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金集

当年留学英国,一位朋友厚爱, 夸我语出惊人,调侃应收集成册,名“碎金集”。 时光飞逝,笔记遗失,碎金不成,只为纪念朋友。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无爱羞谈诗,敬人人敬之/ 回复:诗灯明复灭,得字终成悦.城管语难焉,度娘如是说.

(2012-12-01 08:29:47) 下一个

"我若能说万人的方言,并天使的话语,却没有爱,我就成了鸣的锣,响的钹一般"

"我若有先知讲道之能,也明白各样的奥秘,各样的知识,而且有全备的信,叫我能够移山,却没有爱,我就算不得甚么." (哥林多前书13章)

你先学会敬人爱人,再来谈诗吧。做人不要太刻薄了哦。

“詩,是一種文學體裁,透過語言,除了表達文字的意義外,也表達情感與美感。。「詩」根源於簡潔、有力地想像覺察,或與經驗、想法、情緒反應作聯想,將意義、意識和潛意識的表現、象徵化、正式或非正式的式樣、聲音和韻律等以某種規則加以重組安排。這種文學類型包含敘述性、戲劇性、諷刺性、訓誡式、情色和個人形式”。(诗的定义,见维基百科)

我劫后余生,对朋友们万分感激,她们像天使般帮助我,呵护我,我无以报答,藉着这跳入我脑海的十字肺腑之言,表我心声。我很乐意学习怎样写诗,改进提高。但你不可以羞辱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