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崔哥脱口秀

毛主席教导我们说,一个人如果能自娱自乐,同时又能娱乐别人,就是一个高尚的人,纯粹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个人资料
北美崔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美崔哥:演出太多了?海外华人不捧场之原因!

(2013-04-09 13:23:32) 下一个


从美国,加拿大,到欧洲,澳大利亚,再从南美到南非,只要能找到一千个以上的中国人,就会发现有人在举办这个演出,那个春晚。

很多人原来在国内都是学数理化的,一旦出了国,各种艺术细胞就就都按耐不住地增生了,唱歌跑了一辈子调的突然开始唱的好,好到不介绍说是著名歌唱家就跟你急。个别女老师说话本来还结巴,现在唱歌只唱意大利原文。跳舞的就更多了,自己活动活动腰还不满足,还非得上舞台跳肚皮舞吓唬人。这都是怎么了这是。

过多的演出极大搅乱了海外华人们枯燥无味的正常生活,造成不少华人除了上班那点事,就是到处卖票,求票,难度之大胜过搞传销和卖人寿保险。有时一个星期能赶上三场特别业余的演出,票价到是不贵,从五美元到二十美元不等,有的演出还管一顿特别难吃的饭。

在海外的同志们应该都已经领教了:人世间最难办到的事就是向海外华人卖票,比要我们的命还难。我们不是没有钱,也不是舍不得花钱,在餐馆吃顿饭花个一百美刀根本不心惊肉跳,给孩子报名上个什么班一花就是几百,我们舍得花钱。我们唯一不想,不情愿花钱的就是买票看演出。这是为什么呢?

第一:我们华人认为所有文化娱乐都应该是免费的。吃饭吃在肚里是享受的,花在孩子身上是投资,买辆好车是为了虚荣,看一大帮中年妇女跳舞能得到什么呢? 听一个卖保险的唱男高音能听出什么实惠呢?

第二:我们都是考了托福来国外的,我们要是每三天看一场演出,那托福岂不是白考了。你要是真酷爱艺术,干嘛在国内不学个专业,好好发展发展,非绕个大圈,在美国读个学位,再当个会计,然后才开始唱咏叹调呢?

第三:你就是白让我们去看演出,我们都舍不得那时间。大周末的,我们在家里和老公(老婆)打个架好不好?没事上网找个人匿名骂骂好不好?让我们去看演出,你给多少钱呀,你管饭吗?饭里有肉吗?老人小孩免费吗?要是免费还有饭,那就自当哄孩子了,算给你捧个场吧。

第四:我花钱,坐在台下,看你们这帮想出风头的人在台上演,我有病吧我?你瞧那谁,长得不如我,唱的也不如我,还著名歌唱家呢,我不唱就完了,我要是上台能有她的份?都五十多了还装嫩卖萌,网上指不定有多少人等着骂她呢。

我是从1988年来的美国,也25年了。我所到过的这么多地方,以上所描述的这一切每天都在世界的各个角落上演着。这就是中国特色。这就我们是千古不变的中国心。

有时我想,我们身在海外,呼吸侵染着非中国文化的精髓,其实有必要吸收一点宝贵的异国情调,那就是----- 盼别人好,祝福别人好,为别人的一点小小的好喝彩和鼓掌。我本人也做不到,但是有时我强迫自己咬着牙给别人鼓掌,事后觉得心里洒进了阳光,特别干净和欢愉,挺轻松的。

我们这帮人在海外混都不易,祖国再有钱也不捐点赞助我们的演出,领馆历来都是蹭饭蹭票,回趟祖国签证费少一分都不给你,所以说,我们只能自己靠自己,互相捧场,彼此站台,就是看不惯的人和事,也别太刻薄,上网骂的时候嘴上留情,别骂得太损,说到底都是革命同志,人民内部矛盾哈。

说到这儿,我义务地为几个我们华人举办的活动作免费推广:

1.西雅图著名作曲家黄晓枫交响音乐会 (4月21日)详情:www.chineseculturefestival.org

2. 国际卫视,东方卫视,北京卫视,美国达人秀联合推出华人综艺电视节目星光灿烂”AMERICAN STARS  欢迎各类才艺报名,优胜者可上今年春晚及签约国内公司。(我在里面跑个龙套,唱得特差的找我,我帮助推荐。)
具体报名办法和条件, 请点击http://star.icntv.net/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3)
评论
kai200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双城春秋的评论:

你修养高我不会怀疑,但人数不多,要不然艺术家怎么活不去?

或者我这样说,一年华人花多少钱去欣赏艺术?要是真喜欢艺术借钱都要买票去。要是有人送票给我,我还得把钱给上,这是对艺术家的尊重,对他们价值的承认。
大江川 回复 悄悄话 人们来美国,貌似水深火热之中,那又神马闲心“艺术”?
崔哥找人唠中国嗑,若想以此维生,还是回到中国大陆。。。不能来这个“鬼”地方。。。
来此地的国人,学鸟语,闻花香。。。还忙不过来,谁有闲听你秀中国话,何况还是些“P嗑”。
双城春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ppycathy的评论:
您是白莲花,人善心美。我们只是一般凡夫俗子,一不小心讲了心里话。
双城春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happycathy的评论:
也就是在网上凑热闹,千万别当真。大妈大叔爱唱爱挑请继续。一定支持!
happycat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山城雄鹰的评论:
迫于友情看过两年大妈大叔春晚,受不了大妈扮老天真,脸画的跟猴子似的,大叔穿的大红大鲜,脸上还涂了红胭脂,跟太监有得拼.
------
其实就是什么人看到的就是什么事。我也看过大妈大叔的春晚,我感叹的是这些人积极向上和快乐的生活态度,由衷的为他们鼓掌。
happycathy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双城春秋的评论:
你这么难受,就别叫你家小孩去演出了。。。如果你希望你的孩子有机会演出,为什么不能善意地支持别人的表演? 华人活动本来就是自娱自乐,大家一起热闹热闹。不喜欢就别参加,至于都这么损吗?
双城春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kai2002的评论:
你说的理由,有一点你忽略了,来美的硕士博士们,一心扑在学习上,艺术修养不高,也就是说登不上也不去登大雅之堂,没有需要啊。早来的移民艺术修养就更差,
--------------
你这叫一竿子打翻一船人。我们的修养有那么差吗?!
山城雄鹰 回复 悄悄话 迫于友情看过两年大妈大叔春晚,受不了大妈扮老天真,脸画的跟猴子似的,大叔穿的大红大鲜,脸上还涂了红胭脂,跟太监有得拼.
kai2002 回复 悄悄话 你说的理由,有一点你忽略了,来美的硕士博士们,一心扑在学习上,艺术修养不高,也就是说登不上也不去登大雅之堂,没有需要啊。早来的移民艺术修养就更差,去参加真的是去捧场了。

华人认为所有文化娱乐都应该是免费的。这点不大对,是没需求,就象我不懂橄榄球,你就送两张橄榄球决赛的票,我也不想去。
双城春秋 回复 悄悄话 大妈大叔们有时间多跑老人院,为孤寡老人送欢乐和关怀。不要贸然进入正常社交圏卖弄天份、为老不尊、成为公害。

崔哥这样的脱口秀是原创,华人之星,不能和其它人相提并论。
NaCl 回复 悄悄话 I have been giving out free medical consult for years (do not get me wrong, I am a board certified physician). No one ever considered to pay.
xiaoji 回复 悄悄话 像崔哥这样的脱口秀能有收入吗?怎么养活自己?
wxc369168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海外华人赚钱不易花钱难.
第二:业余演出水平不够,又出钱又浪费时间你干吗?
小8毛 回复 悄悄话 说的是大实话。
刺猬的优雅 回复 悄悄话 这种自娱自乐的演出,在中国也是卖不出票的。有些来美的专业团体在中国也是很难卖出票的。所以,上台不是本事,把票卖出去,有人来捧场才是本事。
这有点象美国的地方政客,有勇气参选不是本事,拉到选票才是本事。
Patti77 回复 悄悄话 真的不喜欢看那些演出,活受罪!
Mrs.Santa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我们华人认为所有文化娱乐都应该是免费的。"

你第一条就错了。好莱坞大明星演得是花钱享受,物有所值。

像那种中年大妈的业余演出谈不上视觉享受,属于浪费时间,再浪费金钱,除非是友情,才承受双重浪费。
mikecwu 回复 悄悄话 养过动物的人都知道,训练动物唯一的方式就是用好吃的东西来吸引他们.华人思想大多停留在动物水平:有免费好吃的我就来,管你艺术还是政治,我还没有那么高的追求.吃免费食品的动物长肥后是被宰杀的,不闻政治的华人发达后是被剥夺排挤的(印尼排华,美国玻璃天花板等例子).
摸黑上网 回复 悄悄话 崔哥来演出我就出钱去看。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说的很实在。
5fruitsaday 回复 悄悄话 崔哥, 不是咱不想捧场,实话说华人演出实在太闹,音乐会孩子哭闹,哄孩子,孩子哭了也不抱出场, 继续坚守剧场,就连朗朗李云迪的也难以幸免,
双城春秋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国谁去花钱花时间赞助别人的演出啊。我家小孩演出时,我才不得不去到后台做义工,掏钱买了十张票赞助,还要请朋友赏脸免费观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