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二C产经--(上)

(2010-03-29 19:27:40) 下一个

从美国搬到加拿大后不久我们就买了房子,一切安顿了下来。看着原来的朋友们一个个的都有了小二,俺们心里也直痒痒。小心翼翼的跟LG提出了俺的想法,没想到他爽快地就答应了。原来他可是一直很坚决地说不要小二的。说干就干,当月(9月)就去找了家庭医生说俺们想要小二了,把俺那IUD取出来吧。然后医生又很是负责的给做了检查,验了血,还让去Ultrasound了下下。确保俺的零件无需保养后,让俺吃叶酸,还说最好等上3个月再try。没问题,3个月,小意思,俺们能等。

圣诞节前两天,大姨妈没有按时报到,觉得有戏,立马去买了验孕棒,果然两条杠。整个孕期都挺顺利的。可能是因为上班可以转移注意力的缘故,感觉早孕反应比怀果果的时候好一点,虽然还是吐了4个月,但没有到喝水都吐的地步。19UtrasoundLG 跟我一起去了,我们俩一开始都挺希望是个女孩的(凑个好字嘛),但当医生宣布又是个男孩的时候,我们也没有失望,很平静的接受了。倒是果果,妈妈没有怀孕的时候就要妈妈给生个妹妹,怀孕以后更是坚信妈妈肚肚里头的就是妹妹,见谁,谁问,他都说是“妹妹”。当我们告诉他妈妈肚肚里头是个弟弟的时候,他坚决的说是妹妹。后来我们跟他说弟弟可以跟你一起玩车车,妹妹只喜欢dolly就不跟你玩了,才勉强留着眼泪才接受了这个弟弟的。

由于第一胎是C的,所以第二胎也就有选择权了。LG不加思索的就要求C,说要是还跟上次一样生个半天,把人都ware off了以后再C的话,还不如就直接一点好了。而且医生说C过后有些子宫壁会变薄,自己生也有绷破的危险,LG一听有危险,那头摇得跟拨浪鼓似的。定的是818日(周二)早上10C-Section(这日子还不错哈,不是俺们选的,是医生给定的)。说是10点的手术,但是要求8点就要到医院。护士还提前1天打电话来提醒请务必8点到医院,因为手术前至少要打2个小时点滴。 

17号晚上,那叫个激动啊,就没有好好睡着。听着LG的大呼噜声,果果的小呼噜声(还好我妈没打呼噜,要不然才热闹呢)好不容易熬到18号早上5点,我再也躺不住了。起床做了早饭,洗了澡,然后把他们一个个叫起来。准备出发前还在家里照了几张黑漆麻通的照片。把果果送到Daycare,跟他说爸爸下午接你去医院看妈妈的时候,也能看见弟弟了。小人人俨然一副已经是大哥哥的样子,到教室跟小朋友小广播去了。急匆匆再往到医院赶,到Labor and Delivery护士站报到的时候正好8点。

护士站那个热闹啊,几近于是乱哄哄的。等了半个小时才说上话,立马被护士长告知今天太忙了,目前满员,让我们等半个小时,他们开完早会再去问问。我跟我妈就在Waiting Area的沙发上坐着,LG到处转圈。9LG又去问了,回来报告说他们还在开会,还让继续等。那就等呗,谁让俺们是Schedule C 呢。我跟LG在医院兜了两圈后,无聊的等到10点一刻,让LG再去打探打探,结果他一去不回啊(其实也就一刻钟,最主要是我等的不耐烦了),我就亲自出马去看看。大概到了1045的样子,我的那个OB终于发话了,Reschedule,但是还是会先给做一个半个小时的胎心监测。进到护士站边上的备用产房,OB看着她的schedule跟我说要推迟到周五。周五?就算我能等,我肚里的儿子也不能等了。再说了,LG已经跟公司请假1个月了,从今天开始。果果已经在Daycare小广播过了,今天要做Big brother。要是就这样给打回去了,那他们爷俩以后还怎么混啊?情急之下跟OB说:俺们其实早就觉得有不规律的宫缩了,估计等不到周五,能不能提前点儿。OB说:那我先给你来个内检。俺们也挺争气的,内检结果开了2-3指了。半小时监测也显示俺们有不规律的宫缩。OB说:那你就留下吧,估计就算你现在回家,晚上你也会回来的。我会把你挤进去,但现在只能在外面等着。被赶出了产房,不过没有被赶回家,也算是俺们的小小胜利,不至于那么没有面子。继续在沙发上座着。。。

下午1点,OB可爱的向我们招手了,我从沙发上蹦跶起来就跟她走,LG和我们跟在我后面,每人手里提着一个包。原来俺是被安排在了Recovery Room里了,这待遇有点那啥哈,可心里一想,那产房就留给更需要的人吧,俺们C了就去病房了,能在这儿有个床也不错了。换了衣服以后,做了登记,俺就彻底是医院的人了,耶耶耶!护士来扎针上IV,有过上次被扎成马蜂窝的经验后,这次也没有指望一次成功。果其不然,护士看我的血管细,干脆之间在我的手腕处下手,第一下进去了但拔针的时候又跑出来了,弄得挺痛的,后来还肿了起来。护士说我的血管会Move,不好弄。第二针,换了个护士,换了一只手,还是那个位置。那护士一边做一遍嘴里还叨叨着扎针的要领:it’s in… blood is out… oh, no… I lost it! 我倒是没什么,我妈在边上的目光已经足以杀人了。两护士把俺血管的特殊功能告诉了护士长。护士长就是护士长,选择了我的小手臂内侧下针,既准又狠,大功告捷。我妈说,这加拿大的护士怎么水平这么差的,要是在国内,这样的护士早就被人骂死了。我说你是不是也想骂人,她说我要是会说英文,第一针的时候我就开骂了。哈哈哈,妈妈还是心疼女儿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