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暴风雨后

(2010-03-14 16:18:43) 下一个

昨天(313日)美东经历了100年最大的风暴。这也是我有史以来经历的最大的风暴。我住在新泽西的Bergen County。雨从昨天早上开始下,到了中午的时候,逐渐变大,开始夹着大风。中午时分我去了Target买了File Cabinets,推着购物车,走到自己的车前,好容易把2File Cabinets放入车内,刚好关上车门,就听到的一声,我的购物车被风吹到后面,撞到了一辆Nissan的车。车主刚好要走,听到自己的车被撞了,下来看一看,我开始紧张,怪自己刚才忙着放File Cabinets在车上,,没有注意购物车,如果车主找我怎么办?车主是个年轻的亚洲人,看了一下车,还好没有什么刮痕,就开车走了。我也悻悻的开车回家。

雨是愈下愈大,风是愈刮愈烈。到家后把file Cabinets放到地下室的我的书房。(由于我的乱糟糟的习惯。不成体面,因此老公用一楼的书房,而我这被赶到地下室。)整理地下室的东西,等着老公做完义工回家。老公是到NY Care做义工,带学生到科学馆去玩。其实我也是要去的,但是听说天气不好,我就不去了。老公还是很体谅我的。晚上6点老公会来了。我们准备弄晚饭:烧稀饭。我还跟老公说,听说今晚要刮大风,我们会不会停电?老公说:没有那么严重?希望如此。我在想。风在刮,雨在下。远处天空的云一会儿白,一会儿蓝,不正常。我在想,会不会有什么事发生?看一看3只小猫,悠闲的样子,大概是我自己紧张,可能是灾难片看多了。呵呵!一边烧稀饭,一边看电视,忽然电灯闪了几下,停电了!老公说:被你说中了,停电了!这是已经7点了。一片漆黑。我们有没有蜡烛?去年10月买的独立二层楼的房子。这是我们第一次拥有的房子, 如何打理着房子我们还在摸索中。蜡烛,好像没有买过。还好我们有别人送的芬芳的蜡烛,不是用于照明用的,而是除臭用的。没有办法,只好用这个拉。我们到窗口看外面,邻居也没有电了,这下放心了,不是我们一家没有电。忽然发现门口的交通十分拥挤,警车闪闪,原来风太大了,两条街前的一棵大树被刮倒了,横在马路上,所有的车必须绕路而行。风还是猛烈的刮。稀饭是烧不成了,改吃方便面,方便。在微弱的烛光里,吃着方便面,看着门口的交通,听着风声,心里忐忑不安。问老公,我们的房子的保险有没有包大风损坏。老公说有。放心点。老公一直是细心的,做事很全面地,不像我,临时抱佛脚的。7点半了,吃完面了,没有事做,平常作的事,一切不可做,都是用电的,哇,这才意识到没有电是不行的。只有洗澡上床了。由于没有电,怕锅炉的水不够,只能匆匆洗一下。坐在床上玩游戏,等着头发干。每一家都没有电,屋里黑黑的,所以也不用拉窗帘了。边玩游戏,边看窗外。心想,不知什么时候会有电,很多人也和我们一样没有电,早早上床, “做运动”。还有,明天需要买蜡烛。快9点了,头发也要干了,准备睡觉了。电忽然来了。太好了,不用睡觉了。

早上起来了,烧了昨晚没有烧完的稀饭。中午开着车出来逛一逛,才发现到处是大风的杰作,很多树都连根拔起倒在路上,靠在电线上,没有交通灯。大家都是以Stop Sign来处理。很多路都被封了。到处都是塞车。有一个房子最倒霉了,前一阵子,被火烧了,屋里在整理,不想昨天大风,房子前的一棵树倒了,正好打到房子上,又要从新修了,真是祸不单行。坐在车里,看着地下树木树枝片片,真的觉得有受灾的感觉。路上的警车,砍树的车,修电线的车,到处都是。听收音机说,有的地方要到周二,周三才会有电,我们还是很幸运的。明天要上班了,下个礼拜天气好,可能到60多度。回家经过门前的花园,发现绿芽从土里钻出来了,春天到了。要到整理花园的时候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