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仲梦的博客

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涓涓细流过,静静万物洗。
个人资料
正文

冬日随笔--------《惆怅如歌》zt

(2010-07-16 23:32:19) 下一个
周末的黄昏,一个人懒懒地躺在沙发上,初冬的阳光斜照进来,射在电脑显示屏上,反
射出一层淡淡迷离的光圈,微微地颤动着,仿佛驿动的心。

如山中不晓人间岁月,在这繁华喧嚣的都市,独享一方宁静,幻想自己,像个看破红尘
的隐士,静观庭前花开花谢,冷眼尘世间潮起潮落。

曾经一直以为自己,不会长大,也不会变老。一直以为身边的朋友,能够长厢厮守;偶
尔的孤独,也是一种别样的快乐和享受。然而成长是那样不可避免,烦恼也渐渐滋生;
很多朋友,也因各忙各的,逐渐离去,只留下自己,独自承受,越来越多的寂寞。

从来没在意,寂寞是一种折磨;孤独会让人憔悴。总以为自己很坚强,任何风雨都能从
容走过;总以为自己很洒脱,不在意人世间的悲欢离合。直到有一天,一个人身在他乡
异国,远离了家的温暖和亲人的呵护,时光飞逝,岁月蹉跎,我爱的人已然离去,爱我
的人却还未到来,恍然间,发觉原来自己也会有彷徨和脆弱。

寂寞如尘,孤独如冰。一个人悄悄的爬上屋顶,看着华灯初上,夜幕初临。俯瞰这个既
陌生又熟悉的城市,横七纵八的大街上,依旧是那么车水马龙,人潮涌动,看似那么有
生气,却又和自己那般隔离。城市里万家灯火,我心中却没有歌;满天星光闪烁,却不
知哪颗属于我?是不是这样的冬日夜晚,才会这样的想起你?想起那些不堪回首的过去
?曾经多少次分离,化作淡淡的感伤和惆怅,悄然升起。

人生几度歌舞起,风流回首已成埃。原来,我也不过是凡世间的一粒微尘,曾经以为,
心中的那团热火,能够驱走孤寂的寒冰;却发现,就像枫叶能将整个秋天染红,依然不
能阻挡冬天的来临。曾经以为自己能够潇洒的面对悲欢离合;谁知看着月之阴晴圆缺,
依然是那么的无奈和伤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