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燕假日

万里穿云燕,归巢恋旧枝 ...
个人资料
正文

欧洲四国两山滑雪度假 之 冬奥滑雪城 - 因斯布鲁克(下)

(2024-06-08 13:04:17) 下一个

好了,因斯布鲁克的下集就让我们来看滑雪这个重点了!原本在我们的计划里是没有在因斯布鲁克市内滑雪这个选项的,原计划只是在这里过个夜待一天逛逛就去下一个滑雪场,可那两天正好碰上多洛米蒂那边下大雪,我们就提前一天过来了,没想到在这边却遇上了大晴天,于是才想起这里市内就有滑雪场嘛,而且满大街都是扛着各种单板双板滑雪装备的人,一打听原来这里就有全世界最著名的、独一无二的城市滑雪场- Nordkette! 这个滑雪场号称在20分钟内就能把你从市中心送到海拔两千二百多米的山顶上滑雪… 好家伙,这可真是独一无二的了,把我们加拿大温哥华那个松鸡山滑雪场都给比下去了,那个雪场最高海拔也不过一千两百多米,距离市区也没这么近…

先上两张站在雪场之巅俯瞰整个因斯布鲁克的全景图,让大家可以想象一下那个壮丽而又震撼的场景…

因斯布鲁克真的是个对滑雪特别友好的城市 Very Ski Friendly! 满大街都是扛着滑雪装备的年轻人,无论步行、骑车、乘公交车或自驾前往雪场的都有…

接下来就是当天最有趣也最令我们印象深刻的一个小插曲,当天天气特别好,我们边直接开车过去,那天正好是个周末,雪场缆车边有个不大的免费停车场,我们抵达的时候早就停满了车,于是就有当地人就告诉我们说,找空位停在附近的街巷边也可以,于是我们就在附近兜了一圈,还真找到了一个空位,于是就立刻开始换滑雪服和雪靴(不同于北美在欧洲滑雪,大家都是在停车点换鞋换衣服),我们正自顾自地换得起劲儿,忽然间奇妙的事情就发生了,这时也不知从哪儿冒出来个老太太走过来跟我说,这里不能停车,要另外收费的(雪场停车场是免费的),我一开始没反应过来,就说没事没事,问她在哪儿收费我们这就去缴费,她接着摆摆手说,不是的,又指指街对面那边说,你们可以把车停到那边去,我一看那边是几个私家停车位,顿时有点搞不明白她是什么意思? 她又说那是她家的停车位,我们可以把车停到那里去… 我还是有点弄不明白,就问你的意思是我直接付您停车费,然后让我把车停到您家去吗? 老太太看我还没明白,急着摆手说不是不是, 你把车停街上就算付了费,要是超时还是会被罚款的,把车直接停我家去是完全免费,不收钱的… 天!我这才明白这老太太可真是太好了,真是捧着一颗热心肠在助人为乐呀。 于是赶紧连声道谢,心里那个暖暖的就别提了,着实感动不已…

再定睛一瞧人家这半山腰就在雪场缆车边上的豪宅,不值上千万欧,至少也得几百万欧吧,光室外就有4个停车位,室内还有好几个,怎么可能看得上那点停车费啊:)后来我们就聊了起来,她问我们来自哪里?说因为听我们在说法语,可看车牌又是意大利的。 我们就解释说,我俩一个来自法国一个来自中国,可是目前住在加拿大,之前在多洛米蒂滑雪就在那边租的车,所以车牌是意大利的。老太太会说些法语,一听便说:“啊,我们也有亲戚住多洛米蒂那边,那真是个滑雪的好地方。” 之后我们也有点纳闷,当时把街上停车换滑雪服的也不止我们,照片中也能看见还有其他人也在那里停车换滑雪服,这老太太怎么就偏偏挑中了我,邀请我们把车停她家里去,莫非我就那么面善么?哈哈。后来想想也有可能是因为我的亚裔面孔吧,过去在法国和瑞士滑雪偶尔还会见到几个亚洲人,这次无论是在安道尔、意大利还是奥地利雪场一路滑过来,几乎都没见到什么亚洲人,更不用说中国人了… 后来在下一个雪场 Kitzbühel 那边也是,上下缆车的时候,都有雪场工作人员远远地看到是我就迎上来主动帮俺拿放雪板,搞得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不禁感慨,奥地利人真是太Nice了…

而因斯布鲁克对滑雪运动的友好还不仅是体现在个体方面,整个雪场的收费系统也蛮令人吃惊的,比如坐公交去雪场就是免费的,而滑雪票也异常便宜,特别是跟北美比就更是太便宜了,而最有趣儿的是,你要是作为游客买同样的缆车票上山顶观光,票价是每人50多欧,而你要是去滑雪,也是乘同样的缆车,而且还会反复乘坐很多次,票价却只要20多欧!而且滑完雪把雪票磁卡还回去,雪场还会返还你几欧押金,你说这是不是够奇葩的 :D 也就是说,你要是没带滑雪装备就得买更贵的缆车票~ 后来想想这种政策可能也是为了惠及本地人吧,毕竟来这里滑雪的大都是本地人,来观光的都是外地游客。 后来在山上碰到一个因斯布鲁克本地的小伙子,英语说得特别好,听他说本地青少年滑雪年票才不过一百欧,而且可以任意无限制地选择滑周围50多个雪场,他说自己两岁就开始滑雪了,我说你们真是幸福S了! 要知道我们的滑雪年票比你们贵十几倍不说,还得搭飞的漂洋过海地来这边滑… 难怪在因斯布鲁克这个雪场我感觉漫山遍野都是滑雪健将和高手,滑了十几年的雪,第一次有点担心自己拖了后腿,拉低了整个雪场的平均水平,况且放眼望去整个雪场就我一个中国人在滑雪,心想在这里我可得好好认真滑,不能给国人丢脸呀,要让他们知道中国人也是会滑雪滴… 哈哈

因斯布鲁克这个全世界独一无二的城市滑雪场- Nordkette 号称在20分钟内就能把你从市中心送到海拔两千二百多米的山顶上滑雪,真是一点都不假,从海拔800多米的缆车起始点开始乘两次不同的缆车就能抵达海拔两千二百多米的雪山顶…

这是换乘到了第二段缆车上,从不怎么恐高的我,在第二段缆车上的时候都有点胆战心惊,来到上顶就是一览众山小的感觉,整个因斯布鲁克都尽收眼底,陡峭的雪道更是令人有点腿软,最高这一段也是出了名的难度最大的黑雪道…

脚下就是难度最高的黑道,在雪道上的滑雪者都变成了两个小黑点…

从缆车出来向下面望去,整个因斯布鲁克都尽收眼底,陡峭的雪道更是令人有点腿软,最高这一段就是出了名的难度最大的黑雪道…

这就是终年积雪的雪山顶峰,有不少特地卖了缆车票就是为了上来观光的…

这个地方就是难度最大的一条黑道的起始点,难度应该跟北美的双黑Diamond雪道差不多,这个难度的雪道在我们的 Home Mountain 我们也是可以驾驭的,但考虑到是第一次来这边滑,对雪道线路不太熟悉,LD说咱不能冒这个险,他还要对家里的员工们负责,毕竟很多事情还是需要他来做决策的,老实说当时心里还是有点痒痒的想挑战一下的,不过LD言之有理,所以最后我们还是选择了另一条难度相对较低的雪道开滑,不过那也是一条黑道,只是难度相对要低一些,后来我们发现奥地利雪道的难度普遍比多洛米蒂那边都要大,一开始不太熟悉环境,最好还是先从难度系数相对低一些的雪道开始滑起…

贴个小视频大家可以感受一下那里的雪道,雪量还是颇为可观的…

雪场中部这片滑雪区就像个巨大的 Snowpark 滑雪乐园,大多数滑雪爱好者都集中在这一区域, 不仅雪厚而且有很多自然形成的雪包,感觉漫山遍野都是滑雪高手在飞奔在跳跃,也就是在这里有已有十几年雪龄的俺,第一次有点担心自己拖了后腿,拉低了整个雪场的平均水平,况且放眼望去整个雪场就我一个中国人在滑雪,心想俺可得好好认真滑,不能给国人丢脸呀,要让他们知道中国人也是会滑雪滴… ;)

从山上俯瞰下面的因斯布鲁克,冰川融化后形成的蔚蓝色的茵河从因斯布鲁克城中缓缓流过…

欧洲的滑雪文化是全世界其它任何地方都无可比拟的,正所谓滑雪场的天花板在欧洲,在这里滑雪气氛也总是特别的好,总有现车乐队演唱、总有美食美酒,就这在这个城市雪场,我们又吃到了美味的Goulash牛肉浓汤,喝到了冰镇啤酒以及当地特色的鸡尾酒…

中场休息面对无敌的山景和城市风景吃一顿美美的午餐,这两顶滑雪头盔陪伴我们滑过欧美两边的众多雪场,特别那两个护镜是当年温哥华冬奥会 Oakley 为加拿大国家队特别设计的限量版,陪伴了我们这么些年了感觉特别有纪念意义,无论去到哪儿滑雪,人家一看就知道这一定是来自加拿大的,所以我们一直都不舍得换… :)

再贴一个小视频,欣赏一下那无敌的因斯布鲁克全景和山景…

晚上回到酒店又吃了顿美味的晚餐,都说德语系国家在美食方面差强人意,同属德语系的奥地利比只有啤酒猪蹄和酸菜肉肠的德国还是要好很多,上次我们在维也纳和萨尔斯堡就吃得不错,这次在因斯布鲁克也吃到了本土美食,我们下榻的酒店就有因斯布鲁克最好的餐厅之一,不是酒店客人还很难订到餐位,当晚俺又点了那道当地特色的乳牛舌,真是太好吃了,LD主菜点了道香煎扇贝Risotto也很不错~

当天总结起来,其实就是一句话 - 这就是完美的一天!接下来就是本次滑雪之旅的最后一站 - Kitzbühel,而难度最大的雪场正是最后这个雪场…

 

欧洲四国三城两山滑雪度假之旅 - 行程摘要篇

欧洲四国三城两山滑雪度假 之 安道尔 

欧洲四国三城两山滑雪度假 之 威尼斯 

欧洲四国两山滑雪度假 之 多洛米蒂超级滑雪区(上)

欧洲四国两山滑雪度假 之 多洛米蒂超级滑雪场(中) 

欧洲四国两山滑雪度假 之 多洛米蒂超级滑雪场(下) 

欧洲四国两山滑雪度假 之 南蒂罗尔州的奥兹冰人博物馆 

欧洲四国两山滑雪度假 之 冬奥滑雪城 - 因斯布鲁克(上)

法国/瑞士阿尔卑斯山滑雪美食集锦(上)

法国/瑞士阿尔卑斯山滑雪美食集锦(下)

瑞士滑雪历险后记 - 策马特马特洪峰

 

谢谢浏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云燕假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亮亮妈妈' 的评论 : 问好亮妈,那两张也是我最喜欢的!
云燕假日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哇,您太有文采了,谢谢留下这么好的诗,云燕收藏了!:)
亮亮妈妈 回复 悄悄话 前两张照片真应了一览众山小,太震撼了!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雪如碎玉下九天,反弹琵琶滑槽弦。
一袭红衫飞燕笑,石榴裙下著新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