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浅水

只有真诚面对,虚幻的网络才会变得真实
正文

给不起幸福,就请靠边站

(2006-08-03 22:45:13) 下一个
  常常听说爱情在某时发生,死去活来的两个人,抵死缠绵也斗不过岁月的烟云,一场风花雪月,两处心伤累累后,相见争如不见,有情直似无情。

  其实有些结局,早在预料之中,只是当局者迷,情到深处,不肯信邪。待到结局,放眼从头,恍然一梦,才说道:“当初早知道他是这样的,就是不甘心……”怪得谁来?

  三十岁未嫁的女人,渴盼凡俗的幸福,发愿做个人间烟火妇人,实是人之常情。花信年华已在脑后,更遑论二八芳华,已不可同日而语。女人到了一定的年龄,想要浪漫终不可得,不得已现实起来,分分秒秒都珍贵,再不肯把时间浪费在不相干的男人身上。于是说:“给不起幸福你就靠边站。”

  不要花言巧语,只要你一枚订婚戒指;不要海誓山盟,只要你一纸婚姻契约;不要你说爱我永远不变,只要你给我看得见的幸福。不再钟情那种轻飘飘的无根情绪,只希望相携同心一起筚路蓝缕,摒弃玫瑰与浮华,寻找素朴与饱满。只有在这种平凡却丰盈,苦涩又甜蜜的磨砺中,才能痛感过去那种调情、泛爱、浅薄艳遇的无意义,才能拨开缠身的蛛网,看清真正的方向。所以,请让我告诉你吧,爱我就要给我幸福,给不起幸福,请你离开。

  如果你喜欢浪迹天涯,请不要以为你爱她她就应该是撒哈拉的三毛,请你问问自己能否给她一个温暖的家,如果不能,就勇敢地放弃吧。承担责任,才是一个男人真正爱的表达。

  如果你一无所有无以自立,请不要吼叫“姑娘你何时跟我走”,你要一个女人因爱你而堕入贫穷与艰辛,这是无赖的谋杀,不是浪漫与激情。

  如果你热衷享受齐人之福,或者是段正淳之类的多情祸男,请你在热烈呼唤她的名字,求她作为你午夜玫瑰的时候想一想她将为你付出的泪水,爱情若没有承诺垫后,无异于给你所爱的人一杯鸩酒。

  前些天听说一对朋友分道扬镳,男人说:“我无法给你承诺,但我希望我们能做永远的情人。”女人愤然离去,说:“他以为我是什么!”

  缺乏责任感又自以为优越的男人以为他可以鄙夷女人,而他最终发现,除了得到女人的鄙夷,他什么也没有得到。

  如果你爱她,但是你却给不起幸福,呵,对不起,请你靠边站。

  红颜如花,刹那芳华经不起几番风雨蹉跎。珍惜女人,珍惜女人的爱,最美的表达不是“我爱你”,而是“嫁给我,我会给你一生的幸福。”

  人生如梦,过程也许大于结局。然而假如你告诉那个起跑者,他的终点铁定是耻辱和失败,我不信他还能悠然享受过程。我们热衷于体验人生,是因为我们有希望。所以,重视过程,不等于漠视结局。我们的人生,既要有美妙的过程,也要有美好的结局。“重在参予”,是一种心态,而绝非目的。

  所以,可爱的女人们,对自己说一声:“追求幸福,决无可疑。”

  所以,犹豫的男人们,问问自己,爱得是否足够,幸福能否给得起。

  让我告诉你最后的通谍,你要认真认真再认真。给不起幸福?对不起,请你靠边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