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仲梦的博客

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涓涓细流过,静静万物洗。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铁哥们 刘君(4)男财女貌一对儿丽人

(2010-07-28 15:33:44) 下一个
【原创】铁哥们 刘君

楼道无照烧卖店经历了一段热火朝天的四人行,又回到了我们两个的双人行,虽然冷清了,但我心里减少了因以前每次男友领着狐朋狗友来,不得不让杜丽娜去系里办公室还有图书馆躲避的内疚,同时也真心地希望刘君与杜丽娜能成为一对儿,

至少在外貌上刘君的俊朗坚毅跟杜丽娜欧亚混血的娇柔秀媚那是绝对没有说的一对儿,特别是刘君那北方男人少见的白芷的皮肤若不是杜丽娜那俄罗斯血统的面如桃花冰雪透明,断没有几个北京的女孩能配得上,即使南方美女的白嫩皮肤也会被他比地黯淡,至少我偶尔单独跟他一起走就会感到自己的皮肤居然不如一个男人而感到郁闷。

杜丽娜每天高兴地跟刘君出游,比如去莫斯科餐厅吃俄罗斯的饭想到哈尔滨红肠与叫做“大猎吧”的黑面包了;友谊商店又来了什么好东西,白孔雀艺术世界的工艺品多么好看,长城饭店酒吧里的鸡尾酒的刺激与摇滚音乐,燕莎商厦的服装多么的地昂贵。。。对我这个跟BF偶尔去学校食堂点一份鱼香肉丝小炒,两个人分享就很满足刚留校的年轻女教师来说,尽管自视清高,但也渐渐地觉出我们越来越成为两个世界的人了。而这些似乎仅仅是因为男友的经济实力不同,至于艺术天赋与才华,似乎BF在刘君之上,但刘君靠有实力的老爹起步,自己的经商才能与交际手段,在官倒批条子的世界里左右逢源,不断地逢凶化吉,开辟了外贸中自己的天地,不断地发展着自己的实力。这些我跟BF应邀去锦州看刘君倒车已经深有实感。那个岁月,有几个能倒腾一船汽车呢?最后扫尾还抵押得到了一幢外省省城的临街三层大楼。这些对我一个天天攻读书本,偶尔小资点的女教师,简直就是另外一个世界,似乎成功的商人也好,能人也罢,在24。5岁的时候,未来的基本差距其实都已经显露出来了,只不过那时侯我还在校园的象牙塔里自我陶醉不省世事,跟着BF去看名家名画,得几张名人书法,逛逛琉璃厂看看古董字画,去新建的北京图书馆查出国资料,顺便看看影印的敦煌卷子壁画画册古籍善本,听他说些名人逸事管赵风流,就很满足了。

看着每次杜丽娜精心挑选服饰准备出门,并且能很精确地记住爸爸偶尔出国给我买的那些小玩意,小装饰,丝绸头巾,名牌小包,并向我讨借,我都感到很惊奇,有些东西我自己似乎都舍不得用,收藏起来就淡忘了,难得她居然记得如此清晰,让我看到了她精明的另一面。我一向很少向人家借用东西,也不愿意借给别人,特别是自己喜欢的。。。

所以看着杜丽娜出门,脖子上扎着父亲给我从法国带回来的丝绸方巾,我心里是不太舒服,但又不断地暗自自责:都是朋友,放着也是放着,你怎么那么小气啊!

然后期待她回来,不知今天回来又能带给我什么另外一个世界的消息,对这些神奇的世界,我还是很愿意听她讲述的,有时候纳闷即使都是北京皇城根下,居然会有那么的不同与光怪陆离。

但她每次回来兴奋之余又充满了叹息,特别是夜里经常辗转反侧让木头床发出难听的叽叽声,甚至有一次把我惊醒,听到杜丽娜在压抑地哭泣,于是我强睁开眼看了看日本精工小座钟的荧光指针,才夜里三点.静静地躺了一会儿,但哭声却一声高一声低地抽泣个不停,于是我起身拉开灯:

杜丽娜,你怎么了?哪儿不舒服吗?

听到我担忧的问候声,那哭声居然从压抑转为了号啕,半夜三点,实在渗人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