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仲梦的博客

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涓涓细流过,静静万物洗。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铁哥们刘君(5)教委巧遇2

(2010-08-07 14:51:02) 下一个
想见校办秘书同窗好友小许,告诉她自己终于把出国考试水平测试的成绩,按照她老人家的指点报告人事处师资科存档了,没曾想却先在校部走廊巧遇同寝杜丽娜,正高举一黄牛皮档案袋 跟书记告别呢!本想杜丽娜打个招呼,却见书记矗立在那里目送她,看着她消失在楼梯口。。。

 从小到大,我一直都是惧怕领导权威的,包括自己的父亲,一般都是能绕路就绕路,能低头错过就错过,而杜丽娜跟我一样仅仅是刚留校的小助教,平时授课,却怎么跑到校部来了呢?心里想着,有些纳闷,走进校办,看小许正忙着发传真,接电话,像个陀螺团团转,终于告一段落,我就把刚才见到杜丽娜的事情跟小许说了说,小许听罢沉吟了一会儿:

  你教书,不作班,不了解情况,其实学校也是社会,有些老领导,老教授,一生清高,但一但快要退休了,似乎感觉时光不再,很猖狂的哦。你要加小心哦!

 小许开玩笑地过来用手指头点到我脑门上,用力地点了我一下,我被突然一点激,再听这些,有些惊诧,突然感到自己很多地方依旧停留在学生时代的心无城府,虽然长了年龄,心理上依旧幼稚无知,于是低下头去不做声了。小许端过一杯我爱喝的冰水,我于是接过来,望着小许张了张嘴巴,又合上了,因为我实在不知该说什么好,想必小许在校办看地多,知道得也肯定比我多,她也比我成熟,不然学院如何推荐她去校部呢?嫡系哦。

于是就聊了几句小许家那只爱自由胜过男宠的女猫,曾经把我导师家的男波斯猫抓个满脸花的那只,最近有没有新动向,小许长叹了一声:咳,别提了,居然离家出走半个多月,回来一身脏也许怀上野猫的后代了,你还想要小猫我可以让你先挑!

我缀缀地讪笑:那让我考虑考虑先!

小许终于憋不住,一口水喷出,扑哧地被水呛着了:叶公好龙,虚伪的爱猫家,就是说你这种人哦!你就直接说你只爱波斯猫多好啊。

又杂聊一下老同学,她说不少人都把这里当联络处了,联系出国的回复电传都直接发到校部,她快成我们班的秘书了。。。好比坐在出国的火山口上。

我拉长声故意回她了一句:能者多劳嘛!

招徕一阵拳头,告辞小许,回来经过勺园留学生楼的路上,看到路边的网球场上不少留学生正在网球奋战,还围着不少西女,中国女孩在旁边呐喊加油,但这些平日里爱看的热闹,虽然近在眼前,似乎离我却很遥远,景色,连同声音都有些模糊,只有小许的声音却一直萦绕在我脑际。。。

我心想是不是该提醒杜丽娜一下呢?于是在寝室晚上见到她故意提起自己下午去师资科还去校部了,本想起个话头,但人家始终也没有提自己去校部见书记领任务的那挡子事情,结果倒搞地我自己闹个无趣,所以也终于没有机会对杜丽娜说,其实我实在也不知该如何说,说完是不是得罪人呢?突然想起那句古话:劝赌不劝嫖。何况人家本来就是公务。自己何必多事呢!

 于是我就把这段校部的偶遇埋在了心底,至少让我看到了喜欢走上层路线的另外一面的杜丽娜,加上她平时对我父亲给我出国带回来的那些小饰物的超强记忆,总借用那些我自己都舍不得用的东西,于是渐渐地感到自己其实并不了解杜丽娜就乱点鸳鸯谱,有些心理不安,于是跟男友商量,他听完沉吟了一下,安慰我说:
“都是成人了,刘君大小也算个总,锦州倒车你不都看到了么,他都子荣黑白两道都走通了,自会有自己的判断,你就不要自责,跟着瞎操心了。“

想想也对,我这个业余媒婆只是利用烧卖店牵线,算做烧卖打人,愿打愿挨,他们毕竟还是自己对上眼的,好坏不能怪我。。。话虽然这么说,但总觉得杜丽娜似乎是颗地雷,不知哪天要爆炸。。。

  今天半夜三点的哭嚎又是那一出呢?我忍耐着半夜醒来的困扰与困意,耐着性子问:

  你到底怎么了,跟刘君吵架了?被他欺负了?为啥哭地这么伤心呐?

  杜丽娜抬起哭红的眼睛,侧过身来对着床下站着的我说:

  “今天我去国家教委办事,没想到遇到刘君他爸的秘书了,他似乎告诉刘君他爸了,于是他爸跟刘君说邀请我周末去他家吃饭。。。

   我一听,乐了:好事儿啊,俗话说:丑媳妇总得见公婆,你这么漂亮,怕啥,去!

   杜丽娜于是又哭起来:”呜~~~ 可你不知道,我都结婚了啊!“

   我大吃一惊,楞住:“啊?你结婚了?什么时候结的?你怎么从来没对我说过啊!”

   《版权归夏仲梦所有,翻版夏仲梦醒来要追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