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仲梦的博客

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涓涓细流过,静静万物洗。
个人资料
正文

地震逃亡途中遇到人与事--5

(2011-04-06 00:03:42) 下一个

2月16号乱轰轰的新泻东部体育馆的那一夜7点多,听完大使馆先道歉后反映正努力联系国内航班飞机加飞,关于未来不太肯定的承诺,让几个过激的青壮男在大厅激昂地抗议使馆,一个男子似乎还受过教育有些儒雅,但高声要求不要再让他们像大客车第一批照顾老弱妇让他们后行,而且还揭发了几个跟老弱妇一起乘坐第一批大客车的若干青壮男,证明使馆并非一视同仁。。。这个时候的高调要求平等的抗议声,围了一群闲人,让大厅里不懂中文的那些日本新泻市福利部门帮忙的人都能感觉到内讧。实在让人难堪。


我忙给正站在旁边看热闹的看似官僚科长一类的日本人,解释大家经过地震海啸现在情绪不太稳定,有些激动。。。心理暗下决心立即行动,打电话找航空公司的人,不再给大使馆添乱,自己购买机票办理手续。毕竟使馆派车把人都领到新泻,也正在国内各航空公司联系增调飞机,剩下的能自己解决的就等于减少使馆负担。刚好出门转弯越过马路就有一家24小时店,于是我就复印护照,让忙碌给避难的难友们添加热水泡方便面的排队的各位让让,叫店员帮我发出电传给新泻南方航空售票处,添加了问候与去向。回来准备打开背囊先躺下休息休息再说。


说来也巧,当我在体育馆前台向新泻福利部支援的职员询问周围有无24小时店的时候,刚好我离开仙台唯一电话告知的留学时候认识的后辈J正在那里询问,她是乘坐我们11点后,12点出发的那批客车,具体说是当天早8点(这个没有几个人知道,那个半夜贴在市役所揭示板的告示仅说11点发车)的第3批客车来的,J嫁给了日本人,还生了一个男孩9岁了,平时也不太跟中国人联系,想必未必知道撤退的消息。但当时J并未接电话所以只好留言。


没有想到居然在乱哄哄的体育馆的唯一静静的问讯台一角与她再相遇,真是有缘不用愁。当时似乎她很匆忙也没有来得及多聊,就分手了,但她告知大致在体育馆的位置。让我发信后找到她,知道她就是地震当天为数不多的巨大海啸后的幸存者之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