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花草园

因为受家庭影响,从小就喜欢花草和动物。成了有房一族后,家里更是前院栽花,后院种菜,外加‘虎(猫)去狼(狗)来’,平添许多乐趣...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家有小孩不看的书,DVD? 介绍以旧换新的方法

(2010-03-15 16:55:34) 下一个

中国人注重小孩教育,一定每家都有很多小孩看过但现在已经 'outgrown' 的书籍,CD,和DVD吧?
是不是扔掉可惜,堆在地下室又占地方呢?我家也是同样的情况。一次偶然地翻阅
杂志给了我启发,可以在网上卖书或交换!我试了几次,效果不错,所以介绍给大家。
以下是网址:

1. www.half.com
这是EBAY买卖旧书的web site, 可以把想卖的书, CD, DVD, Games登上去,只要输入ISBN or UPC Number就行。如果有EBAY帐户可以直接用,好处是只有书卖掉才会收手续费,邮寄收钱都比较方便。诀窍是在上面先看一下别人在卖的同样的书的价钱,然后合理定价。另外注意写清书的状态(brand new, new, very good, good...),因为买书的人可以给你写评语,如果评语不好,以后别的用户看见,你就很难再做第二笔‘生意’啦......

2.www.swaptree.com
如果书没卖掉, 可以试一试这个网站。把你有的想交换的书,和你想得到的书
分别登记在上面,系统会自动帮你找到配对,通知你交易。这里效率还是很高的,
我几个星期就帮我孩子换来二十几本他想要的书! 我最成功的一次是跟对方换两本书,
就愿意给第三本免费,一下得到三本Magic Tree  House Series书!当然有一次失败的经验,
因为小孩突然改变主意抱住一本书就是不准换走,只好作罢-:)。要注意的也是写清书的
状态,维持高信誉。此外,因为是交换,等于付邮费买书,所以我一般不交换太重
的书,否则邮寄费太贵就不合算了。

虽然这样做也不是为了‘赚大钱’,但想到可以‘废物利用’,又可以清理出家里
的空间也是不错的。不知大家是不是有同感,不管家里有多大多小的空间,有阁楼
也好,地下室也好,好象住进去不出半年就能全塞满! 同时这样做,小孩也养成了
定期清理自己书架的习惯和动力,他也很喜欢去拿信,因为经常有惊喜可以得到他
正想要的书呢!感兴趣的朋友不妨一试,说不定我哪天得到的就是你的书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