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仲梦的博客

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涓涓细流过,静静万物洗。
个人资料
正文

心中最浪漫的事 (多图)

(2010-08-05 20:48:51) 下一个
心中最浪漫的事 (图)2005-08-16 04:12:50


心中最浪漫的事

冬天到了,因为农学部的试验基地在宫城县著名的鸣子温泉之乡鬼首那里,所以有近乎免费的住宿食宿,每年还分夏季分享田野寻找山野菜炸天婆罗;冬天征集外国留学生与日本学生们联合滑雪,校园大遍布整个城市,但各个校园都接受报名也要付出几天食宿学生价格滑雪的费用,大概鬼首滑雪场是农业基地的关系户,所以只要半价的索道费用,很划算。鬼首滑雪场是国际著名冒险家设计的冒险雪道,所以惊险有余,中间悬崖陡壁蜿蜒细道很是惊险,每年都有掉落山涧的,并不适合初学者。所以为了安全先要分组。经过有滑雪教练资格的教授,老师们的拍摄的录像来判断,并按照技术等级分班,大概我长于北方,傻大胆,第一次就被选择去最高级的A班,共有四个级别,ABCD,在此之前我仅仅有一次去北海道最好的滑雪场NISEKO报名跟班学过半天。但北海道老师是当地公务员,对我这个外国人学生格外尽力,当天就领我去乘坐索道了,我正滑教练倒滑指点。。。

所以开始被选做A班,有些担心,第一次过陡峭的悬崖细路,一边是山涧,一边是高山,需要不停地控制速度调整滑雪板方向,几次都差点掉山涧,最后我决定扛着滑雪板下山,到了雪道宽的地方再套上滑,丢死人了。。。但比起丢人,掉下山涧可是人命关天啊!

后来老师也熟悉了,每年都报名参加,自己还买了全套雪具,成为连续几年唯一能去最高顶速降的高级A班的中国留学生,其他都是日本人,还有那些受过两年魔鬼训练的义务兵役者韩国人,感觉体力上韩国人超强!大概是军队苦练的结果。我大概算有点冰雪运动天赋的,也算有勇气的傻妞儿,作为唯一的中国代表,但到毕业还是A班水准最臭的一个。

鬼首的名字呢,据说除妖时一个大妖怪被砍掉头颅滚落这山里,所以得名。刚好下面是个红屋顶的鬼首HOTEL,在原野中格外夺目,室内完全是瑞士风格的再现。是日本重视饮食食宿排名榜上的常客。

http://www.oni3800.com/index.html

曾经到过这个瑞士风格的饭店吃中饭,特别宽敞的餐厅大厅 窗外,是一望无际的绿色高尔夫球场的草坪,屋内是古朴的木制欧洲家具 正欣赏窗外风景的时候,看到一对儿日本老夫妇,白发在正午阳光下闪烁着银色的光亮,两个人相携,优雅地就座,然后很关爱,很熟唸地就餐,那一瞬间,我觉得:

真正的浪漫,大概是在这样花甲之年,还能到这样的地方浪漫,能有这样的心情,白发相映,共享法国大餐。。。

因为浪漫不仅仅属于年轻人的,还能更属于老年人,而到了那么老还能享受浪漫,他们肯定一生很相爱,很幸福,很温馨.




饭店,叫做鬼首饭店,在日本鸣子温泉乡,冬天玻璃窗外就能看到滑雪雪道,是鬼首滑雪场的一部分;夏天是高尔夫球场 后来我父母来日本年的时候,特意开车领他们去了,由于途中不熟悉山路,居然迷路了,等 找到的时候都夜幕降临晚上了,透过窗外的风景,加上店内瑞士乡间装饰,妈妈后来说,那是一次最难忘记的晚餐,然后我就讲了为什么要特意领他们到这里来,讲了那对白发相携的老夫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