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仲梦的博客

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涓涓细流过,静静万物洗。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铁哥们 刘君(5) 教委奇遇惹风波1

(2010-07-31 15:08:58) 下一个

【原创】铁哥们 刘君(5)教委奇遇惹风波1

半夜被杜丽娜的哭声惊醒,没想到关切地一问,却惹得杜丽娜由压抑的抽泣转成了号啕,一声高一声低,我打着哈欠望了一眼床头精工小座钟的指针,依旧指在半夜三点,无奈地爬起来,走到了杜丽娜床头:

你到底怎么了?哪儿不舒服吗?要不要去医院啊?

杜丽娜的哭声还是没有停息,我也只能无语地摸了摸她的额头,还好没有热度,于是帮她拉了拉滑落的毛巾被,透过窗帘,感到外边发出橘黄晕色的路灯,正透过黑煦煦茂密的银杏枝叶,给室内带来一抹黄晕,我还是第一次听杜丽娜哭,一向高傲青春,娇柔美丽,刚留校踌躇满志,跟刘君这个外贸财俊公司老总交友也似乎很顺利的她,今天这到底是怎么了呢?

自从毕业留校后,我每天都跟BF粘在一起,不是他来找我,就是我去找他,到处乱串,不务正业,颓废无头绪如一只无头的绿蝇,知女者莫过父,工作繁忙的父亲,有一天回家,故意递过来自己在国外专业杂志上发表的论文,这种于无声处的老手法,我知道爸爸的言传身教又开始了。。。

果然看我翻看那些化学符号时,爸爸如唐僧念经又开始点我了:

我都这个年纪,还有计划性,集团公司有,个人也在努力:今年做什么,明年作什么,后年达到什么目标,你呢?你也谈谈自己的今年,明年,后年的计划与目标!别老去美术馆美院琉璃厂王府井扫街,难道你的工作就是逛街?大学教师不做班挺好,但要控制自己的作息,你还年轻该好好把外语基础打牢先!我看小W(BF的姓)比你努力,人家都在准备考托福,你呢?

每次被老爸训斥后,心里虽也承认老爸说的不错,但嘴上从来都没有诚实坦白过,但事后也总是尊旨去作滴。自己的确有些碌碌无为,荒废了大好光阴。毕业后不仅频繁地开走廊烧卖店,居然把读研究生时不屑的女生们给男友织毛衣,也学会了,自己也照着编织书织起北欧风格的手卷大麻花的立体图案了,计算针脚与变幻图案看着大麻花左右拧劲儿,如天津食品街卖的18街大麻花儿格外有成就感,的确缺少了更高的追求。

爸爸每次说我,虽然我都嘴巴上不服气,但其实心里,最后还是听的,从小到大,在妈妈忙着在厨房做好吃的时候,爸爸总是耐心地听我唠叨自己,唠叨学校,同时及时纠乱反正,给我很多难忘的教诲。。。每次我阳奉阴违也总逃不出他的法眼,被念一顿紧箍咒。。。

于是,还是认真地端起久违的外语书,偶尔也被王沂东倡导的人体油绘画展风潮钩去魂儿,但伊夫。圣洛朗那次在美术馆的时装展览后,法国归来的设计师宋怀贵女士创办了内装饰如同法国巴黎的马克西姆餐厅,家庭妇女出道法国扬名的日本服装设计师森英惠的时装表演,坂本龙一的东西方结合的音乐,卡拉扬弟子小泽征尔指挥的交响音乐会,各种上演的歌剧《卡门》,《蝴蝶夫人》,《费家罗的婚礼》。。。各种外国原版电影,加上爸爸出国逐渐频繁,也不断地给我讲述外国的新鲜事,带来精巧的小工艺品,开始让我对国外有了憧憬。学外语似乎也有了些劲头,刚好大麻花毛衣也首战告捷(主要是编织书写地很详尽)。偶尔看到橱窗里贴出的国家教委外语水平考试通知,就报名了,其实主要是为了有考试目标让自己增加点学外语的动力,更主要的是为了给老念紧箍咒的老爸有个交代。

考完试后似乎成绩过出国线了,现在想想自己这一生,大概不是有能力而仅仅是会考试而已,从初中开始,考试从来不看到问题结尾,因为只要看给出的条件,不用看到最后,大概都能猜出要问什么,所以最后大意失荆州,居然高考的时候也如此自信,没有看到后面的一堵墙的附加条件,结果面积计算有误,数学成绩缩水,辜负了高中数学张老师,他曾预言我也许会数学得满分。。。

现如今,大家都在忙考托考G,没有人爱考这种国内教委认可的东西,但一次在小卖店喝白瓷瓶酸奶,遇到分到校部同届同系做校长秘书的同学小许,读研究生时,有一次在图书馆201自习,她抱怨自己家的波斯猫最近发情,每天叫唤地象小孩子哭实在渗人;我突然想起导师家同样有只美丽的波斯猫,于是串动她把家里猫拿来,跟导师家里那一只眼睛蓝一只眼睛黄的波斯猫配对儿,若能生下个一男半女,我也就有了波斯小猫眯了。美梦算盘拨地卡卡地响!

等把两只波斯猫强行关在一个房间,拉郎配,没曾想,两个猫咪如同仇敌相见分外眼红,女猫英勇居然把男猫抓地满脸开花,搞地我灰溜溜地都没有办法对师母交差,恨不能钻入地缝,谎称猫眯喜欢女猫去小许家了,自己养了几天等伤口不吓人再送还。。。

中国人关系铁,讲“铁哥们”的五种“铁”法:“一铁一起同过窗,二铁一起下过乡,三铁一起扛过枪,四铁一起分过脏,最铁一起嫖过娼”。我跟小许是一起同过窗的一铁,而且有这段一对儿波斯猫拉郎配的不可告人的秘密,于是见面总是很亲热,跟同在一个屋檐下的杜丽娜那种若有若无的距离,难得尽情亲密无缝的距离感,截然不同。

彼此杂谈汇报最近忙些什么的时候,小许好心地告诉我最好去师资科把那个考试成绩存档,也许能将来派上用场。于是我终于鼓足勇气去了趟校部。办完事后,想顺便去看看小许,正无心无肺地走在校部走廊呢,居然在楼道里看到了杜丽娜!

本想奔过去热情地打个招呼,却见个子高高的周书记刚好送她出来,杜满面桃花地笑着,高举一个牛皮纸档案袋:

周书记,您放心,我一定按时送到教委!

根本没有注意到走廊里的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