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乡的空气

异乡的空气让我想起你!
正文

情人节

(2007-02-14 07:18:03) 下一个
情人节 情人结 情人劫
情人节的由来只是纪念那位为情人做主而牺牲的神父Valentine,本来说写点什么来感慨一下这个对现代生活表达男女感情的特殊日子。但是脑袋里没有由来的出现了83版“射雕”的场景。这部电视剧被赞誉过太多,人物个个精彩,角色个个鲜明。
而我,那个时候才7,8岁的光景,什么都不懂,什么也不明白,只觉得人世间的感情本来就应该像靖哥哥和蓉儿,杨康和念慈那样,永远有疼爱,尽管有争执,纵然有分别,也许有欺骗。。。但不管怎么样,他们都是对彼此一对一的付出了真心。
后来长大了,电视里的三角恋已经不过瘾了,多角恋大家也觉得不新鲜。今年的贺岁片有部叫“爱情呼叫转移”,竟然是一个男人和12个女人的故事!如果爱情真能随意转移的话,一见钟情和一生一世就只能成为字典里的名词解释了。
有人说13日陪二奶,14日陪老婆,不知道他是同时付出了两段感情,还是最终爱的只是自己。爱别人也好,爱自己也好,情人的节日还是该用心和情人在一起。
本来情人节应该送首好听的歌给大家,但我却突然想到了这首83版的插曲,“敢去承担爱”,不知道谁会在用心听这首歌的时候,鼻子会酸楚呢?



肯去承担爱

早已明知对他的爱
开始就不应该
我却愿将一世交换
他一次真意对待
我是宁可抛去生命
痴心决不愿改
为了他甘心去忍受
人间一切悲哀
在我心中这份浓情
没有东西能代
肯去承担爱的苦痛
敢去面对未来
我是宁愿改我生命
痴心也不愿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