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仲梦的博客

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涓涓细流过,静静万物洗。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铁哥们刘君(5)教委巧遇3

(2010-08-14 17:22:31) 下一个

【原创】铁哥们刘君(5教委巧遇3

杜丽娜抬起哭红的眼睛,侧过身来对着床下站着的我说:今天我去国家教委办事,没想到遇到刘君他爸的秘书了,后来刘君他老爸跟刘君说邀请我去他家吃饭。。。

   我一听,乐了:好事儿啊,俗话说:丑媳妇总得见公婆,你这么漂亮,怕啥,去!

   杜丽娜于是又哭起来:可我都结婚了啊!

   我楞住:啊?你结婚了?什么时候?你怎么从来没对我说过啊!

  都是烧卖惹得祸,因为我爱包,有人爱吃,加上那时侯,都刚毕业还不富裕,还有为了撮合刘君与杜丽娜这对金童玉女,所以我跟男友故意借助宿舍走廊无照烧卖店,牵了根红线,正暗中窃喜,以为成就了对儿鸳鸯,但也通过接触逐渐感到其实并不了解杜丽娜,若说总借用我自己都舍不得用的,父亲从国外省吃俭用带回来的那些小物件儿,显得有些虚荣,也让我总是要在心里纠结,还要斗私批修地跟自己的小心眼做番思想斗争,最终也终于说不出个:NO.一生都吃了大大小小不少的亏。。。

后来人手忙不过来的时候,刘君即使忙出差到外地,杜丽娜也不像往常那样躲避外出,经常过来帮忙。通过包烧卖,我发现人可以分为三种:

第一种,会干活,也爱干,喜欢干,比如:杜丽娜 ,我前男友,我

第二种,不会干活,但有帮忙的欲望,能想着拎来点东西,跟着摘个葱,扒颗蒜 属于可以帮助的对象。比如刘君。

第三种,看你们干得热闹,人家找本杂志,找本书,端坐一旁,任你忙过大天,也能读书忙。这样的来客并不在少数。

我与杜,通过观察,决定坚决放弃第三种,好吃懒做,不给第二次吃烧卖的机会,所以刘君虽然也不是非常能干活,但至少有帮忙体贴的意思,所以就算通过我们考察关,幸运地留下来了。

而这些看起来的生活琐事,往往能看出在未来家庭生活中对待生活伴侣,忙碌饭菜等生活细节的协作态度,所谓从细微处看乾坤。所以个人斗胆建议,若您想考察未来的女朋友,或者男朋友,最好一起做饭聚餐,仔细观察看看到底是这三种里哪一种人,然后,您再综合平衡,做下一步选择好了。我个人以为:民以食为先,一个人高尚也好庸俗也罢,谈恋爱的激情过去,还是要好好过日子,还要是互相理解互相协作包容。所以这种对待家务做饭的态度,往往意味着你今后要跟什么样的人一起生活。不可轻视之。

渐渐地,刘君经常开着那个时代还不太多的外国蓝鸟来校园,偶尔去母校把我的男友也捎脚带来,渐渐地轻车熟路,不必再跟着我的BF而独自前来,且每次都很和谐地融入到我们的宿舍生活,即使到食堂打饭,他也跟着。他来的时候,我们就打土豪,请我们吃平时不太舍得的小炒打打牙祭。这对倒卖过一船车的刘君大概一个汗毛都不算。。。

杜丽娜,看来是个很讨领导喜欢的,爱走上层路线的人物,这次杜丽娜到校部主动请缨,帮书记带文件去国家教委办事,在经过西单大街通往国家教委大木仓胡同的那条偏僻的小路上,正当刘君拎着当年少见的大哥大,很是招摇,忘形地挽着杜丽娜的手臂,宛如一对恋人亲密地走着嬉笑着,走到教委门口,正遇到刘君副校长老爹的秘书从里面出来,一推门一进门,交手之中,秘书看到顶头上司的爱子居然也有了美人相伴,而且自己认识这个美女,正是本校年轻女教师,也了解领导想要找个大学教师做儿媳妇的心思,于是,回校就马上向领导汇报了。刘君老爸,听着秘书添油加醋地把自己遇到的儿子女朋友,及其本校社会学系背景,马上就给人事处打电话调集档案,于是杜丽娜身高体重,学习成绩,社会关系,一切的一切都瞬间了如指掌,老爸暗笑,看来儿子的眼光不错嘛!

于是刘老爸高兴给儿子去个电话,一改每次都批评的态度,喜悦地高呼:找时间请小杜一起到家里吃顿便饭。

刘君因为中学成绩不很好,上大学全靠老爹,虽然后来事业有成,但也是极其畏惧自己的老爸的,当时就马上转告了杜丽娜,结果杜丽娜听完就懵了,只好把一直隐瞒的结婚事实向刘君坦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