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銅牛__WALLSTBULL

欢迎朋友们到訪,这铜牛是单纯的信仰者,它包含著 健康 ,自由, 愛 ,美。
正文

国际贸易之旅__[三]

(2013-03-08 00:22:15) 下一个


                                        宁波俯瞰



                                       宁波農村



                                朋友的海鲜馆一角




                                    雅戈尔服装集团

宁波之旅

我们终于从广州转机到达了宁波,以后千万别坐转机班次,这比打仗更辛苦,在广州一共转了千百个弯才能登上去宁波的飞机,一共折腾了足足五个小时。这次真是减肥之旅。

让我们的朋友在宁波机场外等得可苦了,真不好意思,宁波机场大而宁静,整个机场的建筑很明亮,採光度很强,也许刚好我们那段时间不是繁忙的时段,由於班机已经遲到了许多,所以我在机场里溜达的时间并不長,匆匆走出海关,就在这匆忙之中,我就掉了一件外套,四处反复去找,都找不着,人间蒸发了。还别说,我虽是个细心人,可也会百密一疏,当时转机过境非常不顺,我再三自我提醒自己千万别把護照都掉失了。

我们的朋友孙总,一早已在机场候着,真是难为他,干等了这么长时间,这次有攜带样品,所以行李就特别多,还好朋友的克迪拉夠大,总算连人加几个皮葙都能通通装进车里。

宁波,给我的第一印象是从飞机上往下看,俯瞰整片井井有条的农业区,每个区都看到一列列现代化涂上蔚蓝色的房屋和农舍,特别的整齐,特别有美感,如果我是个速写的画家就好了,这幅画我会命名叫做 [ 宁波之美 ] 。为了拍摄角度,我特意跑到飞机紧急出口的窗户边上迅速一口气拍了多张俯瞰图片,当我重看我从空中拍摄的照片,还发现宁波的山巒幽谷湖泊很是柔美,像似一群美丽纯朴的村姑在介绍着文明的宁波,同时欢迎着远方而来的游客。

我靠在空中小姐的坐位上,倚着飞机窗前静静地远眺,静静地沉思,一股莫可言宣的激动起来,遂充满着我的胸臆,看着白云缥缈,纯朴古意盎然的高山,青山还是默默,白云还是悠悠,宁波的文明演化並没有在这片柔美的山巒留下什么。我无意排斥现代文明的价值,也不想从现实的社会中隐遁,但身在空中,俯视群山,却无法不对物质文明的极致所造成的人性尊严之逸失,以及环境之式微而忧思不已。

宁波,给我的第二个印象,就是文明宁波,宁波是个急促追赶文明的城市,新旧交替,欣欣向荣,当地政府全力发展 [ 宁波国家高新区 ] ,你到处会看到一些标语写在建筑地盘外牆上,我匆匆记下,它们写着 : [ 文明宁波,厚重如山,灵动如水,建设文明宁波,构建和谐社会,创建文明城市,文明到处不在,生活格外精彩,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建文明城 ] 。这些标语都是語重心长,很有鼓励的意向,我在此祝愿宁波市成为恒久的文明之城。

宁波,给我的第三个印象,是当地时装业很丰盛,不少当地的自创名牌,通销全国,由于纺织限额,美国市场宁波品牌不多见,也许未来会更多品牌进来美国市场。当地政府为宁波市的绿化工程,投下了不少人力物资,我们开车沿途尽看到都是新的楼盘,这城市的动力很是驚人,不久将来又是中国沿海的一个文名城市。

宁波,给我的第四个印象,是宁波人精明厚道,很夠义气,这次很感谢孙总的热情款待,他让我们尝到到了美味的宁波海鲜和小吃,尤其那条不可多得而又鲜美的清蒸大黄魚,把我这个胃给惯嬌了,回到洛杉矶时,看到海鲜都不愿吃了,哈!我这个味蕾也挺懂得选菜呢!

在孙总的盛情邀请之下共享一顿非常丰富的海鲜晚餐,不能不再度提起哪条美味的大黄鱼啰,一般黄魚顶多巴掌大,而我们吃的那条,大了好几倍,真的鲜甜无比。饭后我们在宁波停留一晚,就下榻在宁波的江东区彩虹南路的海俱文华酒店,也许飞行太累了,我和我的拍档各自倒头就呼呼大睡过去,我这个人天生是个劳碌命,在美国睡得少,没想到来到中国我睡得更少,这整个旅程我每天只睡不超过五个小时。

宁波迎来的第一个早晨,一抹晨光把我招醒了,伸了个懒腰,就匆匆梳洗后就走出酒店门口,早上六点多而已,街道上早已热闹起来,宁波人的拼劲从这里就感觉得到,我突然闻到一股香味,我四处张望,寻找香味源头,原来斜对面是一家很大的公立医院,而医院的侧门口,摆了不少摊档,香味来自其中,当其时我肚皮在凑热闹了,我一个箭步冲上那个香味源头,原来人群众多的档口在卖一笼笼的生煎小包子,油光光,挺新鲜的,肉葱香气扑鼻。我闻到那股香味,口水一直往肚子里吞,我赶紧把口袋的钱一掏,突然才记起来,昨天没来得及換人民幣,口袋里全是美金,现在又太早了,银行还没开门。卖包子的老人家,一直摇头洒手说不收美金。那甚么办?,我只好望门兴叹啰!这时的肚子饥饿无比在凑着交呴乐呢!而我,也只好吞着口水走回酒店去。

孙总也把我们给惯坏了,他在百忙中,还亲自驾上他的克迪拉,把我们直送往义乌市去。孙总也真夠意思,听了我说今早的包子故事,他就特意在某个专卖生煎包子的摊挡前,替我买了一大袋香喷喷的生煎包子。

人生真是奇妙,如果在廿年前的话,我绝没想到,我今天会在祖国的大地上坐上一部新的美国克迪拉,还能在车中享受着美味无比的宁波生煎小包子。阳光明媚的今天,这一幕的感觉特别美,有一种时空交换的灵动。

这种灵动,使我发现了光芒,它照亮我这趟的旅程,引导我朝前走,有了这盞明灯,我才敢放胆迈开步伐。我的人生旅途中总是会有令人驚喜的一幕,而我总是要在自己的心灵中保有一份永恒的激情美。为了这份激情我将勇往向前走。

从宁波往义乌约数小时车程,金黄色的克迪拉伴着阳光,在通往义乌市高速山路下奔馳,我回头晀望四面群山飞馳,渐渐掷到背後去,暮霭苍茫的远山,几抹殘红,这些点滴景象实在太令我魂迴梦绕,我怀念宁波的山巒幽谷,我怀念她的白云缥缈,纯朴古意盎然的高山,我怀念那大黄鱼,我更怀念那袋生煎包子的友情,种种的怀念。离开宁波愈遥远,我对宁波也愈怀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