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仲梦的博客

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涓涓细流过,静静万物洗。
个人资料
正文

当年做的坏事今天趁机忏悔1

(2010-07-01 05:04:07) 下一个
当年做的坏事今天趁机忏悔1


当年毕业做班主任,系里新书记与主任去录取,回来说太好了,选妃阿!今年咱们系选妃了。。。

今年的新生真是太漂亮了,有一位居然如绢人,仔细看看如红楼梦里的陈晓旭扮演的林黛玉。

就叫林黛玉吧。先说她:

过了四年,林黛玉爱上了个体工队的大高个帅哥,其他美女也都将佳人入梦喜结良缘,临离开北京去哈尔滨实习的那天,站台上一色的帅哥送行,当然俺也有人送行。。。

哈G大研究生楼似乎被脂粉气给淹没了,保守的工科哪里见过这么多妙龄美女,于是周六的舞会来了好多研究生会的头头要见见带队教师,俺出来接待,他们说:把你们老师找来面谈好不好。

咦?俺就是带队老师!甩了甩披肩长发,有些不高兴。

抱歉抱歉,俺们代表研究生会欢迎美女与老师去周六舞会光临指导

美啊,,,俺居然也被当作学生了,暗想,恼火,难道这么不成熟?其实当年也比美女们大不了多少,没有人认为俺是老师,嘿嘿嘿

经过几个回合,哈G大的研究生,哈船舶的研究生,都被调集到我们的实习队伍作志愿者了,有帅哥尽地主之谊,今天太阳岛,明天老虎园,松花江畔放风筝,有美女就是好啊,作美女大四毕业实习带队的老师,也很好。出发前,全部被接受单位强光分光,当年选妃的书记主任,似乎自己选的民女被皇上看中入宫一样的得意,如同自己的女儿出嫁一样地心理复杂。原来精心挑选,并且培养成风华正茂,居然都成了人家的闺女,自己选来选去,就是个过路驿站。。。


我带队呢,也不轻松,比美女学生们大不了几岁,大事小情都来找我做主。一天林黛玉来了;

老师你说,我都有对象了,告诉那个学流体的研究生了,他说没关系,他考取了清华博士生,可以接着做朋友到北京继续。。。

我:那你的意思呢?体工大队大高个,这个小眼镜哪个喜欢阿?

林:我也不知道,我很烦恼。。。


我:那就考虑好,不过老师告诉你说:结婚虽然也还可以离婚,不过最好结婚前好好睁大眼睛,谈恋爱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好,分手也没有必要烦恼的。。。

回北京,毕业分配,美女如黄鹤飞走,一去不返。过了几年,在路上遇到一个戴军帽的美女中尉,走了过来:老师!

我:哦,林黛玉阿,你最后跟谁好了阿?(其实这个问题纠结我很长时间了,也常被书记主任问起,得抓紧时间有个交待!)

林:跟清华博士生那个好了。。。

心中窃喜,果然不出俺所料,古训: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阿!但口是心非:不过那个体工队大高个儿也很不错的阿。

林:是啊,不过最后结婚对象不是您认识的小眼镜,而是他们同宿舍的另外一个博士生,,,,

我,哐当!差点晕倒:为啥?都说兔子不吃窝边草,你这下子可闯祸了呀。。。


林:哎呀,老师才几年阿,您怎么也变得这么保守了?他条件更好,爹妈都驻外大使馆当一秘。。。

我:哦,好好好。青出于蓝,孺子可教,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_:'( _(u)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路过打酱油的 回复 悄悄话 没想到博主当年还是美女班头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呵呵呵
夏仲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irycat的评论:


嘿嘿,欢迎毛猫姐,青出于蓝,孺子可教,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hairycat 回复 悄悄话 哇哈哈,你拆了人家的婚姻啦,卡卡卡...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