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銅牛__WALLSTBULL

欢迎朋友们到訪,这铜牛是单纯的信仰者,它包含著 健康 ,自由, 愛 ,美。
正文

享受片刻的逍遥

(2010-10-15 17:50:19) 下一个

我常常喜欢在安静的深夜里 , 让思维穿越曾经流逝的回忆中 , 去寻找过去美丽而别緻的场景 , 用我的真诚 , 让热情流淌在心灵 , 我会用最简单的文字语辞去表达 , 我会执著的用我的心 , 用我的笔 , 在这深潜时空的轨迹中行走 , 留下某一些印记 , 哪怕是一瞬间 , 只剩下流逝 , 那才是更接近我生命的本质 .

有一年的春天 , 在一个温暖的星期六下午 , 铜牛与一群同学正在香港的中文大学里的校园里 , 筹办当天晚上一年一度的舞会 , 在憩息间 , 我和一位老同学并坐在校园里一个青草小山坡上在聊天 . 那天微风日丽 , 温暖的阳光 , 吸引园里许多访客和学生都出来晒晒太阳 , 整个校园庭院里都挤满了人 , 和朋赤着脚坐在刚洒完水而湿润的青草地上 , 聆听不远处一群音乐系的学生在吹奏一些浪漫优雅的音乐 , 随着旋律人们互动起来 , 看到人群慢慢围成一圈 , 身体泛起种种不同而又美妙的律动 .

突然 , 发觉他们的脸部表情非常开朗明亮 , 部份人优悠舒闲 , 人人都穿着休闲的旧衣服 , 赤着脚 , 或躺 , 或坐在青草地上的那份随便和安逸 , 大家都在一心一意的享受着阳光 , 享受这片刻的逍遥自在 . 刹那间 , 我有一种感悟 , 原来这就是人生里最值得去欣赏的片刻 .

看着人群的热闹气氛 , 我们在聊起初中念书时 , 有一天双双逃了课 , 跑去公园玩耍游荡捉迷藏去 , 可最後不得不硬着头皮去见教务处的主任_____这一瞬间 , 跟朋友有个默契的微笑 , 让我们又想起高中华业前 , 一起在追求的校花 , 天啊 ! 那位美丽的姑娘 . 惹得我哥们俩 , 天天心情美美的 , 为了她 ! 我俩还互相"钩指上吊 _ 百年不变", 还耒个君子的协定 , 看看谁能先争取到校花的芳心 , 我们到现在还纳闷! 嘻嘻...甚么我们这两个当年在学校是音乐 , 运动 , 舞蹈"一级棒"的师哥 , 竟然全都落选了.

我庆幸还有与这位朋友有这样的情谊的时候 , 就要尽情享受 , 即使这样的朋友一年只聚一次 , 也该尽情享受彼此之间的友谊 . 有时想想 , 许多人不常为了过去己经拥有善良的 , 高兴的 , 以及挚爱的种种情谊而庆幸 , 反而却浪费了许多时间 , 为了现在所失去的而难过 , 所以往往不能好好地去欣赏既有的片刻人生 , 只是沉缅在悲痛之中 .

其实 , 我们可以任意去选择自己的生活型态 , 我们可以拣选满怀心事 , 满是悔恨的生活 , 又或者采取一种实实在在的生活方式 , 碰到伤心痛苦的事 , 有时虽然也会懊恼後悔 , 但基本上还是采取积极的方式 , 心灵的正确方向 , 都集中在好的一面 , 这才是真正健康的心态 .

在现今的社会创新的生活中"往事己矣"的精神非常重要 , 假如我们把属于过去所有生活上的坏情绪包袱 , 紧揪住不放下 , 那就更不能欣赏和享受到这片刻逍遥的人生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