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鳌客

【成语故事】传说古代渤海东面有五座山,常随波涛浮动。上帝命15只巨鳌用头顶着,山才固定不动。龙伯国有一个人由于出门要经过这五座山,觉得十分不方便,得知其是用鳌头顶着,就用鱼饵将这鳌钓起,一连钓了六只鳌,于是这两座山就沉入大海
正文

您的孩子不可能进“哈佛”?

(2011-03-26 09:41:43) 下一个

随着三月的过去 大儿子又大了一岁。前天饭桌上他问我:爸爸 我长大能进哈佛吗 ?
我一愣,儿子小小年纪竟有这般志向。 每一个家庭都望子成龙,但教育有一个天然的滞后性,了解未来社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便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世界顶尖大学录取学生的要求,应该最接近未来社会对人才的综合要求。

他们几百年锤炼的人才评价体系,不正是每一个孩子应该努力的方向和指引吗?
关于这个问题,我之前还真读过一本书叫《你也能进哈佛》,记得那本书的宗旨就是
不是每一所大学都适合每一个申请人,也不是每一个学生都能很随意地融入每一所大学,但每个人都应该朝最好的我自己去努力。因此,那本写给所有家长和教育工作者看的《你也能进哈佛》很值得我们家长们借鉴。

希望有朝一日 儿子能实现自己的目标。

更多详细内容请见: www.timesbook.com

http://www.timesbook.com/find.asp?action=search&classid=0&subject=%C4%E3%D2%B2%C4%DC%BD%F8%B9%FE%B7%F0&bitem=itemname&fitem=itemname&mitem=itemname&x=6&y=1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