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201211记事:没钱的鸟儿能飞多远?

(2020-12-11 21:25:50) 下一个

这几天到处看到人妻苏敏出走的故事,有一篇文章的开头是这样的

首先,
这不是一个充满怨念的家庭主妇故事,
也没有夸张的报复、逃离。
而是宣告所有人,
如电影《肖申克的救赎》中的台词:
有些鸟儿是注定不会被关在牢笼里,
它们的每一片羽毛,
都闪耀着自由的光辉。

我忽然就想起自己似乎一直有颗出走的心。我妈说我第一次告诉她要离家出走是4,5岁的时候。 我抱着自己的一件破棉袄通知我妈我要走了,不跟他们过了,我妈问我以后吃啥,我说去粮店买,我妈问我你有钱吗?我思索片刻说我拿你们的钱买好了。那次离家出走没有成功,甚至我选择性遗忘了这次自由光辉的泯灭,估计主要原因是财力不济。

长大便是追求自由的光辉的历程,每次心怀不满郁郁寡欢都会计划抛开一切出走归隐,至今未遂,年青时离家出走可以成就个安娜卡列尼娜,或者娜拉出走,辞职看世界也颇有点李白或陶渊明气质,老太太出走总有点不好意思。

现在苏敏挑头了,要不就跟上?自由的光辉在哪里? 没钱的鸟儿能飞多远?先攒私房钱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