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仲梦的博客

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涓涓细流过,静静万物洗。
个人资料
正文

20110618 音乐会完特意开去三陆志津川村,一百年内经历过三次海啸

(2011-06-19 09:34:00) 下一个

  国分町依旧繁荣,歌舞升平,回到仙台的第一个馅饼从天上掉下来,原来自己房屋建筑的保险没有承认毁坏,只补偿了家庭财产部分,但因为公用建筑部分,特别是避难通道被认定半毁,于是保险公司通知我,个人建筑也可以享受补偿。。。这样,地震前因为外国人被拒绝而赌气购买的中古住房,回来一半了。。。


 晚上有朋友接风到松岛奔卡咨俱乐部听演出,这里是美国著名乐队VENT JRes曾经来日本访问过的音乐室,现在周末不定期地演出,并提供卡拉OK.虽然深入到农村,但即使是卡拉OK,也个个是高手。回来的路上,朋友开车特意引导去看三陆志津川村,这个村子居然在一百年内经历过三次海啸,这次彻底不见摸样了,朋友们都在问:到底是什么魅力吸引这里的村民,被毁掉一次又一次还重新回到这里呢?  


 夜色里,落里除了能看到低地地基,表示过去的住房遗迹,只有一盏灯在闪亮,标明奈良警察的警车在巡视,全日本的警车这里都能看到,各地支援。三陆海鲜最著名的旅馆观洋hotel,已经成为避难所,每天从国家领取补助,免费提供给流失家园的灾民。


 一只已经极其稀少的日本原生野山羊,顶着犄角,眼睛闪闪发光,警惕地在路边观望我们的车,等我掏出相机,这次野山羊不慌不忙掉过头,屁股对着我,向山里走去。。。


 仙台已经恢复了平静,若不是家里纷杂的狼藉,超级市场里标明:赈灾恢复特殊价格,比如1。8升的三套利的水,只要99元。等提醒我还没有忘记 311,偶尔的带口罩的面孔,提醒我这里还有辐射,我几乎快要忘记这里发生过的一切了。。。


 朋友边开车边给我讲述:


 有免费提供温泉旅行的客车载满一车灾民去洗澡,大家回来的路上突然从高兴转为沉默,最后全车人痛哭出声哭成一团了,因为他们越接近自己的村落,越发现没有灯光,曾经灯火繁华,如今死寂一片了。。。


 


祸兮福之所依,福兮祸之所伏,相信一切都会过去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