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仲梦的博客

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涓涓细流过,静静万物洗。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铁哥们 刘君(3)楼道无照烧卖店一见钟情2

(2010-07-18 16:15:04) 下一个

铁哥们   刘君( 3 )楼道无照烧卖店一见钟情 2

刘君一条腿门里,一条腿门外,手上拽着门上那个我去贵州黄果树买回来的正宗蜡染 扎花门帘,看到门里的杜丽娜突然发呆。一向口吐里莲花,不挤兑个谁不罢休的他,看到房间里被窗外夕阳透过来的光线,给本来就娇柔的杜丽娜带上了一层金色的晕调,就如同看到了圣母玛利亚,突然跟被关了电门似地闭嘴不语呆在那里,停电了 ; 而杜丽娜手上正端着一个当年流行的倒满热水的保温杯,也一时倾斜,杯子里刚从水房打回来沏满的茶水,也顺着半倾斜的杯子沿儿溢了出来,滴落到杜丽娜脚面上,只听:哎呦 ~~ 杜丽娜一声尖叫,灌满茶水的杯子也一下子飞了出去,啪嚓,摔了个粉碎。

杜丽娜的尖叫声,似乎把刘君停顿后漂上九霄的魂儿又重新拉回到地面,只见说是迟那是快,刘君一个箭步冲上去,扶住了正往地上蹲的杜丽娜,想要抱住被开水烫着的,穿着拖鞋的美女。刘君上学时就是蓝球好手,抢蓝断球冲刺的童子功突然爆发,太冲,居然一下子反倒让杜丽娜失去了平衡,连下儿坐了个大屁蹲儿, 连带着刘君也一个趔趄。

我一看刘君那滑稽的架势,憋不住地笑起来,倒是旁边的 BF 比较冷静,透过深琥珀色框架的眼镜片儿,瞪了我一下,立刻过去先把刘君扶住,一边扶一边说:人家都说不打不相识,你们是不是不扶不相识啊?

刘君这才回过神来,窘迫尴尬地收回已经伸出到杜丽娜身上的手,脸腾地一下涨得通红,一向刀枪舌箭,嘴皮子总占上风,得理不让人,没理狡三分的刘君,居然闭嘴,没有还嘴,神了!

我连忙收住笑,上前一步把杜丽娜扶起来,关切看着她的脚询问:你没事儿吧?烫没烫着?

杜丽娜撑起身,满脸歉意,说:没事儿,我去水房拿拖布来把水搽了,然后不好意思地对刘君歉意地笑笑,低下头顺手把那个暗红色铝壳的保温杯捡起来,惋惜地看了看摔瘪了的外壳,丢到门口的矬子里就要往外门外走,我连忙拉住杜丽娜,冲着刘君说:刘君,你还楞着干啥,还不将功补过,去水房把拖布取来?

刘君别说大学那时侯,现在都成刘总了,那个冷着脸,常常一挑眉毛代替说话的主儿,对员工的问候也从不停下脚步,依旧前行,仅仅用点头示意的他,我在锦州看到了他平时不曾展现给我们的另一面。连阅人无数的卡拉 OK 包房小姐,往往看到刘君年轻俊朗,谈吐不俗,带着一种难言的大气与气场,左右着话题走向的中心地位,往往都想往他跟前儿凑,但一看到小姐过来,他就立刻竖起两道眉毛,用目光阻止,眉毛一挑,头往客人那边一拧一偏,于是小姐们就无奈地马上远离他,去服侍别的客人,浪笑去了。若有些不识趣儿的楞往他跟前儿凑,想要亲热些的,常常被他一句话噎得喘不过气来,搞得进也不是,退也不得。比如他会说:别来碰我啊,我可是童子身,那你是不是该给我小费啊?说话的时候那个“我”字格外强调十分刺耳儿。。。

这么傲气的刘君,对我的指示,马上服从,二话不说立即行动,屁颠屁颠地听从本大小姐的命令,直奔水房去了。 连我BF都对我传递一个颇有深意的眼神,表示自己的惊诧。

看刘君那笨唑的拖地姿势就能猜得出来,大概这辈子他拖地的次数一个巴掌都能数得过来。

收拾停当,我马上给他们简单地做了个介绍。

冲着刘君:这位就是我跟你叨咕过的哈尔滨美女,学社会学跟我一届留校的杜丽娜。

然后转过身来:杜丽娜,这位是我 BF 的大学同寝上铺的刘君。

当时,我并没有把刘君已经拥有一个交易额不小的外贸进出口公司,还是个年轻的刘总;老爹刚好是这个学校的副校长附加介绍给杜丽娜,一个是觉得没有那个必要,一个是不想用这些世俗的东西来左右他们之间的交往,似乎潜意识里把这些说出来有些玷污了我们之间的交情,因为我从来也没有求过刘君,包括他的父亲,更没有因为这些跟刘君交往,我认识他的时候,仅仅是因为他是我BF的狐朋狗友之一,经常跟我们蹭吃蹭喝做电灯泡,甚至多少有些潜意识不希望影响未来也许会有的他们两个人的交往乃至可能产生的爱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