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崔哥脱口秀

毛主席教导我们说,一个人如果能自娱自乐,同时又能娱乐别人,就是一个高尚的人,纯粹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个人资料
北美崔哥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北美崔哥之醒世博文:同志们,咱们来美国来对了!(照片)

(2011-03-28 10:23:28) 下一个


20 年前,为了追随时代大潮,我哭着喊着消尖了脑袋来了美国,为的是一边为四化作着贡献,一边把自己提升为比国内同胞高一等的海外华人,能不算计地给朋友换点外汇券美元什么的。

20 年后,为了不甘心崛起的中国被当年没出国的 loser 们独占,我又杀回国去想做把海龟,当个北漂儿,在“北京的金山“上捞一把。时至今天,我在伟大祖国的怀抱里已经泡了三四个月,心里的感觉很简单:呦,我来晚了。祖国的各条战线都已经没有发财的机会了,都让比我下手早的其他炎黄子孙们给占了。回到北京后,我百无聊赖地呆了一段,就在我即将回美国时,我突然彻悟地发现,其实,我来美国还是来对了。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举几个例子:

第一例,我认识的一个影视界演员,在我们狂饮中酒精中毒,心脏剧痛,叫了救护车。救护车 48 分钟才来。拉到风景秀丽的郊外小医院,发现床位不够,只好躺在医院走廊的一张活动床上,由亲友轮流举着输液瓶。我这位朋友每拍一个电视剧收入近千万,家里宝马车三辆,光每月狗粮就上万。现在,如此富有的他无奈地躺在黑漆漆的走廊里。我无语。我小声问了一句,有可能用直升飞机把他送到大医院吗?我话音未落,招来一句不耐烦地唾骂:那是他妈美国!我又胆怯地问了一句护士,怎么没人给病人做人工呼吸,或者拿心脏起搏器什么的?护士斜着眼睛看了俺一眼,眼神里深情地在说:那儿来的老冒,滚一边去。

第二例:我乘出租车行驶在阳光灿烂的北京。突然听到不远处传来急救车的呼叫声。我下意识地催促司机快靠边停下,司机冲我微微一笑:“哥们,一看你丫就是国外来的。你丫也不看看,有一辆车靠边停的吗。告诉你丫说吧,急救车里多一半都他妈没病人,你丫听他叫唤呢”。没办法,呼叫的急救车只好一边呼叫,一边以每小时 5 mile 的速度爬行。半个小时过去了,没见一个交通警过来疏导。我心里暗想,急救车里的亿万富豪们,这会您撒把钱,看看前边的车给您让道不。

第三例:我在北京的日子肯定是吃我最爱吃的东西。我爱吃木耳,朋友说,别吃,黑木耳里有墨汁,所以才是黑的。我爱吃红辣椒,朋友说,别吃,辣椒里掺了苏丹红。我爱吃米粉拉皮儿,朋友说,别吃,一碗米粉里平均掺有 10 个塑料袋。我爱喝红酒,朋友说,二百块钱以下的红酒不要喝,全是酒精对的颜料。我爱吃肉,朋友说,别吃,没听说过瘦肉精吗 ? 我在海南盯着一个美女看,朋友说,别看,那是人妖。你们美国来的就是土。

----- 这年头,只有王八是真的,可还被人叫甲鱼。

第四例:我小学中学的不少同学里,男的分别得了肺癌,肝癌;女生们也当仁不让地得了乳腺癌和子宫肌瘤。我觉得自己缺了点什么,要强地想,为什么这么容易就能得上癌症。得来的是一顿无情的奚落:敢情你丫站着说话不腰疼。这儿的空气污染连仪器都测不出来了知道吗?我们天天一睁眼就开始吸毒,吃着掺了沙子的大米,地沟油炒的菜,上了化学的水果,打了毒针的猪肉,再喝点假酒,孙子,我们不得癌谁得癌呀?我无语。为自己的浅薄和不理解人感到羞愧。

第5例,有一天,我和几个国内艺人吃饭,随便说了句:那什么,哥们我下礼拜就回去了。“回哪儿呀?”“回家呗。”“哪个家? ”“美国呗,我无意地说完这句话,立刻察觉到一丝说不出的,无奈的羡慕掠过这几个艺人朋友的脸。半晌没人说一句话,好半天,有人说了句:还是你丫好,能出能进,说回去就回去了。我说,好像你们当中谁也有绿卡了吧?话音未落,有人开始理直气壮地喷我,“没错,我那绿卡是投资移民买的。可是,我半句英文不会,在美国不敢开车,不敢上街,电影看不懂,商店溜不了,一没生意,二没朋友,跟个傻子似的,我是有绿卡,可美国那儿不是我的家。我这条鱼只能在中国游,去美国准死。”

有句名言,富人和穷人的真正区别,在于富人可以选择穷。

别的啥也别说了,同志们,咱们来美国也20 年上下了。人比人,永远比不完。一切淡定全在我们自己心里。我刚才的几个实例,把好几辈子的话都含在里面了,别解释,别说太明白了,咱们慢慢咂摸里面的滋味吧。国内人混得好,咱们得为人家高兴,有混得好的,总比大家都混不好强是吧。

咱们这条鱼,不论是在国内的水缸里,还是在美国的池子里,都能自由自在,有滋有味地游着。

挺不错的,是吧。 

                                                                                                                                                                                        

  
在北京地铁通道里的人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高船 回复 悄悄话 此文写得妙哉。爱比有啥不好的?有啥不对的?人类进步就是通过比较和鉴别取得的。尤其是这比得我得意洋洋,心旷神怡。而且这比的都是事实,所以决不是什么阿Q之类的。心情更愉快了,身体更健康了,好处多多,咱还比得特来劲。
谢谢北美崔哥。咱全面顶你,给你加油!
voodoo2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oiupoiu的评论:
说得过了,一般人而已。你说,崔哥讲的事情是不是真的呢?

poiupoiu 回复 悄悄话 看你那照片,一幅奸佞、恶淫之相,最可悲的是还寡廉鲜耻、大言不惭。你留下的文字垃圾和你的照片一样恶心、腐臭。愿神立即把你打回原形。去死吧,崔垃圾,到另一个时空去吧,我们这里经不起你的污染!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同意你的观点.你的文章有北京人的特点,能侃.是吧,您呢~
lili1113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想回去看看了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说的都是真话,赞!
紫玉兰紫丁香 回复 悄悄话 崔哥再这么鼓吹北美的孕妇旅馆就如同雨后春笋一般蓬勃了。
唵啊吽 回复 悄悄话 经济全球化了。在全球化经济中,提高经济地位的捷径就是移民北美。
sa9997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neralwater的评论:
同意.
US-Chicago 回复 悄悄话 good, 崔哥!

You said you are 60's-born person. Which year is in 60s?

Are you from Beijing or Tianjin?
东五时区 回复 悄悄话 全文拜读,还是哥说得对!
好的坏的,不在解释,个中滋味全在各人心里呢。
Rachel5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笑得发晕。

其实还是美国好。
mineralwater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要寻找别人羡慕的眼光来肯定自己呢?
喜欢你说的国内人混得好,得为他们高兴, 国内好,咱在国外活得更开心踏实才是
江南白羊 回复 悄悄话 有句名言,富人和穷人的真正区别,在于富人可以选择穷。
好有寓意的一句话, 有才。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的评论:
久违,
引: [[[至少我们能在美国
1. 自由的呼吸2. 不用担心被宝马车撞s3. 不用担心被毒s4. 不用担心什么" 谈话s'
荣华富贵不过是过眼烟云, 神马都是浮云啊]]]
再加你一句,才算完全:

"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能在美国,不过是过眼烟云, 神马都是浮云啊!

你的悟性不全啊! 哈哈!

"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能在美国,不过是过眼烟云, 神马都是浮云啊!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崔哥,

你有本事,你有种!

你就应该带头去把中国人的不良毛病纠正过来!
打赌?!
一比十如何???
大宗师 回复 悄悄话 写得不错。国内、国外的差别不仅仅是个人的收入差别,更多的是所处大环境的差别,将个人和大环境加起来看,才能看出真正的差别,国内再牛的人物,不也忙着办移民吗?
creativethinker 回复 悄悄话 你丫是到处想占好的,结果海龟投机没结果,回来找点美国好的安慰自己的不平衡心理。
悟空下凡 回复 悄悄话 LZ has made my day!
anniesky 回复 悄悄话 国内没啥意思。。。
假的。。。
prettysundress 回复 悄悄话 随遇而安,我两边都喜欢。美国大环境是好的,可国内有家人,发小,和数不尽的吃喝玩乐。
你还是占了海归的光,要不然普通人能和大财主们,明星们混一块去吗?知足吧!
疑马甲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现在唯一可取之处就是帮中国剩女解决个人问题
日转星移,中国起来,美国危机重重,当工作市场不在,美元发软,人心思归的时候,美国现在唯一可取之处就是帮中国剩女解决个人问题。

中国女子在美国有其天然优势。你再胖也不显胖,再老也不显老。美国人看你总要把你想的年青二十岁。只要个头体形过的去,哪怕脸面难看点也没关系,老外看不出来。我就不知道那么多在美华男甩老婆,被甩的女的哭天嚎地试图挽回婚姻干什么。要知道美国白男是接受华女的,而白女很少接受华男。白男也不在乎你的年龄婚史有无孩子。

美国恐怕是世上少有的女人比较俏的国家之一。几百年的美国历史总是男多女少,到现在男的也没有完全翻身。一个白人女性,哪怕胖的一个肥婆也是抢手货。有钱有貌的女子更不用说,华盛顿总统和杰夫森总统不都是娶有钱寡妇发的家?

美国婚姻法保障女人离婚后生活水平不受影响。与中国不同,美国男人闹离婚的不多,除非极有钱动不动就换老婆。美国闹离婚的大多是女的。离婚后房子孩子归女方,男人不但扫地出门,还要承担女方(如果女方不工作)和孩子的生活费。这样男人每月工资一半自动划到女方账上。男人要用剩下的一半找小蜜付房租,生活当然不尽如意。女方呢,自由自在约会其他男人。君不见OJ辛普森气不过离婚的老婆挥霍自己的钱找小白脸,愤而杀妻。

美国离婚案抢孩子是普遍现象。为什么,因为孩子抚养费远远超过实际花费。比如一个年收入8万美元的父亲,法官会判他每星期付两个孩子抚养费$550。实际上小孩花不了那么多,多出的钱都是妈妈的了。我经常看到离婚的母亲带孩子出国度假,离婚的父亲缩衣节食开着TRIALOR在家附近度假。

中国离婚常见的是男方甩女方,离婚后男方再找个年青十岁二十岁的结婚很正常。这一点看还是美国法律好,好就好在它强制每个人为家庭负责,不允许把个人负担甩给社会,否则制造出大量弃妇怨妇破坏安定团结。

看看各大交友网站,55岁以前男女数量相当,甚至男的还要多出女的。每个年龄段都有大量游离单身男女,你还怕什么?

毅之音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要比来比去呢?萝卜青菜个有所爱,自己觉得好就行。

zhizhiwuwu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催哥爽时不时的回国吃吃美食,上上美女,再回来老老实实的转那点儿美钞。。。
冷眼看网 回复 悄悄话 你看LZ和阔老照相的姿势,一付拍马屁的样,看人家有俩遭钱骨头都软了,站不直了.
那个史玉柱怎么打扮的像黑社会老大,或许本来就是
999朵玫瑰 回复 悄悄话 盛世啊.看仔细了不过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没什么可羡慕的.国内有人发了,不等于你回去就能发.就是这么个道理.
mr.z 回复 悄悄话 不太喜欢崔哥最近的段子,除了酸就是阿Q.还是多说说咱们北美华人的事吧
niuwa 回复 悄悄话 还是比。怎么那么爱比呢?人比人气死人。
comeonc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幸福剧团的评论:
这哥们的一句话就让come脊梁根发凉。
tibuko 回复 悄悄话 说你北美崔哥土吧?中国有几个美女?那个叫容易上的女人,不叫美女。美女,当然是美国多。

另外,你说的大部分问题都可以用钱解决。吃的喝的可以全部进口,医院可以买高级床位。家里也可以就住医院边上。再说了,不住北京你不会常年住三亚啊?

解决不了的,是空气像排气管、人象强盗。
Shashausa 回复 悄悄话 神马美女都是浮云
金戈鐡馬 回复 悄悄话 崔哥,這篇文章大长了我们的志气呀,咱們這條魚,不論是在國內的水缸裡,還是在美國的池子裡,都能自由自在,有滋有味地游着~~
故里 回复 悄悄话 好好倒时差!多谢惦记我们粉丝!
美国进步中国女青年 回复 悄悄话 崔哥,这篇太好了, 我们不能跟他们比啊,至少我们能在美国
1. 自由的呼吸
2. 不用担心被宝马车撞s
3. 不用担心被毒s
4. 不用担心什么" 谈话s'

荣华富贵不过是过眼烟云, 神马都是浮云啊
幸福剧团 回复 悄悄话 选错朋友没有什么,就是不要选错了敌人。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