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杂谈

原创或转帖,天下大事、国家大事、社会百态、个人小事,以供赏阅,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大富豪与我» 十八。浪人乐会

(2012-01-09 12:04:27) 下一个

    “下一位,我们请达露拉小姐,为我们唱她的新作《 货运列车 布鲁 斯 》。”主持人小约翰宣布。

     达露拉捧着吉它,在人群中站起来,鬼精的目光立刻被她的背影所吸引。她有一头乌黑柔软而发亮的长头发,像瀑布一般垂到腰际,头上扎着一条有印第安花文的布条,并且插着一根羽毛。她上身套着印第安人的斗蓬,一条牛仔裤紧紧包在细长的腿上。她穿了一双耐克球鞋,看起来非常矫健。

     她走到台上,转过身来,用她细长的手,叮叮咚咚的開始弹吉它。她是一个很漂亮的印第安女子,长得很像台湾山地同胞,浅褐色的皮肤,大眼睛,高颧骨,挺直而略宽鼻子,嘴唇丰满而上翘。

     她张开了口,唱出有如夜莺般的歌声。

     鬼精仔细地听着,他沉醉了,沉醉于她美丽的形像,也沉醉于她的歌声。

     空哐空哐,空空哐哐……

     入山洞,过水流

     进山谷,抵平原

     呜 ——— 呜 ———

     大城小城转眼过

     原野树林倒退去

     空哐空哐,空空哐哐……

     鸟儿乐在天上飞

     鱼儿喜在水里游

     呜 ——— 呜 ———

     自由自在又潇遥

     无拘无束乐其中

     空哐空哐,空空哐哐……

     达露拉唱完了,大家都报以热烈的掌声,鬼精把手掌都拍痛了。鬼精的目光开始随着达露拉转,他已经没有心思再听其他人的歌了。

     音乐会完了以后,鬼精坐在树下,两臂环抱着打弯的膝盖,把头埋在的腿间打盹。

     “ 喂! ”

     鬼精听见有人在他前面叫,他抬起头来,看见那个唱歌的印第安小姐,背着光站在他前面,把影子笼罩在他身上。他转头去看是否她是在叫别人。

     “ 我在叫你呢,傻瓜! ” 达露拉笑容可掬的说。

     “ 我?” 鬼精指着自己疑问地说。

     “ 不错,就是你,你叫什么名字? ”

     “  我叫鬼 … 哦!我叫汤姆 … 汤姆。 ”

     “ 汤姆?你从那里来的? ”

     “ 我从台湾来。 ”

     “ 哦,我还以为你也是我们印第安人呢。 ”

     “ 我像吗? ”

     “ 有点像。 ” 达露拉坐到他的旁边。

     “ 你也有点像我们的山地同胞。 ”

     “ 是吗?她们好看吗? ”

     “ 唔,蛮好看的,我们有好几个有名的歌星和明星,都有山地人的血统。 ”

     “ 真的吗? ”

     “ 真的。” 鬼精說。

     “我叫达露拉。”

     “我知道,我刚刚听你唱歌。”

     “我唱得好吗?”

     “好得不得了。”

     “真的吗?” 达露拉高兴地说。

     “当然是真的。”

     “你是我第一个见到的东方浪人。”

     “我不浪人,我只是想到德州去找我的朋友,有人告诉我,我可以免费搭货运火车去。”

     “德州!我有一个姑妈德州,她在一个出租公寓里作经理。”

     “你知道怎么去吗?我可以跟着你去吗?”

     “可以,不过我们还要到其他的地方去。如果你不急的话,就跟着我们去吧,路上很好玩哪。”

     “那就太好了。”鬼精开始有点喜欢这种流浪的生活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