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20201128记事:流浪帅哥搬走了

(2020-11-29 12:15:27) 下一个

11月18号一楼租户经理Megan发信息, 她发现火灾逃生通道楼梯底下有人活动迹象, 有人用屏风木板达成临时住所. 我们当晚赶过去,发现楼梯周围被用很精致的屏风围起,角落里有几个行李包和一辆购物车,其中一个行李包是年轻人所爱的大红色运动包,我们怀疑是离家出走的年轻人,回复MEGAN我们不会扔掉这些东西,因为可能是这个流浪人的唯一财产,她同意我们一起继续观察,因为疫情她们会关闭一个月,所以不必着急驱赶。我们一直等到8点天黑也没看到有人过来居住,给城市打电话,建议叫非紧急警察服务 (non emergency police service)。

11月24号底楼租户经理EMILLY打电话,火灾逃生道楼梯下一对儿流浪男女激烈争吵打假,邻居叫了警察过来, 勒令他们尽快搬走,3点半我和先生赶到现场,楼梯下及周围已经堆满杂物,HELLO几遍后从掩体后出来一个清秀的白人小伙,他说这是他找到的最适合过冬的角落,他请求给他一个扫雪的工作,换取免费住在这儿,他可以和我签租约,而且他已经在收拾门前的雪和树叶。我说这种天气会冻死人的,他应该去政府的shelter,他说他爱喝酒,加上他太太离开他睡不了觉,进shelter就会分开他们夫妻,他已经这么干了7次了,他有一个heater,不会冻死,他从来不进building去吓到人或要求任何东西,不会惊扰里边的租户。我说你还年轻,还有很长的日子要过,我们不同意你在这儿这样过下去,他说他在transition期间,请给他三天时间搬走,我说警察要求你今天就搬走,我给你两天时间,两天后我们会拆掉他的自建fence。

11月25号,我从网上找到各种shelter的电话,多数都能打通,我告诉他们这对流浪夫妻酒醉后会被冻死。全城只有两家有车派出送食品或捡人回来,但疫情期间很忙,如果能派出会打电话给我。一家建议我联系MLA办公室,是一个女声接的电话,她保证尽快联系市政府有关部门解决流浪汉的住宿问题。这些电话中也听到了最无奈又诚实的回答,住在街上流浪是他们的自由,我们不能强迫他们住进shelter,我说流浪猫狗都有人救得,为什么流浪的人就没人管了呢?!

11月26号下午3点半我们返回,他人不在,但是已经搭起了桔黄色雨棚,我们拆掉了他的fence,将一个满载的购物车推到路边,我注意到他捡了两大垃圾袋的空水瓶和饮料瓶,这应该是他的收入来源之一。离开前留了字条通知:请明天前搬走,否则我们替他搬走所有物品。遇到11月24号报警的邻居,他说警察来时已经把女孩子带走了,估计送进了women's shelter,现在只有流浪汉自己,邻居说没见到有人住在棚子里,如看到会再次报警,他说流浪汉只有30几岁,应该还有机会开始新的生活。查了一下天气预报,白天两度夜间零下5度,进去关掉了外边的电源,让他体会没有heater他冬天会冻死的感觉。

11月27号下午我给警察总局打电话,告诉他们的Google review评分5分,因为他们接电话及时,non-emergencypolice电话绕半天也没人接,警察笑说他不知道这个评分,但是non-emergency police电话打通后要摁8. 这一招果然奏效,警方回答会尽快派出警察,值班警察出发前会打电话给我,半小时后警察来电要去现场,我没想到会这么快所以错过了电话,我回话留言会马上赶到,又通知Emily注意警察是否到场,我赶到时Emily在等我,但没看到警察,打警察的电话,她说她已经进去检查,流浪汉不在,她会写报告通知相关部门来拆除棚帐。我问多长时间,她说疫情期间可能会拖延,建议我们stay away from him。因为他可能酗酒。

11月28号下午3点我们再去查看,棚帐已经拆除,杂物已经搬走,杂物垃圾收拾整齐,只留一张破床和搭床的门板。忽然很希望知道他的去处,愿他有新的未来。我的30岁在苦苦学习工作,努力在语言不通的异乡生存,我若能回到30岁,仍然不会放纵自己流落街头,这个土生土长的小伙子到底遇何变故,活成这般田地?那个被带走的太太怎么找到他呢?城中数个妇女避难所,警察马上安置了太太,这流浪的男人留在这儿被人驱赶,做个流浪的男人好难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