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仲梦的博客

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涓涓细流过,静静万物洗。
个人资料
正文

to风起:同桌的你

(2011-10-03 06:26:48) 下一个


















同桌的你 2009-07-17 07:21:21








我也感觉到奇怪的是,我中学换过好几个班

可同桌就两个人,一个是c,一个是z

而且他们两个是截然不同性格的人,
C的名字,与另外Z,都是当年文革影响中向东,卫兵等时代特色中少见的,有些怪异的名字

C跟我同桌的时候,早自习,我不用抬头,就可以从好多人的脚步中听出他那有些拖拉的声音,于是等声音到了,我不用看就起身让位,因为他也总是站起来给我让座,所以我从来没有像其他同学那样翘起椅子让他过去。

二年级换班,Z跟我一坐,他是班长,有一次我居然看到学校大墙上用粉笔写着:我跟Z搞对象,于是大恼,一个人委屈地去嚓墙。

后来,高中,分文理,我跟C又分在同一班,开学第一天,排队分座,一排男生,一排女生,居然我跟C排了同号,又在一坐。。。。


我很诧异为什么排队居然两个人又同桌,但是那时候班里男女生都不讲话,不过,我熟悉的C的脚步声每天又响起。。。

有一天,另外一班的Z居然让C给我带了一张纸条,当平时男女生之间不说话的C把纸条递给我的时候,我是一脸的惊诧,听说是Z让C传来,有点又气又恼,想起曾经一个人去擦大墙上粉笔字的谣言的委屈,心里暗暗地有些恨起Z来,还有一种说不出的怨恨是为什么让C传这张纸条?

纸条上并没有什么特殊的事情,只是一道数学题,想想就可气,不知道什么意思,当时也没有办法跟C说清楚,只是默默地收起那张纸条,并团成一个团。。。

可惜得是,高考来临了,本来该考上的C,Z两人居然都落榜了。

于是,我在北京给他们两人一人一份当年很有名的海淀区的补习卷,C收到了,没有张扬告诉别人,Z收到了,几乎所有的人在假期见到我都询问我,你是不是给Z寄考卷了?

第二年,两个人都如愿考上了重点,我也很替他们高兴。

但是从此跟C越来越疏远了,只知道学校与系别,没了联系。

假期经常彼此到我家里探望的,只有Z那伙朋友,后来还听说Z还托
北京的好友随时观察我,怪不得一次出游那个人巴巴地送俺去火车站,目的是看俺跟谁在一起啊。
而C渐渐地少了消息。


两年后,Z却第一次不声响偷偷到北京来,没想到另外一个同窗也来探望,于是三个人一起爬长城,唯一一点浪漫与暗恋被搞得满城风雨,而我心中总是有哪个墙上粉笔字的阴影,还有点当年传纸条的怨恨。。。

很快,Z分配回家乡,跟我们班里另外一个女生结婚了,后来生了一女孩,两个人同在设计院工作。

毕业十年同学会,会上C说:听说你家搬到我家附近了,一会儿结束我们一起打车回去。我说:好!

开完同学会,Z也来了,也要送我回家,因为我跟C的家是同路,而聚会地点几乎跟Z家同地点,我坚决地拒绝了,可心里也充满了感激。。。



年轻时,我们不懂爱情,而初中,高中,我的同桌永远是他们两个人的交替。。。

现在回想起旧事,似乎在意C的多些,可当时根本就没有意识到。导致好多朦胧的青春郁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