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仲梦的博客

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涓涓细流过,静静万物洗。
个人资料
正文

听内山老师说他又回到这个城市,突然泪流满面

(2010-08-19 14:21:27) 下一个
最近要换工作准备重新回到大学,要搬家,还忙中添乱地第一次上网络征婚,这是我分手8年后第一次决断,以为终于可以忘记他,忘记过去开始自己的新生活

结果今天中午,在去一个老朋友家的公寓聚合,然后一起去吃寂静日本庭院内的天婆罗,却没有想到,公寓自动门一进一出被以前教留学生日语的内山老师拉住手,当她还是大学院生的时候就跟只说英语的留学生EX是好朋友,并且私下义务教他日语,只不过那时侯EX更想去美国,考托福。。。

后来如愿以偿内山老师毕业后到大学留学生中心教留学生日语写作,我曾经听过她的课。。。

内山老师刚好要进入,拉住要出来的我,说曾经见过我进出这个公寓好几次了,今天想要告诉我:最近EX又调动工作回到了这个城市,而且还是独身一个人,没有结婚。。。

我听完后眼泪不争气地流满面,呜咽中想起很多往事,我们没有争论,没有争吵,但遇到什么事情他从来不与我商量,记得他离开城市的那一天,一大早默默地送他去另外一个城市读大学院,这个选择他完全没有跟我商量自己就定下来了,然后帮他打好最好的行李出钱托运走,送他去火车站,一大早只好一起吃了汉堡,在高速汽车开启的瞬间,我突然泪流满面,背过身去不忍心看汽车离去,在那之前我从未在他面前流过泪。。。

有很多误解,但彼此都内敛都不是爱嘴头上计较罗嗦的人,所以错过当时的情景就很难再解释清楚了,不过从此我们分手没有争论也没有争吵,都是默默地无言地坚持。。。他去到那个日本海那边的城市读书后就非常后悔,一再要求回到这个他当年投奔我,踏上的日本东北的最大城市,后来因为彼此都自费留学打工彼此身心疲劳,很多怨恨怨气都导致爱情在沉默中死亡,最后爆发为分手。。。

我不知道他回到这个城市还有什么惦念,是不是已经有了爱人,记得几年前有一次吃中华料理,侍者不知是有心还是故意,告诉我,他跟一个日本女人来吃过饭。。。是否留恋过去的好时光?还是在这个城市已经有了自己的恋人,为什么总是要别人告诉我他的消息?

新年在网络上乱窜看到名古屋一个大学校长的博客,居然看到他领该校长回中国的很多照片,重新揭开了我心底里自以为愈合的内伤。

内山老师拉住我说的关于他的话,让我难以控制自己的情感,我们两个曾经一起去过内山老师父母的别墅,她父亲把一对儿很袖珍的陶制河童夫妻小人偶拆散,送给我了那个有一对丰乳的女偶,当时还想如何不送我一对儿只送一个呢?现在想起来突然感到一种悲惨的暗示,内山老师终于决定把他回这里的消息,还有他的单身的情况告诉我,但我却无限地委屈,哀怨,彼此无言的误解,都难以分辨,八年的青春,谁来偿付?人生最美好的30岁中的八年,我真委屈死了。。。

命运啊,你怎么又来折磨我,当终于经过八年鼓足勇气准备开始新生活,正在征婚,不期求结果转变态度有个过程也好,能让我把自己的生活轨道投入到寻求爱的旅程,但你老先生又从日本海独身跑回到我一直没有离开的城市做什么呢?离婚后,记得你老同学铁哥们告诉我,你领某个日本女人回你的学校还一起跟大家吃饭聚会了;上海某大学你的老同学,我的好朋友的丈夫,曾经对我说:你“也”找个日本人结婚好了!所以我以为EX早就跟东洋魔女结秦晋之好了呢!


内山老师怎么那么巧就刚好跟我的好友住一个公寓呢?难道冥冥中真有一只看不见的手,在操纵彼此的命运?

跟内山老师分手后,我一个人毫不顾忌好友同情的目光,蹲在墙角号啕大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