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仲梦的博客

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涓涓细流过,静静万物洗。
个人资料
正文

地震逃亡途中遇到人与事--6

(2011-04-06 09:15:18) 下一个

我回到体育馆找到A区的J(避难尽量在排序前列的区域比如A,而我为了清静靠一头,躲在体育馆最深处B区靠门的位置绝对是个错误,也导致了最后我脱离体育馆的难度)。


J向我抱歉说刚才急着回来看孩子,所以没有多聊,于是我像在客车上聊天一样询问起地震那天她在哪里?如何知道这次撤退的消息,听到我的留言没有?地震一直也没有联系上抱歉之类的。。。


没有想到,J一下子泪流满面,颤抖地说:夏,我捡了一条命啊。。。


原来J在11号那天刚好在地震后海啸最强烈,当天瞬间翻滚死亡尸体几百人的名取市的youliage海岸的一个老人院里工作,有一张最流行的照片,报道哪里的海啸时候的情景,是一个人在高地拍照下来的,J掏出那张报纸给我看,房子在着火,旁边几个连坐的黑屋顶就是J所在的老人院。


地震开始后J忙碌着跟同事们一起把老人们用轮椅拉到另外一个比较安全的3层的楼顶,大约搬运了几趟,远处海浪大约有10米多高,如一堵墙一样静寂无声地涌过来,浪尖上漂是着火的房子,还有大大小小,各种颜色形状的汽车。。。一个浪头过来,J周围的同事都不见了,J幸运地抓到了一个铁管子,过了漫长的海啸的压力后,被自卫队巡视的直升飞机发现,但却没有办法营救他们,因为楼顶上有J抱住的那个救命的烟筒。


看到直升飞机飞走他们几乎绝望了,被海水打湿的衣服又冷又沉,这时候有经验的人建议他们把湿衣服都脱掉,不然身上衣服吸收体温,导致体温下降,会冻死人的。。。(这里我想到韩版的那个《花样男子》中间也有F4男主角找到冰雪中的女主角,为了避免冻死让女主角脱衣服被误解的片段,当时纳闷问过一个学医的,解释过)。


于是J当夜与几位幸存的人为了不让体温下降,脱了身上的衣服,披着毛毯度过了第一夜,后来知道那天跟她一起工作的同事一下子被海啸冲走了6位,她是唯一幸存者。


第二天来了自卫队的直升飞机,也难以救助,主要是一些老人都在轮椅上,宫城县知事了解到这件事,发令一定要救助他们这个老人院的幸存者,于是最后用军车在海啸后一片狼藉,周边火焰山的没有路的路上强行,J只记得自己在军车里右边靠窗户的脸有灼热感,就昏厥过去了。。。


地震当天,J的丈夫听说J所在的名取市的YOULIAGE都被海啸冲走,中学体育馆变成了停尸房,于是决定去停尸房寻人。。。


J清醒的时候已经是地震后的第三天,身上除了电话所有的随身物品,包括那辆刚买的新车都被大海冲走了,回家后J的电话已经不能使用,只好把中间的SMC卡取下来,放到儿子的手机里,当时还停电,只有放到丈夫的汽车里冲电,所以很多电话留言都是过了好久才收到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