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仲梦的博客

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涓涓细流过,静静万物洗。
个人资料
正文

一个经常去能看到夜景的店铺关闭了

(2011-09-22 18:10:37) 下一个

前几天常一个人去高地望夜景的意大利料理店关闭了


曾路过几次都不营业,主人似乎对音乐比料理更关注, 忙碌着音乐上出门演出的事情。


最喜欢那个店铺的夜景了,店铺里有着绝对不次于专业的音响,而且好多都是半导体管的70年代的音响设备,还有很多经典唱片的收藏。角落里有个巨大的电视,可以卡拉OK,但从来没有遇到有人在唱。


经常一个人对着铺满灯火的城市,伴着赠送来的蜡烛,从这在山头上开阔的窗口望去,窗外万家灯火,车水马龙,想想也许有一天,自己也会融入到那万家灯火,但自己究竟该属于那盏灯?


9级地震后再来,店铺里有了一个新角落,堆积了很多震毁的电器,那些经历了岁月的设备,被蒙上了床单。被屏风掩住。而城市,因为核电站后辐射的反思,整体在节电,从同一个角度向下望,居然有些暗淡,显得很苍凉,那景色预示着地震后的衰落,还有人们自制浪费电源遭到惩罚的反思吧。


在这种感慨中,独占一头的一对儿穿着散漫的20多的情侣,男孩戴着棒球帽,女孩穿着一件类似裙子的格子长衫,就在此时,店主捧着鲜花过去,店里荡漾着《婚礼进行曲》,原来是一对儿新人,今天将开启他们的航程,庆祝他们自己的节日---结婚登记。而我一个陌生人无意中遇到了这个幸福但有些落寂的场面,


店主捧着鲜花,献给新人,我一个人的掌声在空荡的大厅里显得有些突兀。其实每个人的生活都是自己为主,他人为辅,选择了这个店晚餐的一对儿新人,对我从远处鞠躬,但气氛还是感染了我,而店主,在新人退场过了一段时辰,突然说:哦! 刚才我忘记收费了。


我笑,说:那就追过去吧?


店主说:今天在这么特别的夜晚就不打扰了。明天再说吧。反正是预约的,有对方电话。


我笑了,说您这是做生意呢,还是奉献呢?


店主说,反正我这个店也要下个月转给别人了。。。还说了一些关于房租的争执。。。


我想了想,说:那您有电子信箱吗?把我上次拍得地震前的照片给您传过来在,做个纪念吧!


店主斋藤,在收到我传给他的信件与照片后,感谢我记录下自己曾经地震前店铺的样子,还有很多珍贵的照片,特别是还有他自己在店里的工作照,他很感慨地在邮件里对我说:这是我唯一跟自己店的合影,谢谢你。


其实我得到的更多,美食,音乐,还有独自一个人望天您端过来的红蜡烛,曾经那么温暖了我的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