榕城老应

用调侃去书写思考,以故事来叙述理论。
个人资料
正文

SSM人物 (1)

(2010-02-26 13:36:55) 下一个

打算在这里写几个我在SSM系念书时遇到的人物。他们不一定惊采绝艳,牛气冲天,声名远播。却因一时一事给我深刻印象。

= = = = = =

SSM人物第一个讲的是一位台湾女生,下几届学妹,姓什么忘了,名治平。成绩惨淡,尚能过关。年轻清秀,但还没美到祸水的级别。其他不甚了然。之所以记得,是她说这名字是治国平天下之意。其气势神采让我刮目相看。

我当时已修完全部课程。还不想毕业,正混在计算机系一二年级大学生里听课。不为学分,只求得到科班基本功的真传。不知她从哪里听到我是如此的悠闲。跑来要求和我一起做机器人课的课题。本人兴趣缺缺,婉拒。但不拒绝与美眉闲聊。当一块钱与五十块唇膏区别的话题谈完,我问:既然这门课对你这么难,为什么还要修它?

她说:这课有用,放在简历里十分增光添彩!

问:你自己不花功夫学,以后工作要用怎么办?

答:我只要一个硕士学位和有这些课程的简历。以后当经理,雇你们这些学习好的干活就行。我有时间逛Macy‘s去了。

立志高远,目标明确,举止超脱。怪不得有的人能当老板,我们只能干活!

她求人不依不饶,谈了Macy's还能返回主题,毫不含糊。只好指点她另求他人再加送分秘籍才得以脱身。

这又是一个能成功做事的优良品质呀!

[下一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