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崔哥脱口秀

毛主席教导我们说,一个人如果能自娱自乐,同时又能娱乐别人,就是一个高尚的人,纯粹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个人资料
北美崔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美崔哥答记者: 盼中国早日当'流氓!'(组图)

(2012-02-14 11:22:32) 下一个

问:崔哥,我是加拿大“世界华人周刊”记者,就您回国这段期间见闻,采访您一下好吗?
答:渴望被人关注的我,非常愿意效劳。您请问。

问:在国内呆了三个多月,您觉得美国很遥远吗?
答:是啊,是很遥远。一天天吃着早晨的豆腐脑,吸着刺骨的西北风,挤着四号线地铁,在物美大超市刷卡购物,再在味多美喝杯浓香的拿铁,整个一个普通北京人的生活。一时间不敢相信我其实在美国活了25年了。人这动物太容易适应了,太容易忘本了,这么快就把我变回成一个地道的国内华人了?我不知是暗喜还是后怕。

问:什么时候让你觉得国内和美国不一样?
答:比如我们大学同学聚会,一共十个人,吃饭聊天到十点,又到附近的卡拉OK唱歌到夜里一点,等走出歌厅一看,我几乎晕倒,我的同学们全带了私人司机恭恭敬敬地等在门外,其中两人还带了保镖。车都是亮的耀眼的奥迪或奔驰。这景象我在美国是没见过的。在炫耀财富和享受权利上,没有任何人种能赛过我们中国人。做人就要做这样的人!

问:国内和海外的中国人有什么区别?
答:国内的华人舍得把工资的一半或全部用来滑雪,买名牌,请上万块钱的大餐,旅游,总之过得很潇洒。而海外的华人腰里揣着大把美元却省吃俭用,攒coupon, 逛yard sale, 随手关灯,吃饭打包,总之活得窝窝囊囊。我在北京每一周看一场万人音乐会或人艺的话剧,每票五百到一千一张,场场爆满。我在美国一年也去不上一次音乐会。

问:你对国内还存有很多不解和疑惑吗?
答:有,比如说为什么国内餐馆不让收小费?有个老板说,你要是开口让员工收小费,她们就不卖我的菜了,她们就全坐客人腿上了。还有,为什么国内开车非要拼命按喇叭?老司机说,我要是不按喇叭,每天至少要撞死三十人,撞伤的不计其数。新司机说,我要是不按喇叭,邻居谁知道我买车了!

问: 演员张国立的儿子张默吸毒入狱,您怎么看?
答:穷人的孩子早当家,富人的孩子早吸毒。不是谁想吸毒就能吸的,你买的起吗?

问:温妮休斯顿突然去世,歌坛天后夭折,国内人怎么看?
答:不少国人跟着美国人一起惋惜,觉得赶上主流了。一个不珍惜自己生命事业和才华的人,有资格被人称为天后吗?明白人都知道,麦克杰佛逊和休斯顿的死是早早晚晚的事。自己嘬,其结果必是死,简称嘬死。

问:林书豪在NBA球赛中大放异彩,您觉得他是第二个姚明吗?
答:姚明是不折不扣的中国人。韩国人说林书豪是韩国种,台独说他是台湾人,要问他自己愿不愿当中国人。

问:最近苏丹,埃及还有韩国都爆出中国人被绑架劫持或挨打的新闻,您怎么看?
答:这是因为我们中国人没有开启对辱华排华实施报复性打击的先例。中国人的民族性是,别人死了不关我事,大祸临到自己头上才开始团结。

问:您觉得我们应该怎么抱团呢?
答:首先,全民族要树立起一个华人受欺辱将是全体华人受 屈辱的使命感。一人出庭,群体旁听;一人有难,全体上街。用我们的武力,购买力和大国实力给对方国震慑。看看美国总统是怎么为一个美国公民不惜动用军力的,看看克林顿是如何到北朝鲜营救女记者的(美籍华裔)。

问:就美国在中国周边建立岛链封锁包围中国,你怎么看?
答:美国的做法就是整个一流氓做法:明知道不对,我就做了,你怎么着吧?试问,美国会准许任何一个国家在墨西哥湾停靠航母吗?美国会准许任何一个国家向拉美小国出售大规模杀伤武器吗?美国身为世界上最大的军火制造商和卖家,却不让这么大一中国研发武器;美国准许以色列枉杀无辜平民,却看不惯叙利亚镇压暴民,等等吧,这是什么呢?这是典型的流氓作风。世界各国敢怒不敢言,还紧密地团结在流氓的周围。

问:你觉得中国未来的对策是什么?
答:加紧发展,养精蓄锐,争取早日在世界舞台上也做个流氓。

问:您最近都在哪里演出脱口秀了?
答:除了在北京和上海主持晚会和公司年会外,将要为微软新产品,联想开机大赛和三星电脑做娱乐推广。此外,二月底去台湾,三月底到约旦,五月初在澳大利亚有巡演。总之,没出大名,没挣大钱,但是很忙。在北京还没买车,离雇佣私人保镖和司机那一天还差很远。交通工具主要靠地铁和步行。

问:什么时候回美国呢?
答:四月份吧。争取每月回国一次。谢谢采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CMOS 回复 悄悄话 美国是在国外看起来像流氓,中国在外面看起来不是流氓。
KAYTAYDIN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这年头流氓当道?待你回美国时,带话给女流氓头儿稀拉里克林顿,世上只你一个母狗似的女流氓头是否太独霸专行,来个民主选举如何?叫她那个丑女儿劝劝她娘,不要去东亚和南海刷夜了,她对亚洲不了解。
Hone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有八十岁了
周游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实话实说,所言极是。
laocaige 回复 悄悄话 越来越有冲动成为崔哥的粉丝。
但是感觉记者在一步步的把崔哥往沟里,到最后不是崔哥玩记者,而是记者玩崔哥。悄悄给崔哥带句话,毛左,人人喊打。
Fieps 回复 悄悄话 插诨打呵搞笑,敢明儿是笑里藏刀啊,笑过之后以后想想,是那么个理儿。也有人挠痒痒也打死笑不出声来,那是还没咂摸出味来,崔哥你也不能太正话反说啊!
wogenwole 回复 悄悄话 看样子还是我们这儿市场大!
红茶绿茶菊花茶 回复 悄悄话 连王朔人都容得下,崔哥说话比他靠谱多了。崔哥最近经常说一些比以前智慧一些的语音。看来回大陆提高得比较快。
lea2003 回复 悄悄话 崔哥太搞笑了,我笑惨了
大嘴鼹鼠 回复 悄悄话 海外华人兜里揣着大把美元?扯淡!
小新地主 回复 悄悄话 等你出名等很久了,因为咱没机会出名。
我和你同是北京人,岁数学历来美国都差不多,可人和人就是不一样。
SDUSA 回复 悄悄话 早就是流氓了,还早日当流氓?
东风飘 回复 悄悄话 有意思,哈哈!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hniu的评论:
你幼稚的可怜!...
海涯 回复 悄悄话 跟贴那么多的重复,是发贴人干的还是文学城出错?
历史 回复 悄悄话 越来越佩服崔哥!
历史 回复 悄悄话 越来越佩服崔哥!
历史 回复 悄悄话 越来越佩服崔哥!
历史 回复 悄悄话 越来越佩服崔哥!
历史 回复 悄悄话 越来越佩服崔哥!
想想再说 回复 悄悄话
剑吼西风 回复 悄悄话 听崔哥讲话,真爽!
剑吼西风 回复 悄悄话 听崔哥讲话,真爽!
ahniu 回复 悄悄话 好的不学,尽学坏的。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加紧发展,养精蓄锐,争取早日在世界舞台上也做个流氓。”


对极了!!
哈哈哈!!!
gagaga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挺不错的。。。
xiannong 回复 悄悄话 够滋润的. 倒数第二张有点儿象黄世人穿越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很有见地!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很有见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