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銅牛__WALLSTBULL

欢迎朋友们到訪,这铜牛是单纯的信仰者,它包含著 健康 ,自由, 愛 ,美。
正文

心湖里溢出的文字

(2011-10-14 17:07:26) 下一个



对於我自己来说,写作是兴趣,一种引诱又疼苦的兴趣,我写得很慢,所以写得很少,因为我不是那种有才华和充裕时间的人,由於真实生活给我更多历练的机会,为了获得生活之需,我得支付比其他人更多的体力和时间,因忙碌而疲惫是常有的事,如果不是有一颗年青的心,经常有着单纯的驚奇和喜悦,怕早就无法执笔了。

我常冀望自己的文字,能是一弯新月,一拂微风,一抹彩霞,一轮朝阳,一段红麈经历,隐约带给现代人紧张而贫困的心灵上一点慰藉,但我却很担心有朝一日自己的心情一旦扭曲了,心湖的波纹,流落在字里行间,侭是黑沉沉长夜一般的情绪会影响别人,有时自己都觉得执笔那一瞬间有几分畏缩。唯一可喜的是我那些拙劣的文字中,还有一番年青的心意,我总会尝试在努力,使它们含有我的淚,我的笑,我的爱,和我的快乐,我是真挚无饰的,虽然从我心湖溢出的文字也许都有讨人嫌的波动,但我同样渇望湖畔纳蔭的读者们,能夠原谅它不美的原始风光,与我同在一起分享文字里的快乐时光。

我的身边总带了一些纸和笔,我比较少有一段完整的时间,能坐在案前书写一段较长而完整的文字,所以有时在驾车时,当有些灵感涌现,心湖突然掠过星光时,我会赶紧停到一个安全宁静的地段路旁或者附近的公园里,掏出笔记簿,利用这一瞬间被忙碌工作撕碎了的片片时间,将灵感快速地纪录下来,我有时会用不同颜色的笔,在纸上写上不同的短文,有时整页纸会有多达十多处不同颜色的小句短文,腾稿以后,看那斑斑驳驳的底稿,想一段文句修饰经营和同时把它们整合起来,在感受自己写的这些文字是否禁得起火煉的时候,我又暗地里在自嘲笑。

我坚信,如果有一颗年青的心,在这个时代里成长起来,根本犯不着用文字去掩饰它,因为,真实而善意的裎露,更有助於探视根植这颗心,到底会有什么样的内涵? 真的,我想不出为什么要掩饰的理由 ?  所以,文字中我侭情的哭,因为我需要哭,我侭情的笑,因为我需要笑,我侭情的爱,因为我需要爱,我侭情的快乐,因为我需要快乐,而这些不就是造物者允许和赐予我们应有的生活态度吗 ?  想想,要是没有哭,没有笑,没有爱,没有快乐,那么,人生会是什么样子呢 ?  会是个什么样的呢 ? 你说呢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