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仲梦的博客

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涓涓细流过,静静万物洗。
个人资料
正文

地震逃亡途中遇到人与事--10

(2011-04-10 02:19:25) 下一个
在大门口看不到J,当时的确心情很复杂,经过地震后逃难中看到以往的朋友,希望自己能有个伴儿一起行动,但却又回到了一个人,不过自己顾不上想其他,就收回思绪,压制心里的失落,向柜台前的日本新泻市福利部的人员,咨询如何乘坐公共汽车去南航售票处。。。
与体育馆内生死牌选择的乱哄哄,大厅里安静地只有几个日本人,日本人很热情,拿来了事先预备好的很多种复印好的周边地图,一位职员居然用结结巴巴的英语给我解释,我总是奇怪为什么当日本人知道我们是外国人就努力地说英语,难道世界上外国人都懂得英语?耐着性子听他那蹩脚的英语,并且用英语努力回答,旁边一位曾经在青壮男义愤填膺抗议时候,我用日语解释过的小头目,走过来,说:她听得懂日语的。。。
听了介绍,纳闷,新泻市东部体育馆为什么没有公共汽车站?难道体育活动的时候大家都开车来?拖着行李拿着地图按图索骥地边走边看,走了一段,有岔路,怕走错了,于是就问旁边一位正为盖新房子忙碌的工地指挥交通的,戴着安全帽的男士,那个男士看我拎着行李车还套着一个睡袋,背上背着行囊,就说:你是从体育馆那里来的吧?昨天那里似乎来了很多人。。。
于是我就边点头边递上了地图:对。我们是中国大使馆要求撤退的,都来自地震灾区福岛县,宫城县,我来自仙台,不过现在我要去某某地,那里有南方航空售票处,所以找公共汽车站,该怎么走。。。
男士耐心地把地图拿过来,指点了一番,我半知半解地应对着,然后就点头道谢继续朝前,似乎公共汽车站还要走一段。。。
正拖着套着迷彩睡袋的小红行李包走着呢,后面来了一辆白色的汽车停在我身旁,车门打开,一位花白头发的老人招呼我上车,我看了看原来是刚才那位交通疏导员,不过接下了安全帽。老人说自己现在不忙,可以把我送到南航取票,若马上能取到机票,可以送我去机场,因为去机场正是返回的路程,东部体育馆离飞机场不远。。。
我喜出望外,高兴地道谢乘坐了上去,一路千恩万谢,还杂谈说了灾区的大致情况,特别是关于海啸。。。
车上我又接到一个电话,是J打来的,J询问我现在在哪里,并且解释说因为出租车等着出发,就没有来得及等我,但现在已经到达了南航售票处,不过还没有开始售票,若我还在体育馆,就别忙着过来,帮她们娘俩到使馆登个记再来不迟。。。
我正因为被门口扑空,心里堵着烦着,感情俺三顾茅庐,帮您订上飞机票,但您连那么一会儿都不肯等等我,先撂了去了售票处取票,敢情俺还要替你们到大使馆那里登上记?那么多人登记要排到几点啊?难道我是你的跟班仆人啊?。。。
但还是耐着性子用旁边开车老人也听得懂的日语说:我已经离开体育馆,路上遇到好心人开车送我去取票,若取得快,人家说还可以送我们去机场。。。。。。
J 这次倒是痛快地回答:看来不可能等到票,好多人都拿着一摞护照再购票,前面的一位估计有20多本护照,一时间大概轮不到我们。。。。。。
于是我就回复开车送我的好心的新泻老人:不用送我去机场了,到售票处取票就可以了,别耽误您的工作,电话里说好多人买票需要时间。谢谢您。。。。
说话间到了新泻中心地带,老人说大概就是这里,但具体地点不知道。于是我千恩万谢地取下行李车,告别了新泻的好心人,寻找售票处表明的标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醒来已经是黄昏 回复 悄悄话 人情冷暖,不必介意。记住好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