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杂谈

原创或转帖,天下大事、国家大事、社会百态、个人小事,以供赏阅,以文会友。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信神不信教   文 / lita 《转帖》

(2012-01-31 06:50:44) 下一个

生活中有很多流行的东西,一个时期有一个时期的特色。也有些从小就被影响而决定了的东西,不属于流行范围,却在人自己的人生行程中被反复检验,在观念里被逐渐坚持下来。比方说信不信神,一直是人与人之间最具争议性的问题。 
    林肯曾经说过:这世界上有一半人喜欢我,但也可能有一半人不喜欢我。喜欢我的人,可能有一半是基于错误的理由,而不喜欢我的人也同样可能有一半也基于错误的理由。许多年来和别人谈论,我总承认自己敬畏神,旁人就会假定我信教,其实并不。所以也让那些以为是同道的人们失望。从小接受的无神论教育,周围多数人以为我和他们一样不信教就是不信神,后来听我言谈中始终有个无所不在的神,又会觉得我象是变节。深究起来,其实“信神”和“信教”有很大的区别。信教是一种有组织,有形式,有规范的信仰,需要公开地表达态度和影响别人。信神只是处于天人之间的感悟,比较超越时空,不拘泥于形式,只是一种对于未知的探索和思考而已。 
    人世间凡是有点人生经历的人心中多少会心中有神,不过每个人对神的定义或用什么方式去信神,还是会有差别。记得有位神父问我:你信不信教?我肯定地回答:不!后来他改问我信不信神?我也肯定地答复:当然信!或许人生中有许多知易行难的事,成功和失败的重要因素是运气,相信神就比较好解释,运气也是神的旨意;对不信神的人而言,这就纯属偶然了。 
    有个网站叫“上帝访问”(http://theinterviwwithgod.com/popup2.html),很有意思,虽然不知道其中虚拟的访问是谁写的,但可以相信我们今生中学到的功课应该多多少少包括在“上帝访问”里了。 
     问题一:你对世人最意外的是什么? 
     ——他们不耐烦做小孩子,想赶快长大,但回头来又想做小孩子。
     ——他们为钱而失掉了健康,然后又花掉钱想重得健康。 
     ——为明天而焦虑,因而忘掉了今天,最后变成没有生活在明天,也没有生活在今天。活着象永远不会死,死了却又象永远没有活着过。 

     问题二:你觉得人一生中该学到什么重要的功课呢? 
     ——学到和别人比并不好。 
     —— 学到只需要几秒钟就可以严重地伤害你所爱的人,有时候要好多年才能弥补你造成的伤害。 
     ——学到所谓富足的人不是拥有最多而是需要最少。 
     ——学到两个人看同样的事物,但看到的结果不一样。 
     ——学到不断地练习原谅去原谅别人。彼此原谅还不够,也得学习原谅自己。 
     ……
     凡是借着上帝之口而来的道理,多少有点道理吧。
 http://article.hongxiu.com/a/2003-4-16/148414.s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