菌种是在新宿京王百货店地下买的(约900日元,比网上卖的便宜很多,两袋装,一袋可以用3-4个月),味道口感超赞,是我目前吃过的最好吃的酸奶,大力推荐!
做法类似与上,要点是注意容器和勺一定用开水消毒,倒入牛奶和菌种搅拌放置就好了。
夏天室温放置6~8小时,冬天需12~24小时,然后放入冰箱保存。
下次可以用此酸奶做种,可重复多次。
 
这个口味没有市贩的酸,口感细腻滑爽,粘稠,可以加入自己喜欢的新鲜水果(草莓等)或果酱等,做成适合自己的口味。我敢保证,这种用100%纯牛奶,不加任何食品添加剂、香精等自制的酸奶,真的是健康又好吃!!
加了芒果、野草莓、蜂蜜,好吃极了!
还可以分给朋友们,一起享用。某些人总把种子吃光,还说没吃到。。。
 
话说蹄膀是受了skyblue、卡卡卡的诱惑,正好在上野看到这个冲绳猪,就请回家了,经过30分钟小火炖,又加上中火蒸了30-40分钟,再入砂锅加冰糖用文火稍炖,炖到他软若无骨,入嘴即化!
久违的江南味道,甜而不腻,这也是老爸的特别喜爱之物,想好做成功了赶紧带一块讨好老爸去!
检讨:照片是凉着时拍的,色泽欠佳。
 
这个蛋饺也是记忆中的味道,以前在农贸市场看着人家一个个做好,买来放在汤里煮着吃,很鲜。后来在网上看到我的偶像游走四方的鱼的简易做法http://bbs.wenxuecity.com/cooking/996939.html ,赶紧学着做了。真好吃!谢谢鱼儿!
做法:先煎一大张蛋皮,然后用玻璃杯口来刻成一张张小圆蛋饺皮。涂上馅(肉末+虾段+1个生鸡蛋+佐料),轻轻合成鼓鼓的半圆形就好了。(为了易懂,下图是借用了鱼儿的过程图,多谢!)

Image and video hosting by TinyPic950) this.width=950" />

再看看我的半成品!

带到朋友家吃火锅,很受欢迎,孩子们也很喜欢,还好摆满了两层20多个,要不会吃得不够,大人们都没敢乱吃。。。

想好了下次谁请我吃饭,我就把她当黄金万两送出去,还取个好听的名字叫金玉满堂,怎样?赞成吗?!

 

谢谢阅览长帖!再来一盘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