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对于父亲的思念

(2010-04-05 07:29:02) 下一个
父亲的离去已经是很久的一个事实了,到今年已经是19个春秋。

对于,父亲,我始终怀有歉疚。家里的三个姐妹中,他是最疼爱我的,至少我是这么理解的,但是,对于最疼爱我的父亲,我却没能为他做什么。愧疚一直陪伴我这么年,我时常梦见他,想念他,我所有的情感都是希望我能够尽力偿还一点他对我的疼爱。

父亲是个多才多艺的人,他也是个勤奋的人。他一直有早锻炼的习惯,我小学时,一直都是他带我去跑步,从家里,跑到郊外的公路,再从公路上跑回。正是这个习惯,锻炼了我的耐力和毅力。

读了初中后,我懂事了,那时候,考第一是我的唯一目标,我的时间都在读书上面了。因此,从初二开始荒废了跑步。现在想想,真是怀念他带我晨跑的小路,那时,经常是迎着朝霞去,带着阳光归。然后,回家吃饭,再上学。

那时父亲经常夸我聪明,认为我是个会有成就的孩子。他是学理科的,他相信我对文学的喜好,也相信我不会辜负他的期望,尽管我有最优秀的理科成就,他让我读了文科,那时,他是希望我能够成为作家的。

他突然之间就病倒了,尽管他身体一向很棒。每年厂里的干部体检,他在体检时查出什么问题。总而言之,那段时间,他告诉我们他做个小手术,就住进了医院,直至他故去,前前后后大概半年的时间吧。那时我读高一,他们都希望我能安心读书,继续做他们的骄傲,所以没告诉我真想,我也真的没往坏的方面猜想。那时,每天妈妈都在医院里,忙前忙后的,我还以为是正常的,心思都在读书上。直至有一天,我去医院,见到爸爸黄黄的皮肤和肿胀的腹部,才知道他病得很重。。。可是,我听了他安慰我的“没事的,我等你回来,你去大连参加竞赛的话”我竟然又开心回家了。

结果,他没有等到我从大连凯旋归来的那天。我只记得参加竞赛时8月1号那天我午睡的时候,曾经有过很异样的感觉,事后我才知道,那一定是他带着对我的牵挂离开了。

经历了这么多年,我总是想起那时,父亲带我去上课的情景,他驮着我,我坐在他自行车的后座,那时的我,是不是很幸福的呢?那时,也许我还不体会和表达。

有一件很愧疚的事情是,妈妈早餐做了鸡蛋和冲了奶粉给我,我本来应该先让让爸爸的,结果我没有,那时自私的我认为我需要营养,爸爸还有很多的机会可以吃。

但是,他竟然没有机会了。如果可以再来,我会买很多的鸡蛋给他吃,买很多的牛奶给他喝,给他请最好的医生,接受最好的治疗,我可以陪爸爸说话,成为爸爸的贴心小棉袄,不要让他孤单。家里,他是最喜欢我的呀。

我是相信来生的,我也相信有另外空间的存在。不止一次,我曾经梦到过他,他似乎就在我左右,随时随地跟我一同经历着人生。

生下大儿子的时候,我觉得他跟我的父亲很像,因为我象父亲,儿子像我,那时,这个念头一直在心头,觉得父亲给了我一个机会,让我来照顾他。现在大儿子2岁8个月,小儿子也已经7个月了,父亲一定在为我高兴和自豪,因为我是个称职的母亲。

我这几年过得很辛苦,因为放弃了国内的所有,跑到澳洲来从零开始。照顾孩子本身就是对体力的很大挑战,再加上经济上的困顿和工作上的艰难,似乎让我在品尝人世间最大的苦难。

现在,又是清明,我无法回国去祭扫,但是,我知道,我会体会父亲对我的付出,我会加倍的对母亲好,把对他们的回报,都偿还给母亲。我会尽全力给儿子们创造一个好的成长环境。我会珍爱身边所有人,让他们知道,亲情是人世间最珍贵的财宝。

我成长的这么多年,缺失了父亲的陪伴,在我开始工作后,父亲也没有能够感受我的回报。但是,我会把这全部的情感和累积,都回馈母亲和儿子们。

在父爱面亲,我有些语无伦次了,在父爱的光环下,我会快乐生活,珍爱亲情。

清明的时候,我泪流满面,清明的月光下,我仰望星空,缅怀父亲,祝他天堂的日子一路走好。

爸爸,每年的这个时候,我都在想念你,其实,我的想念又何止是清明,是一直都在的,年年岁岁,分分秒秒,随时在,永远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