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仲梦的博客

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涓涓细流过,静静万物洗。
个人资料
正文

长春,长春

(2011-04-20 03:27:55) 下一个

疲惫忙碌了一天的我,现在正在长春火车站等待半夜始发的火车去另一个地方,为了消磨等待的时光,我选择独网吧去消遣,自从归国后每天都虚度着光阴,享受着美食,生活与碌碌无为,有些怀念起那个地震不停的地方了。


网吧内除了康师傅火腿肠汽水,居然还有掌勺师傅的饭店提供各色盖浇饭,一大盘地三鲜盖浇饭端去了, 鱼缸里的不知名的鱼儿在透明墙壁里漫游,而 那么多年轻人在彼此QQ漫谈着,交友,交流,寻找工作,乃至消耗着自己的青春。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前台光明正大地标明:请出示2代身份证上网。当我说自己没有身份证,只有个临时的,收款台的美眉于是很亲和地说:那你到楼上,我给你开一个,而且价格公道,完全不同于刚才去的另外一个网吧,没有带磁卡的2代身份证要翻倍,还有一个地方一个小时收5元,反正我有得是时间,结果,发现火车站周边网吧就有很大的差异:每小时分别是2.5元,3元,5元,哈哈,虽然都在消耗自己的生命乃至青春,那么我就把代价放地低点,好让我对自己减少些谴责。。。


长春是个汽车城,也是一个电影城,所以城里飞驰的汽车格外的形形色色种类繁多,不过毕竟是坐地户但汽出产的多,据说一汽的员工可以优惠几万元购买本厂出产的车,于是很多人即使不需要汽车也买了来,转让给朋友,轻松地就既获利自己,同时也获利给了朋友。。。


记得十年前也曾来过长春,那时候跟上野火车站及其相似的满洲版的火车站被推倒建设了一个只有尖顶上长春2字外,其他很整整方方对称的建筑,而今为了新干线的兄弟和谐号动车行驶,居然又耸立起一个有罗马式风格的哥特大理石建筑车站,米黄色的高柱与螺旋式的装饰显示着高雅,也同样与周围乱行驶的车子行人,飞尘黄土,杂乱的小摊贩,形成了鲜明的对照。


长春,长春,你的机场叫嘉龙,


长春,长春,你的姑娘很风情,


长春,长春,你提速把吉林之间的运行从2个小时变成了30分钟。


长春,长春,樱花正在开放,仙台是你的姊妹城。



长春,长春,下一次不知道何时还会来这里,而今和谐社会的缩影,那么多人漫游在网络之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