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崔哥脱口秀

毛主席教导我们说,一个人如果能自娱自乐,同时又能娱乐别人,就是一个高尚的人,纯粹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个人资料
北美崔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美崔哥告华人,千万别让孩子入美军!

(2013-06-03 09:49:32) 下一个

“爸,我想参军行吗?”我在美国出生的三个儿子都曾经问过我。

“参军是好事呀。”说完这句话,我突然意识到儿子要参的可能不是解放军。我赶紧趁美国邻居不注意扇了孩子一个嘴巴,然后语重心长地说:孩子,参加美军,那可是万万不中呵!

首先,孩子,你一旦加入美军,就保不齐哪天和共军打起来,作为美军的家属,我觉得自己应该算汉奸这一类了,既然成了汉奸,很有可能被海外的敌后武工队除掉。--- 说不定到那时,海外各个协会都变成锄奸小分队了。华人里边学化学的又多,到时都不知道自己怎么死的。

第二,你参加了美军可就要为美国打仗。美国在全世界到处都开战场,阿富汗,科威特,利比亚,叙利亚,南韩,总之,壮烈牺牲的机会可多了。你爹爹我北美崔哥可是考了托福才来的美国,多不容易呀;那帮美国黑人和白人士兵的父母考过托福吗? 虽然美国讲人人平等,但是我怎么想怎么觉得你作为我儿子,命好像更值钱一些。

第三,孩子,你一旦参加了美军,就可能为侵略某个国家丢了一条腿,结果你的假肢还没做好呢,美国政府就和那国家成朋友了,咱这条腿就等于白丢了。 你看看德国,日本,伊拉克,越南,阿富汗,当年不都是美国的死敌吗,现在和美国多亲。等于是拿了你们这帮士兵的命和那帮孙子讲和了,这军咱能参吗?

最后,儿子,爸跟你说在美国参军不像在中国,转业军人可以入党提干当公安干警。美国的退伍军人满大街都是,没学位,没本事,没钱,就一身肌肉,你看流浪要饭的人里有多少都举着“退伍老兵”的招牌。咱要是想混成个要饭的就不出国了,咱在北京地铁就能干得好好的。

儿子说:爸,海军陆战队的衣服很酷,我同学中当兵的有不少女孩追。

我说:擦,不就是件军服吗, 回头爸回趟国,到秀水街溜达一圈,保证给你买个七套八套的,便宜着呢。

不少国内新移民问我:崔哥,我儿子要是入了美军,不用办绿卡,直接就成美国公民了,是吧?

我说没错。中国有火线入党,美国抄中国的,来了个火线入籍。

可是,这话得这么说,我问您,咱呕心沥着血移民美国为了什么?不就是为了孩子吗?为了他的前途,理想和未来,咱才大义灭亲投奔到美帝国主义的门下,是吧? 万一咱儿子在战场上挂了,残了,您说,咱来美国还有意义吗? 那会儿他就算成了美国公民,“非诚勿扰”会请他去吗?国内的美女有谁会嫁他?咱国内的亲朋好友谁还会嫉妒咱?

还有个哥们对我说:崔哥,我觉得咱华人的孩子应该多参加美军,如果美国一军团全是咱华人,在战场上一听到解放军冲锋号,全体爬出战壕,带着全套美式装备就起义了,那该多吃里爬外呀!

我当时拒绝了他: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自己起义算什么能耐,有种带着美国总统一块起义!

我所在的西雅图离美国路易斯兵营很近,那里每天训练着上万名即将奔赴战场的美国陆军。近两年,入伍的华人士兵明显增多,我经常被作为嘉宾请去参加他们的毕业式。

记得有一次,一位美国四星上将讲话。他掏出一张一百美元大票,高高举起,用浓重的南方口音说,“这张美元不过是一张纸,成本不过是几美分。可是,全世界把这张纸叫美元,必须用相当于一百美元的产品来换我们几美分印出来的纸。这样做合理吗?不合理。公道吗?不公道。可是为什么全世界只有接受?是因为你们。你们,强大的美国军人,保护的就是这张纸的价值。你们听懂了吗?”全场爆发出炸雷般的回答“Sir, Yes Sir!” ( 是的,先生,是的!)

毕业式过后是午餐,有人介绍说我是讲脱口秀的华人,于是美国人起哄让我讲两个段子,我就临场现编了几个英文的。

“刚才,有个中尉跟我吹牛B, 说美国永远不会让战争发生在自己的国土上,还说,有朝一日,美国一半以上的人口都会在世界各地打仗。如果真到了那一天,我准备趁着美国国内空虚,组织印地安人起义!”(满场顿时爆发出哄笑。)

“美国本来就是印地安人的,我要组织他们收复失地,然后把美国各大超市都改成赌场。”全场又是一片笑声。

几个印地安籍的士兵跑过来和我击掌Hi-5, 还有几个像发面包似的印地安女子也过来和我拥抱。在那一瞬间,我突然感到,印地安人绝对可以是中国制约美国的一种力量。

今后,如果美国再向印度卖军火,咱就向印地安人出口菜刀和弓箭。

如果美国再提“西藏独立,”咱就喊“还我印地安家园!”

如果美国再和菲律宾搞军演,咱就教印地安人民太极拳。-----少林功夫学不了。印度安人太爱喝酒,几乎天天处于烂醉状态,东摇西晃的,比较适合于打太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化掉的盐柱-巴黎 回复 悄悄话 法国也有,没人愿当兵,为了能够招到人,当了兵能拿身份。不过,好象在美国当兵,大学学费可以减免。
钱塘江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幽默让本来单调乏味的北美生活平添了不少乐趣。感谢你的付出!

你的超级粉丝
lihuama 回复 悄悄话 打完仗,是不是都友好?
中日友好。中越友好。
潜水未遂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第一次看崔哥的作品, 还真不错!

不管崔哥心里实际究竟是怎么想的, 能如此轻松幽默的调侃这么一个很多在美华人感到有压力的问题, 说明崔哥不但很有喜剧天赋, 而且真的懂这个国家,相信这个制度, 爱这个国家.

没白考托福, 也没白来美国
露易丝湖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以为在外国生活了那么多年, 大多数脑子都坏掉了, 至少也被洗脑洗得差不多了, 崔哥还保留着革命本色, 太难得了, 还保留着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不支持下崔哥都对不起自己, 要不然这辈子白白做了一回中国人.
不得了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美国火线入籍的确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